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致災性 結果共170筆

  • 中度颱風致死率高 消防署籲提高警覺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致災性降雨襲擊南台灣。消防署今天表示,近10年中度颱風的致命率高於強烈颱風,占總死亡人數8成,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勿掉以輕心。
    2018/06/15 12:11
  • 防致災性豪雨 屏東水情中心二級開設

    屏東佳冬的雨勢有稍稍漸緩的趨勢,正值上班上課時間,目前店家也都開門做生意了,交通上容易淹水的地方,在交流道台17線羌園路段積水已經慢慢消退,目前是不影響交通的狀況,不過根據熱帶低氣壓往北移動,雖然雨勢有減緩,但山區仍要特別留意,因為在昨晚一日整夜下雨後,在春日鄉士文村有土石坍方的情況發生,造成士文村的村民15日停班停課一天。
    2018/06/15 08:39
  • 梅雨鋒面+西南氣流! 全台4縣市「豪雨特報」

    嚴防致災性豪雨,今天(14日)上午屏東出現明顯雨勢,枋寮目前累積雨量已經破百,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主要受到台灣西南西方的熱低壓影響,緊接著週六,端午連假開始,滯留鋒和西南氣流接力全台有雨,同時針對全台4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2018/06/14 14:39
  • 說好的梅雨變沒雨 氣象專家解釋「不準」的原因

    氣象單位連日來提醒的「致災性降雨警告」,讓許多民眾緊張不已,13日更有許人一下班就匆匆躲回家,就怕大雨來襲被困在路上,不過直到14日目前為止,中北部雨都還沒來,讓許多人覺得很疑惑,質疑氣象預報失準。
    2018/06/14 14:05
  • 致災性豪雨來襲! 民眾提早儲水備用

    滯留鋒與西南氣流夾擊,可能帶來「致災性豪雨」,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為嚴防豪雨導致原水濁度過高而停水,各淨水場已開始嚴加戒備,提醒用戶需儘早儲水備用。
    2018/06/13 22:56
  • 好天氣說掰掰!本週降雨趨勢這張圖報你知

    今年梅雨季遲遲不報到,讓南部水情吃緊,而上週起中央氣象局就預告,全台今(13日)至下週一(18日)端午節,恐會遭遇致災性的暴雨,提醒民眾要嚴防豪雨發生,不過今天仍是炎熱高溫的天氣型態,絲毫沒有要下雨的跡象,但氣象局在臉書上指出「好天氣告一段落」,今年梅雨季最明顯的降雨今晚終於要報到了!
    2018/06/13 19:15
  • 哪地雨最酸? 環保署:新北第一、桃園第二

    氣象局預報將有致災性的暴雨!不過民眾擔心會不會是下酸雨?因為日前有民眾跑到林園火力發電廠附近接雨水,自行拿試紙檢測酸鹼值,結果測出PH值4到5等級,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解釋,通常測試酸雨必須通過專業儀器,因為水接觸空氣中的氮氧化物會受到汙染,更拿出環保署全國酸雨數值統計,高雄市的酸鹼值全國第二好,反倒是新北、台北等地要注意。不過,民眾也不要太驚慌,如果真的淋到酸雨,回家趕快洗澡就好。
    2018/06/13 18:35
  • 防致災性豪雨 雲高啟動防災部署

    為防範致災性豪雨,雲林縣政府今天啟動防災應變機制,高雄市水情中心三級開設,代理市長許立明要求各單位加強戒備,破堤處要有機具備援,避免出現防汛缺口。
    2018/06/13 17:28
  • 致災性暴雨還沒來?這張圖看懂雨在哪 氣象局:別輕忽

    全台各地從今晚起嚴防致災性的暴雨!中央氣象局從上週就開始不斷預警,全台從今(13日)至下週一(18日)端午節,恐會遭遇「致災性」的暴雨,不過今天上午各地仍是悶熱高溫的天氣型態,僅東部、南部地區有零星的短暫陣雨,不少人都在問「暴雨呢?」
    2018/06/13 16:34
  • 梅雨恐釀災 經部抗旱防汛一起來

    近日午後雷陣雨稍微紓緩緊澀水情,但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將有顯著梅雨鋒面靠近,可能發生致災性豪雨,經濟部除抗旱外也投入防汛工作,嚴加整備。
    2018/06/12 20:24
  • 西南氣流將至 全台留意致災性豪雨

    鋒面和西南氣流明天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今天表示,14日到17日將有劇烈降雨,中南部首當其衝,專家吳德榮也提醒民眾,未來幾天要留意致災性豪雨。
    2018/06/12 19:28
  • 防豪雨釀災 籲民眾演練防水閘門裝設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起到18日,全台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台北市水利處提醒民眾清空水溝蓋格柵上雜物,做好防水閘門裝設演練,並隨時接收水情資訊,以防範豪雨釀成財產損失。
    2018/06/12 18:52
  • 把握今日!明起「雨神」同行 端午連假防致災豪雨

    今(12日)天氣略為好轉,是一週相對穩定的一天,建議好好把握,但靠山區容易有局部陣雨發展。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多雲到晴,僅南部及花東一帶偶有短暫雨,西半部高溫約32至35度,東半部在31、32度,北台灣悶熱。而明(13日)起到下週一(18日),因今年首波梅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若有連續性豪雨恐致災,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18/06/12 07:58
  • 出門帶傘!全台20縣市大雨特報 週三恐致災性豪雨襲台

    大雨特報!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5日)清晨5時30分對全台北中南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出門千萬別忘了攜帶雨具,下半天水氣逐漸減少,降雨隨之趨緩。氣溫方面由於白天雲多加上下雨,各地高溫相較昨日皆下降2至3度。
    2018/06/11 07:35
  • 連假泡湯! 氣象局:下週恐「致災性豪雨」襲台

    颱風「艾維尼」9日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殘留的雲系加上北方鋒面影響,導致今(10日)各地都還有局部大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降雨機率仍高。氣象局提醒,要注意下週三(13日)開始,將有一道滯留鋒加上西南氣流,天氣出現劇烈變化,恐怕有「致災性豪雨」襲台,務必做好防汛工作!
    2018/06/10 20:56
  • 東部仍須慎防豪大雨!明起北部天氣先好轉

    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東北風與颱風卡努帶來的東南風雙重影響,會在台灣附近交會形成共伴效應,帶來大量水氣,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台灣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慎防大雨、豪雨。
    2017/10/14 09:00
  • 颱風成形與東北風共伴效應 北、東易有致災性豪雨

    昨天(12日)東北風加南方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宜花、新竹以北地區降雨較為明顯,尤其是宜蘭山區已有大豪雨發生,大臺北的南港、汐止也有豪雨出現,臺東屏東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整天大致維持多雲到晴,午後零星局部雷陣雨;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天氣陰雨,白天高溫約27到29度上下,新竹以南及臺東高溫則仍有30至35度。
    2017/10/13 17:43
  • 致災豪雨狂炸!卡努今影響最劇 專家:下週恐又有颱

    共伴效應發威!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12日晚間正式形成,中央氣象局警告,由於卡努的外圍環流和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13日開始,桃園以北及整個東半部地區一直到南部,都會出現「致災性降雨」,雨彈轟炸的時間和威力「不輸颱風」,一直到週六(14日)都須警戒!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下週二、三還會有熱低壓發展,預計週三就有機會發展成颱風。
    2017/10/13 11:03
  • 颱風東北風共伴 北部、東半部防致災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輕度颱風卡努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全台天氣不穩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的致災性降雨。
    2017/10/13 08:23
  • 東半部防致災性豪雨 沿海風強海邊有長浪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昨晚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此颱風將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東北風涼空氣與其外圍環流豐沛水氣產生交互作用,使得今明(13日、14日)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半部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中部平地影響較小,仍為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短暫陣雨。另外,東北風強勁,嘉義以北、基隆北海岸、台東、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2017/10/13 07:39
  • 遊客大減 暴雨襲宜蘭 週五、六防雨成災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晚間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受到共伴效應影響,宜蘭12日豪雨不斷,大同和三星鄉24小時雨量超過400毫米,造成道路多處落石和瀑布,氣象局提醒,週五和週六2天,東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致災性大雨,請民眾要注意防範!
    2017/10/12 21:31
  • 共伴效應發威!氣象局:明後嚴防「致災性」降雨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12日晚間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颱風將持續朝西移動,雖然侵台機率低,但台灣受到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及宜蘭今日幾乎都壟罩在豪雨中。氣象局提醒,共伴效應即將開始發威,明後兩天宜花東、新北山區、恆春半島要慎防致災性降雨,請民眾嚴加防範。
    2017/10/12 21:17
  • 防致災降雨  水利署成立三級應變小組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東半部須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已成立三級應變小組,並與這波降雨主要集中區域的宜蘭縣政府聯繫,加強警戒。
    2017/10/12 18:10
  • 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 東半部防致災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會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東半部要留意豪雨等級以上致災性降雨。
    2017/10/12 16:02
  • 美觀測史上最強颶風 艾瑪重創加勒比海

    5級颶風「艾瑪」,被稱為是美國觀測史上威力最強,一度測得每小時360公里的最大風速,加勒比海各島都因此出現毀滅式災情,百慕達島甚至有90%的建築物遭到強風破壞,部份地區更像是被轟炸過一般,更因為強風偵測到地震反應,美國氣象單位表示,艾瑪威力持續增強,未來恐會對佛州造成致災性的破壞。
    2017/09/07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