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潭村30戶未撤離 吊車、木筏發放物資

記者 王馨儀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5:11

致災性豪雨襲擊,造成東石鄉嚴重淹水,許多撤離的災民,因為太倉促,藥品都沒有帶在身上,聽到長庚醫院到避難所駐診,都來排隊看診;而災情嚴重的掌潭村,目前還有30戶還沒有撤離,但是因為水實在淹得太高,村長特別出動吊車,再利用自製的木板和保麗龍,挨家挨戶逐一發放。

圖/TVBS

 
從小貨車上接過整箱的早餐,要逐戶發放,這裡是嘉義掌潭村,豪雨造成嚴重災情,村落淹水還是相當嚴重,到現在還有30戶沒有撤離。

村長出動吊車通過淹水地區,用木筏和保麗龍把物資發放給還沒撤離的村民,而其他已經被安置在避難所的災民,由於當初撤離得相當倉促,好多重要的用品都沒來得及帶出來。

災民:「要控制慢性病,現在出來3、4天都沒吃(藥)了。」

 
圖/TVBS

已經好幾天沒有吃藥控制,開始出現頭暈症狀,知道長庚醫院來駐點,許多災民都來排隊看診,但因為連健保卡都沒帶在身上,因此看病也得花上,一番時間確認身分。

記者洪彩綸:「可以看到在這裡呢,有水這樣的物資堆放在廟裡頭,不只這裡,還有泡麵跟八寶粥,飲料都在這裡,這裡是東石鄉4個避難所的,其中一個地方,而這些東西呢,其實就是災民的點心,其實包含早餐、中餐、晚餐,還會有便當跟麵包送過來,防止災民有肚子餓的情況。」

就怕災民餓了肚子,三餐點心都準備好,除了放在公所裡,連廟裡也堆滿公所買的,以及民間捐助的救難物資,準備發放。

圖/TVBS

東石鄉公所主秘:「現在要去拿便當發放給災民。」

致災性豪雨襲擊,嘉義損失慘重,面對西南氣流持續帶來雨勢,災民苦不堪言,東石鄉準備大批物資發放,只希望水趕快退能夠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災民#物資#醫療#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3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