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水溪畔出現「海怪」?廢棄繩索成推 竟從興達港載來丟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3:25
曳引車載運非法繩索。(圖/TVBS)
曳引車載運非法繩索。(圖/TVBS)

日前在中部地區傳出環保蟑螂傾倒廢棄物的案件,年約50歲的劉姓男子等人組成土尾組織,接手高雄興達港的廢棄繩索,用曳引車載到彰化二水的濁水溪畔、偏僻處亂丟,巨型繩索遠看像極了「海怪」,該組織不法賺取非法所得,被彰化田中警方盯上,一舉逮捕6人,將他們全部依法送辦。

廢棄物被倒在濁水溪畔。(圖/TVBS)

 
田中分局偵查隊隊長賴建男表示,這起案件發生在二水鄉濁水溪畔,今年4月,該組及於深夜傾倒廢棄物,曳引車來回穿梭,把車斗內的巨型繩索亂倒(船用),還因為車載過重,受困於河床,警方進一步深入調查。

該組織傾倒時還一度受困河床。(圖/TVBS)

據側面了解,該組織疑似從兩年前就開始運作,田中分局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並由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由偵查隊深入調查,彰化縣環保局、第四河川局人員也共參與調查,警方查獲整整2台曳引車上繩索,約95立方米左右,數量相當驚人。

警方在偵訊後,將劉男等人依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警方表示,土尾組織多數有土頭、土尾、仲介、司機、挖土機、場地等組織犯罪分工,認為本次案件不單純,將循線擴大偵辦,並向上溯源。
 

田中警分局長簡龍宏表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未依規定處理廢棄物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不肖業者為圖一時方便及牟取暴利,任意傾倒廢棄物,造成環境汙染及周遭農民的損失,警方絕對依法嚴查究辦,刨根溯源,一個都不會放過,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田中#興達港#海怪#高雄#土尾組織#廢棄物#環保蟑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130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