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自種 結果共56筆

  • 3萬鳳梨滯銷…孩童課輔沒經費 他霸氣買100箱!

    鳳梨賣不出去怎麼辦?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自種的鳳梨今年嚴重滯銷,直到17日倉庫裡還堆著3萬顆、約7萬斤的鳳梨沒賣掉,但沒有賣鳳梨的收入,孩童的課輔金,以及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基金都沒著落。「館長」陳之漢得知後,拋磚引玉主動買下100箱,讓書院驚訝又感動。
    2018/05/21 12:30
  • 男出國買大麻種子自種 警網路巡邏查獲

    北市一名吳姓男大生利用出國旅遊時購買大麻種子,返國後在家用LED燈照射種植,他昨晚涉嫌在網路上兜售大麻,遭警方網路巡邏查獲,並查扣高約180公分的大麻活株。
    2018/01/30 15:46
  • 【大陸創業】山茗主義 野丫頭兩岸濾茶金

    25歲的茶三代彭少儀,來自種茶逾百年的南投茶農世家,從小成績優異卻也叛逆,高一那年,金融海嘯致家道中落、母親生重病,讓她奮發考上台大財金系。
    2018/01/01 22:13
  • 打造百分百MIT巧克力 台灣農民自種可可樹 

    台灣也有自產可可果、自製的巧克力!在屏東有業者帶起自種自製的風潮,現在屏東有約3百公頃的可可種植面積、也有30多家自創巧克力品牌。其中邱濬文與邱濬宇兄弟檔攜手做出來的巧克力滋味,不只在屏東縣府舉辦的比賽中得到好成績,連吳寶春都說讚。
    2017/11/01 22:31
  • 棄商返鄉務農 蘇程隆種出有機好米

    台南市善化區稻農蘇程隆曾是涮涮鍋店的老闆,但在40歲那年選擇回鄉務農,朝有機耕種的方向努力,並把自種的有機米冠上故鄉「牛庄」的名稱行銷,盼讓更多人吃到好米。
    2017/08/14 16:04
  • 印度總統選舉投票 贏家篤定賤民出身

    印度國會議員和省議員今天投票選出下任總統,新總統篤定來自種姓制度最底層的達利特(Dalit,被視為賤民)階級。這場選舉被視為鞏固總理莫迪的政權。
    2017/07/17 17:40
  • 吃巧!台灣自種高檔蔬果 特色餐廳新寵兒

    精緻農業,台灣也能種出不輸國外的高端蔬果食材!而且越來越多高檔餐廳直接向產地採買,不只彰化的串番茄,還有埔里也有生菜農場,種植了彩色迷你蘿蔔、法國的皺葉高麗菜,幾乎都被高檔餐廳網羅!
    2017/04/08 18:29
  • 染上吸食大麻菸惡習 男自種活株

    劉姓男子染上吸食大麻菸惡習,獲友人贈送數顆大麻種子,竟瞞著家人在住處房間內以衣櫥偽裝種植大麻,並試用自製烘乾的大麻葉捲菸,高雄市警方循線查緝,起獲大麻活株2株等。
    2017/02/10 15:39
  • 娘家辣味吸人氣 新住民開特色麵店

    愛吃辣的新住民姚岑芝參加職訓考取中餐丙級證照後,創業開麵店,以大陸貴州娘家自種寄來的辣椒自製招牌辣油,湯頭紅通通,香氣十足好滋味,征服老饕的胃,也讓同鄉吃了解鄉愁。
    2017/01/30 11:13
  • 中毒送急診! 徐國勇誤食姑婆芋「千針刺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臉書自爆,參加元旦升旗回家吃飯時,因為誤食姑婆芋中毒緊急送醫,徐國勇表示,吃了飯桌上的芋頭炒芋梗,發現滿口發麻刺痛,趕快送急診,原來是家人把後院自種的姑婆芋也採進來煮,幸好已無大礙,但觀察徐國勇位於新北市新店山區的住家,其實附近就有不少姑婆芋。
    2017/01/01 16:46
  • 西非咖啡推在地化 自種自賣推廣市場

    市面上不少即溶咖啡所使用的咖啡豆,都是來自西非國家,但過去當地卻很少有業者願意自銷在地市場,但現在象牙海岸興起了本土熱,咖啡店業者和當地農夫合作,同時研發烘焙技術,要把咖啡風味推廣到國內市場。
    2016/06/21 14:06
  • 日超商賣「自種沙拉」 想吃沙拉得自己種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和OK超商取得併購協議,兩家超商從9月起合併,將來只保留全家超商的名號,不過日本全家最近販賣的一款生菜沙拉卻接獲不少投訴,原來消費者買回家才發現,沙拉的生菜得回家自己種,想吃得至少等上50天。
    2016/04/29 19:21
  • ​香茅鍋夯!進口冷凍貴 業者自種搶鮮

    天冷吃鍋,香茅特殊香氣,湯頭清淡走養生風,香茅原產地東南亞,但進口比較貴,加上要冷凍,香氣明顯減弱,新鮮香茅香氣足,但一般市面上很難買到,餐廳業者多半和農場合作叫貨,有的店,甚至自己種香茅,自產自銷,用新鮮度搶客。
    2014/11/18 20:00
  • 貼心頭家!自種有機菜 25元吃到飽

    有怎樣的老闆最貼心?!去年受到食安風暴,許多民眾對食物來源都憂心忡忡,台南一間電子公司,每天都要供應好幾萬份的員工餐,老闆乾脆就買下農場,請人自己種出有機菜,每天上午產地採收後就送到中央廚房烹煮,讓員工吃得安心又健康,還有工程師一年來還瘦了近20公斤,至於另一間電影公司,為了要讓上班也不要有壓力,乾脆把辦公室打造成海灘風,讓員工脫鞋子踩在沙子上辦公。
    2014/02/02 18:40
  • 【食材有來歷】百分百安心! 食材履歷+親訪產地

    「食材有來歷」系列專題,今天為您報導帶動「食物履歷」風潮的重要角色「小農市集」,最近幾年越來越多農夫直接進駐都會區,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推廣自種的農產品,市集攤位前除了各項驗證標章之外,不少還會清楚顯示農夫經歷、栽種方式甚至經營理念等資訊,藉此建立民眾信心,有的還可以直接到產地見真章!
    2013/05/17 19:24
  • 新年不送香菇禮盒 改送自種「太空包」

    過年就快到了,很多人都會準備禮盒送親朋好友,也許您曾經收到香菇禮盒,但是你有收過「香菇太空包」嗎?「香菇太空包」有各種菇類,只要定期噴水,1到2個晚上就能長出來,平均6包可以炒出一盤香菇,民眾能夠體自行體驗種菇樂趣,意外讓太空包成了年節熱門禮盒,業者1天至少出貨800包。
    2013/01/30 20:41
  • 〈獨家〉瓜落人家!還吊空中 自種絲瓜爬牆跑

    雲林西螺廣興里有空中絲瓜有趣景象,民眾在自家門口種絲瓜,結果絲瓜順著牆壁還攀住電線,長到馬路對面別人家,絲瓜在那結果,還長了10幾條,距地面2公尺,下面又是馬路沒辦法摘,變成瓜落人家,垂吊空中的有趣景象。
    2012/11/25 13:41
  • 〈獨家〉社區媽媽自種現烹 近龍騰斷橋搶觀光財

    龍騰斷橋是苗栗三義知名景點,今年暑假期間,出現1間用餐地點,標榜以在地自種蔬果、有機食材,20多位社區媽媽當廚師,在社區活動中心擺桌,招攬觀光客來此用餐,搶賺觀光財,由於不做個人生意,只接20人以上團體,以人頭計價,一人300元,可以品嘗在地風味的7道菜,推出後詢問度很高。
    2012/09/09 19:22
  • 自種瓠瓜變葫蘆? 老嫗誤食中毒嘔吐

    台中一位70歲老阿嬤,疑似吃到混種的觀賞用瓠瓜,也就是葫蘆,導致中毒送醫,老婦人說,瓠瓜是自己種的,過去吃都沒事,但這次只是試吃一口,覺得苦苦的,不到半小時,開始頭暈想吐,專家說,觀賞用的瓠瓜具有毒性,可能是老婦人栽種時,不小心將食用和觀賞兩種瓠瓜雜交。
    2012/03/07 11:48
  • 〈獨家〉看櫻花免出門 自種注意酸土排水

    花季開始,許多人都會上山賞櫻,不過如果不想舟車勞頓賞外出櫻花,可以考慮自己在家種櫻花!台南一名民眾,就在家門前種植山櫻花和富士櫻,現在開出紅色和粉紅色的花朵,讓人驚艷,園藝業者也表示,櫻花適合低溫高山栽種,如果平地也想要種櫻花,注意更換酸性土和注意排水性,照樣能在自家門口種出櫻花。
    2012/02/23 19:34
  • 老闆自種高麗菜 水煎包皮酥菜甜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嘉義來品嘗一家脆皮水煎包!老闆開著一台小貨車,只在下午3點才開賣,現作現賣的水煎包的外皮煎得金黃酥脆,內餡選用的則是老闆自己栽種的高麗菜,和一般市售的高麗菜不同,水煎包用的高麗菜水分少口感脆,吃起來更佳清甜,光是一個午就能熱銷300顆。
    2012/02/06 10:36
  • 採草莓免出門!自種太空包 40天可採

    想吃草莓,現在流行自己栽種!苗栗大湖有農民,以椰子纖維加上發酵肥料,做成草莓太空包,民眾花200元買回家,平均2到3天澆一次水,大約40天後,就有草莓可以採收,不只可以體驗種植樂趣,也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問題,吃的更安心。
    2012/01/25 20:38
  • 〈獨家〉求安心!寧花4倍價 飯店租地自種自銷

    前陣子因為塑化劑很多東西大家都吃得不安心,也因此台東有飯店業者和當地農民合作租下農地,請農民代耕種稻,提供給自家飯店使用,不過價格可不便宜,一公頃土地種出來的1500公斤稻米,市面上14萬就能買到,飯店請人代耕一公頃卻要價60萬,是市價的4倍,不過品質自己把關,顧客能更安心品嚐,業者認為很值得。
    2011/06/30 09:49
  • 天旱沒蔬菜吃 學童自種豆芽度日

    大陸西南地區長達幾個月嚴重的乾旱,雖然大陸官方全面展開救災,但是在旱情嚴重的地方,還是因為農作物枯死,導致山區小學的住校學童,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吃不到蔬菜,只好自己拿黃豆來發芽,當做吃飯時唯一的配菜。
    2010/04/04 17:52
  • 想吃青菜自己種 日本掀種菜熱潮

    現代人想吃得建康,又不想多花錢,該怎麼辦呢?日本民眾現在流行自己種菜吃!坊間出現自種蔬果專賣店,把花椰菜、蕃茄的種子,裝在易開罐裡,打開拉環再加水就可以自己栽培,外觀像個小盆栽,放在陽台一點也不佔空間,加上自己種的菜,保證百分之百不含農藥,在日本掀起熱潮。
    2009/04/13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