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致災性 結果共170筆

  • 瑪娃家門前減速轉彎!最快今發海警 明起2地防致災性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受到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外圍雲系影響,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指出,海上警報預計會在今日下半天至明(29)日上午發布,由於瑪娃往東偏機率較大,陸上警報發布機率低,周二至周四是颱風影響最明顯時間。
    2023/05/29 07:55
  • 致災性雨勢比4年前更強!雷雨胞「不斷生成」集中桃園新竹

    由於鋒面靠近,桃園、新竹地區已經下了一夜的雨還造成災情,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上分享,在4年前2019年05月17日鋒面前緣的強烈西南風,同樣很短的時間內在桃竹地區降下致災性的雨量,今年從18日晚間到19日清晨雷雨胞不斷長出移入陸地,雨勢甚至比4年還要更大。
    2023/05/19 09:15
  • 最強寒流報到恐現致災性風雪 日人週末歡度耶誕不打折

    上一次耶誕節碰上週末假日,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伴隨著疫情減緩,今年許多日本民眾都打算好好歡度耶誕,沒想到卻遇上最強寒流,不少地方因為風雪出現災情,山形甚至暴雪,短短六小時就積雪26公分。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人在雪天出遊跟出門過節。
    2022/12/24 13:55
  • 兩風暴夾擊美降暴雪! 西葡因風暴致災性大雨

    不只台灣冷颼颼,北半球天氣都不太好,美國受到兩個風暴夾擊,出現暴風雪,中部還有龍捲風來襲。歐洲的葡萄牙、西班牙,也都爆發洪災。非洲國家剛果,因為連夜暴雨,山區坍方,不少人被活埋。
    2022/12/14 17:00
  • 憂「水門案」再現 柯取消台南輔選留台北

    幾天前台北下大雨致災,水門關閉通知問題讓柯文哲飽受批評,而這兩天北部地區可能再度碰上致災性的豪大雨,柯文哲昨晚也緊急取消台南的輔選行程待在台北,而被問到是否特別坐鎮想止血,柯文哲說,就算他待台北也不會坐在災防中心一整天,現在災防早就已經都E化。
    2022/10/22 13:18
  • 花1億改建市場淹大水?綠轟好好做事破功 侯友宜解答了

    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出現致災性豪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今(17)日指新北樹林保安市場才剛改建完成開幕12天卻大淹水,他怒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好好做事情」大破功。對此,侯友宜受訪表示,經了解,市場處工程跟積水無關;新北市場處也回應,該案是因自公園側水溝排水不及溢流至市場,與市場工程無關,今將會同公所釐清排水不通原因。
    2022/10/17 11:28
  • 國家警報大響!「尼莎增強」10縣市豪雨橫掃警戒 今、明風雨最劇

    國家警報凌晨響起!中央氣象局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共伴效應」影響,今、明(16、17)日兩天風雨最劇烈,北部及東北部嚴防致災性豪雨,低窪地區須防範淹水,明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降,北台轉濕冷,其它地區轉涼。
    2022/10/16 07:42
  • 輕颱「尼莎」增強風速20m/s 週日一「北東豪雨」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目前風速也由原本每秒18公尺增強到20公尺。
    2022/10/15 22:30
  • 輕颱「尼莎」生成發海警 週日一「北、東半部」豪雨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2022/10/15 19:11
  • 熱帶性低氣壓逼近! 最快下午成颱+發海警

    熱帶性低氣壓TD23正逐漸逼近,往巴士海峽的方向通過,氣象局預估最快傍晚升級成為颱風,也可能同時發布海警,但無論有無成颱,對台灣東北部地區,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等地區,都可能帶來致災性豪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2022/10/15 13:09
  • 颱風尼莎將生成「威脅台灣」恐發海警! 致災豪雨狂炸2區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5時15分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而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3,最快今天生成颱風尼莎,不排除發佈海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2/10/15 07:40
  • 06:00天氣即時報/太平洋上一颱風二熱低壓 注意恐成颱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白天將升格為輕颱,且有機會在成颱同時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加東北季風影響,將為全台帶來明顯降雨,又以明、後天降雨最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更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致災性降雨,氣象局籲請民眾注意。
    2022/10/15 05:15
  • 共伴效應發威!週末「致災豪雨開轟」 低溫16°C報到時間曝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迎風面水氣漸增,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桑卡」颱風估計今天生成,但無侵台疑慮,明(15)日起受另一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大,下週恐因共伴效應,嚴防致災性大量降雨。
    2022/10/14 07:42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路塌!屋毀!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維吉尼亞頻傳致災洪水

    美國在過去三天,包括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和維吉尼亞州,三個州接連爆發致災性洪水災情。大水不僅摧毀民宅和道路,維吉尼亞州甚至一度傳出,超過40位民眾失聯。當地氣象單位表示,這是因為極端氣候,導致降雨量超乎預期,未來這樣的致災性大雨,恐怕也會越來越常見。
    2022/07/17 17:20
  • 今明雨勢最大!梅雨鋒面影響 慎防致災降雨

    第三波梅雨鋒面,在周一入夜後抵達台灣上空,在桃竹苗一帶緩慢移動,因此越晚雨勢越明顯。周二(7日)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尤其是西半部降雨時間長,局部大雨或是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特別注意雷擊跟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2022/06/07 08:20
  • 今熱到爆!下午變天恐有午後雷雨 明起防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滯留鋒接近,上午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各地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明天至12日滯留鋒影響,注意劇烈天氣、累積致災性降雨,13日後鋒面影響仍待觀察。
    2022/06/06 09:33
  • 今仍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週六下半天雨勢趨緩週日轉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滯留鋒面搭配暖濕西南風的影響,又有一波降水高峰,期間可能出現強對流發展,而造成短延時強降雨,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的可能,尤其西半部地區有較長時間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做好防災的措施,此種雨勢預估要持續到周六之後可望逐漸緩和,在此之前外出都應攜帶雨具,由於天雨路滑,也要注意路面積水狀況,注意安全,若前往山區作業或活動的朋友也要慎防坍方與落石;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由北到南為22到25度左右,而白天高溫約27至30度,體感濕暖。
    2022/05/27 06:05
  • 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今仍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仍在臺灣上空,各地整天都有降雨情形,其中可能有強對流發展而造成短延時降雨,且暖濕的西南風增強,將帶來更多水氣,在中南部平地的降雨預估會更明顯,整個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的機率,雨勢預估要持續到周五的下半天之後才比較緩和,這段時間外出記得都要攜帶雨具,且天雨路滑請注意積、淹水情形,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也要注意坍方、落石,小心安全;氣溫方面變化不大,低溫由北到南為22到26度左右,而白天高溫北部地區約25、26度,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7至29度,感受濕暖。
    2022/05/26 06:03
  • 雨轟北中南急變天!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全台連下5天

    今(24)日因鋒面襲來,全台雨勢擴大,下午到晚上變得更加明顯。此外,這一波雨勢將連續5天,氣象專家吳德榮也直言,今日至週六(28日)進入梅雨旺盛期,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下雨範圍擴大,恐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劇烈天氣,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2022/05/24 08:39
  • 明起雨彈橫掃全台!「北往南」連炸7天 回馬槍下到月底

    雨彈接近!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下週鋒面慢慢由北往南移動,全台連7天恐出現「致災性」降雨,而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
    2022/05/21 19:32
  • 雨區擴全台!明起鋒面再來「雨連灌7天」 雨勢最強時間曝

    今(21)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舒適微熱,不過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22)日至下週六(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全台皆須注意致災性降雨。
    2022/05/21 08:24
  • 國境之南做大水!恆春居民路邊抓土虱 苦中作樂秀戰績

    屏東恆春半島今日清晨降下致災性豪雨,3個小時就「倒」了200毫米的雨量,導致多處街道積、淹水,有馬路直接成了河道,導致路過的機車拋錨,損失相當慘重。恆春市區就有民眾苦中作樂,趁著淹大水在馬路上抓土虱,並將戰利品PO上在地臉書社團,網友笑喊「有藥膳土虱可以吃了!」
    2022/05/20 18:20
  • 1天降10度!最強對流大片紫爆 全台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全台有雨!昨(13)日高溫來到31度左右,而今日北台灣高溫下降至20度而已,兩日溫差極大,且今(14)日溫度與因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15縣市清晨達到「大雨特報」警戒,得慎防大雨。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一早也提醒,有個「紫色籠罩」最強對流海面上襲來,將影響2地區。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降雨範圍擴及全台,今日至下週一(16日)恐有致災性降雨。
    2022/05/14 08:42
  • 致災性降雨開轟!今起4天「梅雨橫掃全台」 最冷探1字頭

    致災性梅雨來了!今(13)日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高,白天雨勢再增加,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雨勢越晚越明顯。明(14)日至下週一(16日)滯留鋒徘徊,降雨範圍再擴全台,應注意劇烈天氣,包括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2022/05/13 0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