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性低氣壓逼近! 最快下午成颱+發海警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3:09

熱帶性低氣壓TD23正逐漸逼近,往巴士海峽的方向通過,氣象局預估最快傍晚升級成為颱風,也可能同時發布海警,但無論有無成颱,對台灣東北部地區,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等地區,都可能帶來致災性豪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這個熱帶系統離我們最接近的時間,就是在明天16日一直到17日的上半天,因此一但它增強為輕度颱風,氣象局不排除在今天的下午到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還是熱帶性低氣壓的TD23,朝台灣巴士海峽通過,威力雖持續增強,到台灣附近周邊海域,高溫更有利生長,最快傍晚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都說秋颱最可怕,但就算不成颱,對台灣威脅都不容小覷。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周日到周一這段期間,整個東半部地區、桃園以北地區都要慎防豪大雨,尤其在東北部地區,雨勢會相當明顯而且持續。」

 
圖/TVBS

周日到周一最接近台灣,到時東北季風再增強,將產生「共伴效應」讓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都可能達到豪雨等級的致災性降雨,強風灌進宜蘭喇叭口地形,風強雨驟。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17日(一)到18日(二)這段期間,尤其是在我們台灣海峽這一帶,風會特別強,在這段期間台灣各地區風力強勁,其中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以及各離島都會出現9級以上強陣風的機會,預計17日禮拜一各地的氣溫,跟禮拜一相比就會滿明顯轉涼。」

周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到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會下探18度左右低溫,風大雨大天又涼持續到周二,被東北季風推擠,路徑南墜雨勢才減緩。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假期想要出去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所以台灣整個東半部地區,都是有(局部)大雨或毫雨情況發生,如果往西走雖然天氣不錯,但還是要注意9到10級強陣風。」

熱帶性低氣壓逼近,天氣此刻起會愈變愈差,暴風雨來襲前,東北風帶進外圍環流水氣,假日遊東半部走山路小心落石,沿海一帶留意9到10級陣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壓#海警#成颱#巴士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428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