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圍環流大雨狂炸 屏東多處傳出坍方、車禍意外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4:23
屏東多處傳出坍方、車禍意外。(圖/TVBS)
屏東多處傳出坍方、車禍意外。(圖/TVBS)

受到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南臺灣近日下起連日大雨,中央氣象局今(5)日上午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連日的降雨,也造成山區落石坍方,而國道三號竹田路段也疑似因天雨路滑,1輛黑色休旅車與1輛貨車發生擦撞,所幸駕駛意識清楚,救護人員也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黑色車輛車頭幾乎全毀。(圖/TVBS)

 
中南部受到前一波西南氣流影響,已經下了將近一週的大雨,近日再加上颱風「盧碧」的外圍環流,讓屏東瑪家鄉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170毫米,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嘉義以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民眾出門必須攜帶雨具,並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三地門土石坍方。(圖/TVBS)

連日大雨也讓高、屏2地,多個行政區傳出路面積淹水,也因天雨路滑車禍頻傳,警消上午10點多獲報,國道三號北上410公里的竹田路段,1輛休旅車與1輛貨車發生擦撞,黑色休旅車撞上內側護欄車頭幾乎全毀,小貨車則是打橫停在路中間,這起車禍也造成後方車輛回堵,一名21歲男駕駛肢體疼痛、意識清醒,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往屏東寶建醫院救治。

 
涼山路段也有土石坍方。(圖/TVBS)

 
枋山也因大雨釀災。(圖/TVBS)

山區的部分,屏東185縣道的沿山公路,涼山村附近的山壁因大雨連日沖刷,大片土石滑落擋住北上路段,同樣在沿山公路,三地門鄉也有土石崩落佔據單向車道;另外,屏南地區的枋山鄉,台1線北上車道中午12點多左右,也有大量泥沙擋住車道的情形,路旁從山坡上不斷沖下的大片泥水,宛如小型瀑布一般。警方獲報後,已派員至3處緊急進行交通管制,並通報屏縣府工務處派員前來清除。

屏東枋山大雨。(圖/TVBS)

大仁科大前又有積水情況。(圖/TVBS)

至於先前就不斷淹水的鹽埔鄉,在大仁科技大學前目前積水也來到20公分,新圍所也派2名員警到場交管警戒,並通報縣府外包商,架設交通錐管制車輛通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大雨#管制#盧碧#淹水#颱風#時間#警方#民眾#豪雨#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2414

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