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膝關節 結果共115筆

  • 兒嫌貴嗆「老人不怕痛」拒買止痛藥 7旬父開刀躺床忍淚

    俗話說「生兒方知父母恩」,不過此句話在看盡人生百態的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眼中卻覺得分外沉重,他分享案例指出,曾有一名70歲阿公須開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家屬需要自費藥物止痛,沒想到阿公的兒子不但拒絕,更當著老父的面說「貴死了,老人不怕痛!」令醫師感到相當心酸,最後默默替病人加自費止痛藥且不收錢。
    2020/12/14 22:16
  • 下山別再倒退嚕 牢記「爬山7心法」安全護膝蓋

    60歲許阿姨退休後經常與友人相約爬山,雖然有時爬山後膝蓋內側感到些許疼痛,但她總認為「拿著拐杖顯得老氣」,而不願以登山杖輔助行走,直到膝蓋痛得受不了,到門診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罹患早期退化性膝關節炎,讓她更不敢輕忽保護膝關節的重要性。
    2020/11/20 23:58
  • 注意!長期「搬重物」過度使用 致膝關節退化

    很多民眾長期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接受置換人工關節,隨著醫學進步,現在幹細胞與免疫細胞也能應用於醫療領域,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3 22:14
  • 快減肥! 研究警告過胖恐讓13種癌症找上門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明確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對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不僅可能引發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和痛風,目前已有研究證實,肥胖和13種癌症也有密切關係!
    2020/10/14 15:14
  • 人老了「關節」卡卡!膝關節疼痛有多種成因 導致疾病

    關節痛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現在還有年輕化的趨勢,主要關鍵就是缺乏運動,而膝關節疼痛有多種成因導致的疾病,像是創傷軟骨磨損,長時間負重都與這脫離不了關係。
    2020/07/23 23:14
  • 膝關節、髖關節痛 罹患這個「病」有新療法!

    高齡化再加上肥胖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很多民眾輕忽,因此導致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人,不斷增加,WHO資料顯示,現在全球每年有超過2.5億人受到影響,尤其骨關節退化盛行率15%,初步估計全臺大約有350萬人飽受關節退化導致疼痛之苦,英國每日郵報刊登骨關節炎療法,萃取腹部脂肪細胞打入關節,真的可行嗎?帶您來看看。
    2020/06/10 23:40
  • 7歲童夜晚喊腿痛!父母拖2個月送醫 醫嘆:太晚了

    許多孩子成長時,都會遇到膝關節和小腿的生長痛。大陸江蘇1名7歲男童曾不斷喊腿痛,但家人沒在意,僅覺得是孩子正常的「生長痛」。豈料,他疼痛症狀加劇,腿上長出個奇怪腫塊,家人趕緊送醫。最後,醫生診斷結果需要截肢。
    2019/12/27 18:42
  • 膝關節崩壞 2原因增加負擔退化加速

    膝蓋要是出現疼痛感千萬別輕忽,可能是膝關節發生磨損悄悄退化了,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15%,等於每6.5個人中就有1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過去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大多在60歲以上,現在隨著肥胖人口增加,民眾普遍缺少運動,所以40多歲的患者愈來愈多。」
    2019/11/18 07:58
  • NBA選秀狀元右膝動刀 威廉森預計缺陣兩個月

    美國職籃NBA選秀狀元,紐奧良鵜鶘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今天接受右膝關節鏡手術,預計將缺席兩個月。
    2019/10/22 16:30
  • 每天喝啤酒 29歲男膝蓋痛風抽出乳白色液體

    現代人常常因為工作壓力大,會藉著喝酒紓壓一番,但只要小酌即可,過量後果不堪設想。最近大陸廣東一名29歲男子,他從10幾歲開始就每天喝啤酒,幾乎到了上癮的地步。日前他感到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最後在院方的抽檢下,從他的膝關節抽出「乳白色奶狀液體」,讓人看傻了眼。
    2019/06/26 19:02
  • 外出旅遊膝蓋又喊「卡」? 舒緩疼痛吃對超重要!

    外出旅遊跟著導遊趕行程,看著同伴們都到處趴趴走,怎麼自己老是膝蓋又「卡卡」!總是走最慢呢?膝蓋卡關的民眾們注意了!「膝關節」是支撐動作的重要部位,承受你每日追趕跑跳的身體負重,損耗很大。若平時沒妥善保養,就易老化。上下樓梯就關節痠痛,小心你的膝蓋準備掛病號了!
    2019/05/30 09:00
  • 少年打球受傷就醫 竟見兩年前「骨軟骨瘤」消失了

    花蓮1名16歲少年2年前右膝關節3公分大小的「骨軟骨瘤」,經醫師評估後僅持續追蹤,直到最近因打籃球扭傷,赴醫院照X光,才發現軟骨瘤竟消失無蹤,連醫師也驚呼「相當罕見!」推測可能少年還在長高,才使得軟骨瘤被拉平消失。
    2019/05/28 20:37
  • 常喝含糖飲料 小六男童罹患雙側膝關節疼痛

    台中市一名小學六年級的男童平時常喝含糖飲料,體重直線上升而罹患雙側關節疼痛等疾病,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今天表示,即使標榜健康飲品也要注意含糖量。
    2019/03/22 12:47
  • 《健康2.0》膝蓋發熱喀喀響,小心你的關節正在退化

    大多數人曾經有起身時膝蓋有聲音,或者是電腦看久了,轉動脖子放鬆頸部,就發出喀喀聲響,或是有關節微微發熱、僵硬、腫脹、不靈活…的症狀,當這些症狀出現,都有可能是關節逐漸退化的前兆。除了年長者關節因長年磨損,退化不堪負荷,近年來路跑風氣盛行,也讓退化性關節炎有年輕化的趨勢!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改善關節痛的關鍵就在我們的10根「腳趾」!只要每天拉拉腳趾,就可以讓膝關節不再卡卡有怪聲,連疼痛都能減輕不少!
    2019/03/15 18:00
  • 激情時沒做防護措施 膝關節易受傷?

    世界上大概沒有哪位建築師能與老天爺媲美,能造出如膝關節般精巧的結構。經由一個複合關節,即可使小腿前後移動、左右旋轉。連結支撐身體大部份重量的兩塊大骨頭──股骨與脛骨。另外還有薄如紙般的軟骨存在其間,藉以減少這兩大塊骨頭彼此摩擦。
    2019/02/18 17:28
  • 撞傷膝蓋誤為關節退化 診斷發現韌帶斷裂

    60歲王先生日前不慎跌倒,撞傷左側膝蓋,膝蓋嚴重疼痛、腫脹,起初就醫檢查為膝關節退化,經治療但膝蓋內側持續疼痛,無法正常走路,再次就醫發現左膝內側副韌帶斷裂。
    2019/01/07 13:31
  • 跑步、爬山傷害膝關節? 醫師這樣解釋

    許多民眾認為,跑步、爬山、爬樓梯這些運動會對膝蓋造成負擔,進而傷害膝關節。但醫師澄清,除非關節本來就受傷,否則在正確的姿勢下跑步、爬樓梯、爬山、有氧運動、重訓都不會加速關節退化。
    2018/12/21 15:46
  • 膝蓋痛得讓循環暢通 醫教「這幾招」助膝蓋自癒

    人體的膝關節是由一個圓凸的骨頭放在一個平面的骨頭上面,由許多軟骨和韌帶在穩定它,屬於不穩定的關節。膝蓋也是人體在往前行走時的最凸點,同時較為脆弱,武術裡曾說想要讓對方就無法行走,只要踢一下他的膝蓋;膝蓋如同輪胎一般會磨損,因此平時得要多加強保護它,千萬不可輕忽。
    2018/10/21 16:06
  • 膝蓋疼痛啵啵聲快就醫 恐是半月板求救警訊

    一名50歲女性日前突然膝蓋痛,被診斷為關節炎,治療後卻不見效,有天上樓梯膝蓋突然發出「啵」一聲,痛到站不起來,轉到北醫附醫檢查才發現半月板破裂,置之不理恐換人工膝關節。
    2018/09/29 12:06
  • 衛斯布魯克右膝動刀 雷霆開幕戰恐報銷

    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宣布,主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成功接受右膝關節鏡手術,但未來4週不克上場比賽。這意味他恐將錯過球隊新球季開幕戰。
    2018/09/13 12:16
  • 採訪車誤入階梯卡住 徐耀昌指揮救援

    苗栗縣長徐耀昌視察學童營養午餐,地方電視台採訪車要離開的時候,沒看到前方是階梯,直接開下去,車子卡在階梯上,徐耀昌充當救災指揮,坐上駕駛座控制方向盤,7、8名壯漢合力抬車脫困,徐耀昌說,指揮調度握方向盤都沒問題,但是左腳是人工膝關節,不宜抬重物。
    2018/09/06 17:25
  • 細胞治療大解禁! 癌患標準治療無效就能用

    台灣細胞治療發展可望大躍進,衛福部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可用於癌患、大面積燒傷、膝關節缺損者等。其中癌患除實體癌第四期,第一至第三期、血癌經標準治療無效者也可用,估數萬人受惠。
    2018/09/04 13:19
  • 拉筋「劈腿」人生 趕走身體僵硬

    經常久坐不動,身體「僵硬」,恐會出現許多疑難雜症,成為現代人共同困擾,「拉筋」是保持關節柔軟度最好的方法,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拉筋不需要很大的場地,而且不分年齡都可以練習,正確的拉筋可以幫助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等症狀;當出現腰痠背痛、膝關節疼痛,或是睡不好等,建議多拉筋,身體的痠痛自然好。
    2018/08/03 17:21
  • 膝關節疼痛年輕化 醫師籲及早重視

    根據調查,國內大概有350萬人有膝關節疼痛問題,運動風氣盛行也常導致膝蓋不當使用,讓疼痛有年輕化趨勢,醫師建議,如果關節炎症狀較為嚴重得求助專業醫師,及早改善。
    2018/07/09 22:34
  • 整天宅在家不交女友 28歲男罹罕病「未發育」如7歲童

    大陸浙江一名28歲男子整天宅在家中,也很少出門與朋友聚會,讓媽媽相當頭疼,常斥責他根本是自甘墮落,直到某次男子因為膝關節痠痛至醫院進行檢查,才發現他不旦沒長鬍鬚,且生殖器未發育完成,經醫師診斷後,男子罹患的是罕見疾病「卡爾曼綜合症」。
    2018/07/05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