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尼莎將生成「威脅台灣」恐發海警! 致災豪雨狂炸2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0:17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5時15分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而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3,最快今天生成颱風尼莎,不排除發佈海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25至28度,其他地方有來到30至33度。

 

氣象局今(15)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在專欄分析,中央氣象局15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西北太平洋有輕颱桑卡在南海,即將登陸中南半島,將迅速減弱為熱帶低壓;另一關島東側熱帶低壓,向北進行,無發展趨勢。

吳德榮指出,位於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才是唯一有威脅的。其路徑潛勢預測與最新歐洲模式(ECMWF)系集模擬類似,大致通過巴士海峽,之後略微北偏、再轉西南進入南海。而其路徑皆存在略偏北接近台灣或略偏南接近呂宋島的「不確定性」,且有發展為輕颱的趨勢,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也因氣壓梯度增大,而帶來強風的威脅,都應謹慎防範。

 
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明日、下週一(16、17)受共伴效應影響,吳德榮說,北部、東半部有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其他地區有局部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台灣附近「氣壓梯度」增大,各海面及陸地,需慎防強風。而下週一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降,北台濕冷,下週二(18)北部、東半部仍有明顯降雨,中南部降雨停歇,北台濕冷,中南部早晚偏冷;平地最低氣溫降至17度左右。

吳德榮指出,天氣逐漸於下週三、四(19、20)趨好轉,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晴時多雲;下週三北台偏冷,中南部早晚冷;下週四氣溫漸升,各地早晚仍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天氣#今日天氣#氣溫#颱風#吳德榮#氣象局#颱風路徑#尼莎#尼莎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2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