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盧碧」生成了!恐增強西南風 週末中南部防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09:57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日上午9時生成。(圖/氣象局)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日上午9時生成。(圖/氣象局)

中南部地區才因為最近的西南氣流造成大豪雨,許多地區淹水難退,現在還要當心!因為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4)日上午已經生成了,目前以輕颱之姿,預計會穿越台灣海峽,要提醒它在北上的過程中,恐怕造成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還有降雨高峰。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日上午9時生成,目前依然是輕度颱風,今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灣西南方,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

 

氣象局預估,颱風將先向東後再往北移動,週四到週六為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將會造成金門、馬祖、澎湖出現強陣風與明顯雨勢。

此外颱風北上的過程中會讓西南風持續影響,在中南部這段期間會有陣雨或雷雨,甚至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至於北部和東部地區則會有陣雨。

以目前的路徑圖來看,颱風暫時不會登陸,而是從台灣海峽中間繞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目前還得觀察颱風會靠像中國大陸還是台灣,但都會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勢,尤其颱風南側是強勁西南風,隨著盧碧的北上西南風跟著增強,預計本週末,中南部還要迎來一波降雨高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台灣#大陸#淹水#颱風#強降雨#時間#豪雨#影響#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700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