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金馬、中南部防豪雨!彭啟明:閃電列車長達8百公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9:54
 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這波水氣的結構很好,閃電對流長達八百公里。(圖/翻攝氣象達人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這波水氣的結構很好,閃電對流長達八百公里。(圖/翻攝氣象達人臉書)

輕颱盧碧在昨(5)日傍晚提早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今(6)日降低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它外圍環流以及西南季風還是為離島地區帶來強大雨勢,氣象專家彭啟明就在臉書PO出衛星圖片,直言閃電對流是好強的閃電列車,將近800公里。

彭啟明解釋,這波水氣的結構很好,中間的對流很旺盛,也伴隨閃電對流,也就是圖片中白點的位置,長達800公里,從天氣風險團隊的監測網中看得很清楚。他強調由於800公里的閃電列車,民眾這2、3天務必要多注意。

 

 盧碧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此外民眾也很關注盧碧颱風,是否會在88節「回馬槍」?彭啟明建議,不要那麼快隨預測模式起舞,等到穩定再說,尤其熱低或輕颱,強度與否也是關鍵,先把這兩天的雨勢守好再看周日。

此外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這道季風氣流,也就是統稱上說的西南氣流,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澎湖、澎湖要特別注意,還有金門、馬祖也要提防。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的豪雨特報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今日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嘉義市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雲林縣水林鄉、嘉義縣布袋鎮今晨發布淹水二級警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大雨#盧碧#氣象局#台灣#淹水#颱風#時間#民眾#豪雨#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543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