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致災性 結果共170筆

  • 快訊/救災待命 兩棲突擊車進駐桃園、新北、宜蘭

    梅雨季來臨,擔心本周可能發生致災性豪大雨;海軍陸戰隊今天(5/18)完成部署,派遣4輛AAV7兩棲突擊車及4艘膠舟,在桃園、新北市林口及宜蘭縣蘇澳待命救災。
    2020/05/18 22:03
  • 下雨訂外送過分嗎? 知情者曝「隱藏真相」:叫越多越好

    受到梅雨鋒面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幾天全台出現致災性豪雨,部分地區更因此大淹水。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問,表示雨大到他不想出門買吃的,但想叫外送又擔心外送員的安危,因此想問問網友「這個天氣叫外送會很過分嗎?」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2020/05/18 19:10
  • 強降雨!台南楠西時雨量近百 九份現黃泥流

    颱風黃蜂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也發布的海上警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加上午後熱對流,從下午開始不少地方下起大雷雨,台南時雨量更是接近100毫米,明天颱風最靠近台灣,東部以及南部要防雨勢,而儘管黃蜂是擦邊球,但全台可不能鬆懈,下周二開始,最強的梅雨鋒面報到,恐怕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0/05/16 20:18
  • 午後雨襲! 「低壓帶加熱對流」防致災降雨

    低壓帶影響,雨勢下下停停,不過,提醒大家,下半天要帶傘出門,因為,受到熱對流發展,要小心「致災性強降雨」。周三之前,天氣都不穩,今天以西部及東北部為主,明天中南部,又有新的水氣,小心短時間的強降雨。
    2019/08/19 12:05
  • 地牛翻身震不停? 「致災性地震」30年一次

    今天清晨,嘉義發生規模4.6地震,加上上週,宜蘭連兩震,台灣近期地震頻繁,真的有跡可循嗎?從地震測報中心的監測數據來看,今年一到七月,台灣地震發生次數,明顯偏少,地震活動偏低,未來確實有頻繁地震發生的可能,至於有沒有可能是致災性的大地震?專家認為,不需要太恐慌。
    2019/08/16 23:16
  • 中南部降水「紫爆」 低壓強這兩天恐有致災性降雨

    雖然輕颱丹娜絲遠離,但受到低壓影響,降雨情況仍不容輕忽!中央氣象局今(19日)早針對屏東縣、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嘉義市、台南市、台東縣則是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瞬間強降雨。
    2019/07/19 08:50
  • 致災性豪雨頻繁出現 地球暖化是推手

    日本過去兩年,發生多起豪雨造成的淹水和土石流災情。專家認為降雨量的增加,是地球暖化的影響,氣象單位只有盡量提前預警時間,才能幫助人類避難。所以日本氣象廳著手研發新系統,希望在30秒內,就能預測30分鐘後的準確降雨量。
    2019/07/17 21:16
  • 日九州致災性豪雨 兩天降整年兩成雨量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部,過去兩天持續豪雨!熊本和鹿兒島,在短短兩天內,降下平常整年的兩成雨量,各地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更讓人擔心的是,日本氣象廳說這場雨會一直下到星期四。
    2019/07/01 13:35
  • 防鋒面氣流致災降雨 雲林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可能帶來致災性降雨,雲林縣政府今天二級開設應變中心,整備完成移動式抽水機待命支援,預布沿海低窪等易淹水地區。
    2019/06/11 13:11
  • 致災性豪雨來了!鋒面已登陸「持續往南」 雷雨彈灌全台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局今晨(11日)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目前梅雨鋒面在清晨已進入北部陸地,北台灣首當其衝已有一波強降雨,鋒面持續往南走,下午就換中南部接招,預估中南部3天總雨量恐達500毫米,山區、中部也可能達800毫米。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這場大雨「第一波桃竹苗,第二波中彰投需要防備!然後持續往南!」
    2019/06/11 08:28
  • 快訊/滯留鋒面恐致災 氣象局啟劇烈豪雨作業

    今年首波滯留鋒面,氣象局預估可能帶來致災性降雨或豪雨,氣象局宣布將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預計今晚8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6/10 19:27
  • 明起慎防致災性豪雨 專家:不排除龍捲風襲台

    受到鋒面接近加上西南風增強影響,台灣各地天氣不穩定,今(10日)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會,從明(11日)起接連3天可能會出現致災性豪雨,甚至不排除會有龍捲風的可能性。
    2019/06/10 14:21
  • 梅雨鋒面報到天氣不穩 週二到週五防致災性豪雨

    鋒面逐漸接近,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有利「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環流型態」已形成,激發「劇烈天氣」發生機率高,有帶來致災性大量降水的潛勢。
    2019/06/10 09:58
  • 恐致災淹水!周一變天周二全台 降5天豪雨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全台高溫挑戰35、36度,不過悶熱天氣先告段落,周一開始鋒面接近,周二到周四全台會有致災性的豪大雨,氣象局表示因為降雨時間長,容易導致淹水跟土石坍方,這波梅雨一連下5天,等到下周日才會恢復穩定。
    2019/06/09 13:21
  • 端午驚現「火燒雲」飆35度!下週又濕 恐有致災性降水

    今(7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出高溫預警,提醒在中午前後可能會36度以上,提醒民眾外出活動,做好防曬措施。而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端午清晨的火燒雲」,預告端午將是好天氣。
    2019/06/07 08:59
  • 飽受山竹颱風蹂躪 香港展開災後清理

    威力強大的山竹颱風(Mangkhut)昨天重創香港,吹倒許多路樹且帶來致災性洪水,當局今天展開大規模災後清理作業。
    2018/09/17 15:01
  • 大雨敞篷車內溼答答! 不是不防水問題出在這

    布料的敞篷車到底防水性能好不好,面對這次台南致災性的大雨,會不會有漏水疑慮,車行業者說,布料不沾水,防水性百分百,但出現滲水,除了車輛可能是事故車,接縫處沒密合外,也有可能是排水孔堵塞,或者是門縫邊的防水膠條硬化損壞,跟敞篷布料無關。
    2018/09/01 19:20
  • 掌潭村30戶未撤離 吊車、木筏發放物資

    致災性豪雨襲擊,造成東石鄉嚴重淹水,許多撤離的災民,因為太倉促,藥品都沒有帶在身上,聽到長庚醫院到避難所駐診,都來排隊看診;而災情嚴重的掌潭村,目前還有30戶還沒有撤離,但是因為水實在淹得太高,村長特別出動吊車,再利用自製的木板和保麗龍,挨家挨戶逐一發放。
    2018/08/27 15:11
  • 西南氣流壓境!南部暴雨未停 「致災豪雨」再灌4天

    西南氣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南部、東南部地區將再度出現「致災性大豪雨」,且慢慢往中部擴散,其他地區也有大雨出現的可能,這樣的雨勢預估將持續4天,一直到下週四(30日)才有機會喘口氣。
    2018/08/26 07:55
  • 從晚間到凌晨 南部地區超大豪雨狂襲

    這次的熱帶低壓為南部地區帶來致災性的暴雨,氣象局已經針對中南部地區的七縣市,發布超大豪雨的特報。
    2018/08/24 08:38
  • 豪雨「狂倒」!南台灣多地開始淹 車輛拋錨路中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已從屏東登陸,現正持續籠罩屏東上空,目前高屏地區已出現大豪雨!不少當地網友也直呼「雨簡直用倒的」。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最近一小時高雄林園區的時雨量高達108毫米,前鎮區也有105.5毫米的時雨量,台南、屏東的時雨量也逾60、70毫米。他說,時雨量超過60毫米就已經是傾盆大雨,能見度明顯受限。時雨量100毫米以上會有積水,甚至淹水的問題。大面積的60毫米以上雨區,就很可能是致災性豪雨!
    2018/08/23 11:42
  • 南方水氣移入 日最近恐現「致災性豪雨」

    日本氣象分析公司提出警告,受到颱風麗琵以及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未來幾天日本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事實上這幾天下午,日本東京和大阪就分別出現強烈午後雷陣雨,甚至還造成東京多處停電。
    2018/08/14 22:51
  • 土石流黃色警戒 連江縣慎防致災性強風

    颱風瑪莉亞預估傍晚接觸北台陸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已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359條,入夜前完成預防性撤離;另外,連江縣明天中午前恐有致災性強風,呼籲預作準備。
    2018/07/10 18:26
  • 台灣準備好了!日豪雨成災 蔡英文:提供任何支援

    日本近日降下致災性豪雨,各地災情頻傳,造成多人死傷、失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上表示「事態極為嚴重」,將投入救援部隊全力搶救。我國總統蔡英文特地在推特以日文表達關切,表示「台灣願意提供任何支援」!
    2018/07/08 08:13
  • 梅雨季結束? 遲到又遇熱低影響水氣通道

    最近中南部下起豪大雨,但與原本預期的「致災性」相比,雨勢沒這麼多,就是因為在西南氣流水帶上發展出不少熱低與低壓,導致水氣通道往東移,梅雨季降雨不如預期,水庫沒有太多進帳,北部地區更幾乎沒感覺梅雨季存在。雖然氣象局沒把話說死,但隨著時序接近6月底,梅雨季也將默默結束。
    2018/06/21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