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致災性 結果共170筆

  • 午後急變天!大雨這天「橫掃全台」恐致災 低溫再探1字頭

    今、明(10日、11日)兩天水氣偏多,大氣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機率較高。目前正值梅雨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五(13日)起連4天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徘徊,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的機率,且須慎防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預計下週一(16日)晚、下週二(17日)晨最低溫恐跌到剩16度。
    2022/05/10 08:13
  • 夏天來了!周四、五水氣減溫升 下波變天時間

    周四(5日)是24節氣中的立夏,代表正式迎接夏天到來,但是距離酷熱的天氣,還有一段時間,另外,氣象局預測,今年的梅雨季,雨量正常到偏少,不過近幾年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愈加頻繁,要留心致災性大雨。
    2022/05/05 08:17
  • 地球發燒了!極端氣候侵襲全球 未來恐造成巨大損害

    極端氣候造成全球極大損失,包含今年美國暴風雪以及大陸河南洪災都造成大的傷亡。氣象專家表示,減碳的速度還不夠,全球氣溫都在上升,若不能有效遏止,未來致災性的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多,也將會帶給全球非常大的經濟衝擊。
    2021/12/25 21:36
  • 氣候峰會末日示警! 專家:平均氣溫多1度氣候樣態改變大

    集結全球130多國領袖在英國舉行聯合國氣候大會,這也是被視為搶救地球至關重要的一次,因為以目前各國訂定的減碳目標,專家預估,在本世紀全球氣溫仍會上升到2.7度,所帶來的氣候變遷,包括乾旱、熱浪、還有極端強降雨,都可能帶來致災性的災害。
    2021/11/03 22:43
  • 50城市面臨海平面上升危機 美報告曝「龍山寺」難倖免

    全球暖化導致融冰、致災性洪水以及歷史性乾旱等異象,而海平面也正逐步上升,科學家點出這般情況會持續數十年,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報告也顯示,有50個國家須採取因應措施,避免人口聚集區遭淹沒,雖慶幸台灣未上榜,但從其釋出的「全球升溫3度模擬圖」可見,龍山寺前香爐近乎滅頂,畫面相當駭人。
    2021/10/27 14:00
  • 今6.5震撼全台! 回顧過往「規模6↑」致災性強震

    今(24)日下午1時11分,宜蘭縣南澳鄉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幾乎全台有感。豈料隔沒多久,下午1時12分宜蘭大同鄉又發生規模5.4地震,突如其來連兩震,加上國家級警報大響讓不少民眾嚇壞,同時不禁令人回想過去,幾起釀成嚴重災害的地震。
    2021/10/24 16:07
  • 致災性氣候恐到來!美預報冬季「反聖嬰」機率高達87%

    全球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美國氣候預報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CPC)於14日指出,這個冬季會有87%的機率出現「反聖嬰現象」(La Niña),這很有可能會導致美國加州與南美洲出現嚴重乾旱,美國及日本部分地區冬季會出現嚴寒。
    2021/10/15 14:01
  • 圓規「外圍環流」發威! 北、東半部防強風豪雨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發威,從今天午後到明天會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目前風雨持續增強,蘭嶼吹起14級強陣風,上午浪高也有6.3米,周一全天停班停課,而綠島則是宣布下午停班課,氣象局提提醒,從今天晚間開始,雨會越下越大,尤其是宜花東和北部地區要嚴防致災性的強降雨。
    2021/10/11 14:12
  • 【今日熱搜】颱風假/賈靜雯/美麗妄娜/颱風/許維恩

    今(11)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颱風假」。第18號颱風圓規(Kompasu)來了,今(11)日下半天至明(12)日上午,將是最接近台灣南端的時候,其中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將有大量、致災性降雨,放颱風假機率曝光。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0/11 12:57
  • 颱風圓規接近 北北基宜花等9縣市防豪大雨

    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因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宜蘭、花蓮有豪雨發生的機會;北北基等7縣市需防大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明兩天圓規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防致災性降雨。
    2021/10/11 08:34
  • 圓規逼台飆12級風!「放颱風假」機率曝 2地區恐致災雨彈

    第18號颱風圓規(Kompasu)來了,今(11)日下半天至明(12)日上午,將是最接近台灣南端的時候,部分地區可達9至12級強陣風。由於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日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將有大量、致災性降雨,放颱風假機率曝光。
    2021/10/11 08:24
  • 圓規明後天最逼近台灣 「共伴環流」恐釀致災性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圓規明天下午至12日距台最近,要注意共伴環流為東半部、北部山區帶來「致災性降雨」;未來圓規以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的機會最高。
    2021/10/10 09:08
  • 國慶夜颱風擾台!圓規2特色恐攜強風 6降雨熱區曝

    颱風「圓規」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下週一(11日)、週二(12日)影響最為劇烈,不排除會有致災性降雨。對此,颱風論壇指出,圓規外圍環流龐大,但颱風中心部分反而沒什麼雲系,實際強風區域會大很多,而宜蘭、花蓮、台東、基隆北海岸、台北東側、屏東等,將是本次的強降雨熱區。
    2021/10/09 18:31
  • 圓規最快周日晚海警! 「下周一、二」離台最近

    圓規颱風,目前向台灣靠近,預估最快會在10日晚間發布海警,會不會對台北國慶典禮和高雄國慶煙火造成影響?氣象局說,10日上午天氣還算穩定,下午北部地區會出現零星陣雨,但「圓規颱風」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劇烈的還是在下周一和二,氣象局也提醒要致災性降雨。
    2021/10/09 12:55
  • 大雨重創南台灣!氣象局揭「2波致災性天氣」示警

    今日受南方雲系影響,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明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晚間至明(11)日清晨仍受南方雲系影響,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021/08/10 22:35
  • 前瞻治水2507億 高虹安:腳踏車道、牆壁拉皮跟治水有關的剩多少?

    上週西南氣流帶來致災性降雨,不僅斷橋重現,連高鐵也因邊坡滑落罕見停駛,尤其,今年內是旱澇齊至,證明氣候危機越來越嚴峻,政府編列的8800億前瞻預算,其中就有2507億是給水環境建設預算,但成效在哪裡呢?
    2021/08/10 22:25
  • 原「盧碧」登陸竹苗! 西南氣流挾雨彈襲台

    原本的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昨天晚上從廣東出海,進入台灣海峽,這段時間,移動速度加快,在今天上午8點左右,登陸竹苗一帶,加上西南氣流,挾帶充沛水氣,西半部地區,特別是中南部山區,今天都要嚴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7 11:59
  • 6天4洞淪天坑之城? 陳其邁被嗆爆:基本路平都做不到

    近來颱風「盧碧」外圍環流為南台灣帶來致災性豪雨,高雄市區更出現多處路面坍塌情形,畫面令人怵目驚心。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市區道路短短6天內出現4個天坑,痛批「繼被評為治安敗壞的慶記之都後,高雄難道現在又成了天坑之城嗎?」
    2021/08/06 19:54
  • 「盧碧」減弱為熱低壓! 父親節恐「回馬槍」襲台

    輕颱盧碧今天(6日)上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氣象局預估,它出海後,路徑很靠近北台灣,不排除登陸,甚至還有可能會再增強回颱風,預計這個周末,影響最劇烈,包含西南氣流帶來的大量水氣,西半部地區小心豪大雨,帶來的致災性威脅。
    2021/08/06 18:06
  • 南部暴雨車禍頻傳!國一曳引車急煞翻覆 回堵近3公里

    颱風「盧碧」雖未登陸台灣本島,其外圍環流也讓南部地區降下致災性豪雨,高雄市今(6)日中午開始颳起狂風暴雨,午後雨勢雖有稍微歇緩,但天雨路滑也傳出不少意外。下午2點多,國道一號岡山南下路段驚傳疑似因天雨路滑,導致大車翻覆交通事故,一輛曳引車失控打滑,後方拖拉的貨櫃翻覆占據車道,導致後方回堵將近3公里,所幸沒有波及其他車輛,也無人傷亡,目前也將事故排除,並釐清相關肇因。
    2021/08/06 16:25
  • 高雄颳起狂風暴雨!又傳路面塌陷 水利署急調派搶修

    颱風「盧碧」雖未直接登陸台灣,但其強烈的外圍環流,已經為南部帶來致災性豪雨,高雄近日大雨連連,市區不斷傳出因強風暴雨帶來的災情,就有民眾在臉書上PO出,市區大雨傾瀉而下的畫面;另外,繼今(6)日凌晨一心二路的馬路坑洞,鳳山區中崙國中後方道路也因路基被大雨掏空,造成整條路半邊完全塌陷,目前水利署也派人搶修,並放置警戒線提醒民眾勿入。
    2021/08/06 15:38
  • 颱風盧碧可能轉向襲台 季風氣流挾水氣防致災性降雨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季風氣流,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澎湖要特別注意雨勢。
    2021/08/06 09:53
  • 「外環環流、西南風」 中南部防致災性降雨

    會有雙颱夾擊嗎?盧碧颱風的路徑逐漸朝大陸沿岸移動,強度有機會減弱,但這一兩天,太平洋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另一個颱風,目前預估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從昨天開始,受到盧碧外圍環流影響,離島跟中南部陸續有一陣陣雨勢,接下來到周末,都要留意,因為儘管颱風將減弱,但熱帶性低氣壓、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5 13:06
  • 快訊/「盧碧」颱風恐生成! 挾西南風周四至周六雨大

    受到西南風持續,南台灣今天(3日)清晨有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說明,雖然今天雨勢比昨天緩和,但海南島附近今天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今晚到明天形成第9號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將在周四到周六影響台灣最大,再加上西南風,可能讓南台灣雨勢更大,要慎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3 11:25
  • 9號颱恐生成!搭西南季風當心致災雨 影響最劇在這2天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近日出現驚人雨勢,尤其靠近沿海的鄉鎮,甚至因為地勢低窪造成淹水,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而除了挾帶大雨的西南氣流,中央氣象局也指出,目前海南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不排除形成第9號颱風「盧碧」( Lupit,菲律賓提供),最接近台灣時間大概是週四到週六,至於路徑跟強度仍有待觀察,但要注意的是,外圍環流跟西南風加乘,南台灣慎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3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