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尼莎」生成發海警 週日一「北、東半部」豪雨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9:49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15日)下午兩點,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預計它在未來會朝西北西逐漸進入巴士海峽,而在這個過程中強度還會再增強,暴風半徑也還有機會更為擴大。」

20號颱風尼莎下午2點生成,緊接著氣象局下午4點發布海警繼續朝巴士海峽通過,威力持續增強台灣附近周邊海域,高溫更有力生長都說秋颱最可怕,對台灣尤其東半部威脅最大。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東北季風開始增強,迎風面的降雨會更大,包括東北部地區以及大台北地區在明天(16日)晚上過後,降雨還是會持續,而且還可能會再增強。」

 
圖/TVBS

週日到周一颱風最接近台灣到時東北季風再增強將產生「共伴效應」,讓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都可能達到豪雨等級的致災性降雨,強風貫進宜蘭喇叭口地形風強雨驟。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17日、18日,預計是風力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

週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到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會下探18度左右低溫,風大雨大天又涼持續到周二被東北季風推擠,路徑南墜雨勢才減緩。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假期想要出去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所以台灣整個東半部地區都是有(局部)大雨或毫雨情況發生,如果往西走雖然天氣不錯,但還是要注意9至10級強陣風。」

尼莎颱風逼近天氣此刻起會愈變愈差暴風雨來襲前,東北風帶進外圍環流水氣假日遊東半部走山路防落石,沿海一帶留意9至10級陣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警#輕颱#尼莎#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2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