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盧碧可能轉向襲台 季風氣流挾水氣防致災性降雨


發佈時間:2021/08/06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9: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季風氣流,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澎湖要特別注意雨勢。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受到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台中以南、台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雨特報地區為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台東縣及澎湖縣;豪雨地區為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季風氣流,統稱上說它是西南氣流也沒錯,但是因為對「西南氣流」有作業上的定義,所以暫且稱它為季風氣流。

鄭明典說,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要特別注意,金門、馬祖也要提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至9日西南季風持續,大氣很不穩定,其中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條件,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迎風面西南部受威脅最大,慎防「致災性」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也指出,盧碧沿著福建海岸向東北前進,即將減弱為熱帶低壓,今、明金門受其環流影響、風雨增強,應注意。

他表示,盧碧明後天將轉向偏東、跨過台灣海峽,此時不確定性範圍增大,但再度侵襲台灣的機率大幅提高,須密切注意其動態。

至於另2個颱風銀河、妮妲同時生成,吳德榮表示,反映大季風低壓為多颱生成的環境,但此2颱風皆受西南季風導引,向東北東、漸行漸遠,對台毫無威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颱風#大雨#盧碧#氣象局#台灣海峽#天氣#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4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