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路變水路!災民水桶2樓垂降 等接三餐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8:57

嘉義淹大水,已經造成19個人受傷,1個人死亡,死者是住在朴子市的呂姓男子,前一天下大雨淹水,他開車巡田,結果連車帶人被水沖走,上午尋獲遺體,家屬哭斷腸。

圖/TVBS

 
當地居民就說,瞬間暴雨,曾淹到一層樓高,至今積水未退,不只東石的蚵仔煎一條街受影響,跟布袋交界附近的村莊,到現在水還是到胸部以上,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只能靠善心人士,開竹筏將救濟的食物,送進災區,再垂降水桶領物資。

善心人士vs.災民:「來用東西接著,人走開,人閃開,我們丟上去你再撿就好。」

喊話的大哥,把身邊的肉粽,扔上樓。

 
善心人士vs.災民:「來來來,順便拿去、順便拿去。」

看看這水深到大人的腰際,想領餐還得穿越這些保麗龍垃圾。

善心人士vs.災民:「13個人嗎?幾個人?13個,先止餓一下,晚一點還有便當啦。」

竹筏上還有麵包跟泡麵,這一趟送餐,很快就發完。

圖/TVBS

善心人士vs.災民:「好 謝謝,謝謝啊 先止餓一下啦。」

幫村民張羅一頓飯,有多辛苦,記者隨著竹筏前進。

什麼時候陸路變成水路,放眼望去都是滾滾泥水,要不是站牌跟電線桿還在,根本認不得方向,鏡頭隨著竹筏進到村裡面,也看到村民的無奈,這位老阿嬤在水裡站了一個上午,等著洗腎。
 

記者vs.災民:「(你等多久了啊)我等好久了,(從早上等到現在嗎)對啊。」

看看這水多成這樣,但前一天水更深更猛,朴子市一名呂姓男子,擔心田園受損,開車外出查看,結果連車帶人被沖走,就算他離開車子了,最後還是溺斃,家人得知後,哭倒在馬路上。

圖/TVBS

記者vs.死者家屬:「沒辦法啊!那個水太大了。」

民眾vs. 駕駛:「方向盤打直,打直。」

 
誤闖淹水禁區,轎車駕駛也很不好意思,快把車給推出來。

記者vs.駕駛:「我就往這裡開以為會過,哪裡知道會淹得那麼深。」

從朴子到布袋,再到東石,嘉義縣不少區域都難逃淹水,東石知名的蚵仔煎一條街,趁著水退了些整理家園。

記者vs.東石店家:「(裡面都有淹到喔),全部都淹水了,這麼高啦,(這個也淹囉) 你看有沒有很悽慘,(這個本來普渡用的嗎) 對啊。」

本來想趁中元節賣的東西,全泡了湯,預期的週末假期觀光人潮,這下也不可能來,災民只想快一點善後,但也怕萬一又下雨了,噩夢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大雨#淹水#物資#救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88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