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膝關節 結果共115筆

  • 起床膝關節又僵又痛!退化性關節炎病徵 物理治療師曝解法

    退化性關節炎惱人!就有一名60歲女性,熱愛戶外運動,退休後診斷出退化性膝關節炎,膝關節炎疼痛,憂心退休生活再也與旅遊無緣;對此,台大物理治療所指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只靠吃藥做電療,研究證實運動能有效改善關節炎,把握局部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與全身性的3大體能活動,就能緩解疼痛。
    2022/09/09 14:26
  • 退化性關節炎要少運動?治療師授「妙招」強化肌肉助改善

    一位喜歡戶外活動的60歲女性朋友,因為膝關節疼痛就醫,骨科醫師診斷她有退化性膝關節炎,轉介給物理治療師;這名病友聽到醫師診斷後十分沮喪,想到自己才剛退休,想多出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人生,卻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覺得人生頓時變成黑白,懷疑此後必須一直跑醫院做電療復健,再也無法自由活動。
    2022/09/08 23:28
  • 羅志祥舊傷復發急送醫!命門「半月板碎裂」 3招救一命

    膝關節退化不只是老年人的困擾,年輕族群也愈來愈常見,7月才舉辦完演唱會的藝人羅志祥在會中跳舞炫技,沒想到竟是他忍著半月板破裂舊傷硬撐出來的。健康2.0邀請體適能教練徐棟英教大家正確的超慢跑方式,能強健膝關節,還能減重,有人照著做已經成功甩肉26公斤。
    2022/08/30 16:12
  • 楊謹華狂看87部劇本「比演過的戲還多」 66萬獎金即將揭曉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於今(30)日公布入圍名單,共計有16部作品脫穎而出,共同角逐總獎金66萬的獎項,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評審團陣容堅強,邀請到金鐘導演同時也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瀑布》監製的瞿友寧;金鐘編劇以及賣座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導演杜政哲;《華燈初上》、《民雄鬼屋》人氣演員楊謹華;《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等,初審分為A、B兩組審查,每位評審都需審查87件劇本,閱讀量之大。
    2022/08/30 14:50
  • 跑步會傷膝蓋?研究:「適量慢跑」反減少退化開刀機率

    慢跑是現代人流行的運動,但不少人發現跑步後發現膝蓋不舒服,難道跑步會導致膝蓋超過負荷、傷膝蓋?高雄長庚復健科與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炎諭表示,根據文獻顯示,適量慢跑運動不但不會造成膝蓋退化,還能夠減少膝蓋退化開刀機率!
    2022/08/15 16:06
  • 預防膝關節退化!醫證實「這樣做」超有效 還能長命百歲

    一名阿伯來到門診,「醫生我膝蓋好痛,是不是退化了?現在蹲不下去,還有點沒力氣。」醫師檢查發現膝關節退化、皺襞發炎,告知腿部力量不足與體重過重有關;但阿伯很疑惑表示「每天走一萬步,哪有可能力量不足?」
    2022/08/10 14:21
  • 慢走也能保養膝蓋!醫曝2關鍵防退化 3種低強度運動助復原

    張伯伯年輕打拼事業,好不容易退休,想到世界各地走走,卻發現腳痛走不太動,上下樓梯膝蓋也容易痠痛,抱孫子還會腰痠;後經醫院檢查確診為退化性關節炎,但因置換人工關節價格不便宜,因此改求診中醫,希望能夠有緩解膝關節不適,所幸經過3個月治療,膝蓋疼痛已大幅好轉。
    2022/07/18 23:45
  • 郭子乾骨鬆又膝關節退化! 院長級名醫祭出「1招」延緩

    58歲的藝人郭子乾,日前在節目中,自曝拍戲時椎間盤突出,痛到「感覺像半身不遂」,就醫檢查也發現,骨密度T值為-2.7,診斷有骨質疏鬆症及退化性膝關節炎,不只走路、上下樓梯也會痛,醫師建議長時間復健,不然就得開刀治療。
    2022/07/09 20:31
  • 台350萬人都有!關節喀喀響恐退化 留意身體4徵兆

    腳健才不老!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有超過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其中女性多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膝蓋出現4症狀,都需要格外注意,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
    2022/04/22 15:26
  • 打一針膝蓋不卡卡!醫揭「2動作」恐加速膝關節退化

    一名40歲林姓男子,每天都騎自行車上下班,去年底開始感覺膝蓋卡卡,甚至騎車爬坡或走樓梯會感到膝蓋疼痛。經醫師建議注射玻尿酸,不僅膝蓋疼痛感減輕了,膝蓋活動也順暢許多。
    2022/04/15 20:58
  • 別以為年紀大才會!膝關節退化3警訊快就醫 延誤最終恐動刀

    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72歲邱小姐因左腳膝關節退化、軟骨破裂導致嚴重痛症,膝蓋彎不了、睡覺無法翻身,出門會軟腳跌倒,經醫師評估後進行自體軟骨修復技術,術後已可正常走路甚至跳躍,醫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和年齡無關,如有膝蓋痛、走路關節卡卡、有聲音或無法久站時,一定要儘早就醫,以免病況惡化。
    2022/03/30 11:44
  • 膝關節炎「少活動」不治本! 換膝3關鍵減少術後疼痛

    你知道鞋子會不合腳,但你知道膝關節也會不合腳嗎?據衛生福利部2019年健保、急診人數統計,全台每年超過86萬人因膝關節炎就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骨科部部長黃炫迪醫師指出,依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有近三萬人置換全膝關節,且人數逐年增加。
    2022/03/28 16:37
  • 威爾史密斯護妻「因病脫髮」 他揭患者困擾:旁人難理解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28)日上午登場,不料在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獲獎前意外爆發衝突,頒獎嘉賓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頒發最佳紀錄片時,拿威爾史密斯結縭25年的太太潔達·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開玩笑,當眾虧她的光頭造型,愛妻心切的威爾史密斯氣得走上台,狠狠打了克里斯洛克一巴掌,現場一陣尷尬,轉播緊急消音。事實上,潔達史密斯這幾年健康狀況不佳,深受落髮困擾,乾脆直接把頭髮剃光。影評人膝關節坦言,自己也有相同的經歷,花了3年多的時間才恢復正常。
    2022/03/28 13:50
  • 有片/膝蓋退化出現這「關鍵跡象」 醫師:若輕忽後果難想像!

    膝蓋退化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相當非常不方便也不舒服的症狀,尤其是對於老人家來說,更是會出現行動不便,也有人經常蹲下去而站不起來,事實上當我們發現有膝蓋疼痛時候,要了解,軟骨磨損的情況如何,當醫師判斷如果軟骨磨損情況很輕微,會鼓勵您多做運動,保護自己的膝蓋,有人軟骨磨損嚴重時,就要考慮人工關節置換。
    2022/03/05 23:03
  • 86萬人有膝關節炎!7成5忍痛不換膝 醫曝最慘結局

    國內65歲以上族群有逾半數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根據統計,全台每年超過86萬人因膝關節炎就醫,每年有近3萬人置換全膝關節,而國內也首度進行《換膝患者及家屬認知行為追蹤調查》,結果竟顯示,有高達7成5寧可忍痛,也不要置換膝關節,但這樣恐延誤治療時機,醫師指出,就曾1名70歲男性,因害怕術後疼痛且數十年又要再手術,遲遲不願換膝,最終膝蓋劇烈疼痛、失去活動能力、無法外出。
    2022/03/04 15:58
  • 薄荷茶有助膝關節炎? 營養師曝2原則+5營養素才是王道

    高劑量薄荷茶可以改善膝關節炎?2014年《醫藥食品雜誌》曾發表1篇隨機雙盲研究,研究人員找來46名受試者,將其分為2組。1組給予市售薄荷茶、1組給予特製的高劑量迷迭香酸薄荷茶,2組受試者連續飲用8週後,高迷迭香酸薄荷茶組認為對膝關節疼痛有明顯改善;但是到了16周,2組卻又變得沒有明顯差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022/02/26 22:20
  • 膝關節退化只能換人工關節? 軟骨修復有「新膝望」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據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15%,估計全台有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58歲以上長者,每五人就有一人有關節退化問題,除了因為年齡增長導致關節退化,部分人也可能因為意外、外力、運動傷害等因素造成軟骨損傷。
    2022/02/07 00:20
  • 5人有1個關節退化!醫用這招再生膝軟骨 免換人工關節

    台灣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的問題,而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以往對於膝關節軟骨嚴重缺損者,都只有最終更換人工膝關節一途,但義大醫院使用「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讓患者膝蓋軟骨細胞重生,至今已有43人完成此移植,多數患者的膝軟骨恢復正常厚度,部分人甚至能完全回復到健康膝蓋狀態。
    2021/12/04 12:59
  • 這族群好發類風濕性關節炎!「1分鐘5行為」辨病情好壞

    一名48歲蔡女士,身高158公分、體重60多公斤,5年前膝蓋莫名疼痛,就醫診斷為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料,她接受關節鏡手術、減重10公公斤後,關節疼痛仍不見改善,直到復健科醫師察覺有異,進一步轉診至風濕免疫科,才發現禍首竟類風濕性關節炎。
    2021/11/14 15:09
  • 「鋼鐵人」亮相!軍秀動力外骨骼系統 助單兵搬運百斤重物

    國防部從去年開始編列2.5億元預算研發「軍用動力外骨骼系統」,號稱是「國軍鋼鐵人」裝備,中科院周二早上也對外秀出能強化膝關節的系統,可在戰場上協助搬運彈藥、重武器操作、傷患救助等任務。
    2021/10/26 13:02
  • 保護關節輕鬆做!復健科醫師:學會這3招膝蓋再用20年

    買了最貴的葡萄醣胺、玻尿酸,關節軟骨的退化問題就補得回來嗎?「堡醫師」、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在《如果云知道》中,和主持人鄭凱云一起提醒大家:軟骨被破壞就很難補回來了,一定要在關節退化初期趕快補救,並教您3個秘訣,讓您的關節再保用20年!
    2021/07/22 00:04
  • 蹲下就爬不起來?醫:工作每30分伸展1次防職業傷害

    蹲下了就爬不起來、連路都走不了,從事工廠內機具設備維修、電銲工作10多年的阿林就醫才發現,原來患了「膝關節骨關節炎」需要手術治療。醫師診斷發現他每天工作需維持4到8小時蹲跪姿,確定是職業傷害,成功幫他爭取到勞保職業傷病給付。
    2021/06/21 10:38
  • 走路總是外八? 3種行走姿勢嚴重影響膝蓋壽命

    雙腿是人類的第2顆心臟,而膝蓋健康更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疼痛」讓我們能及早察覺身體的異常變化,也是促使我們要好好休養、接受檢查與治療的重要訊號。醫學博士、日本骨科醫學會認可的骨科專門醫師磐田振一郎就提醒,走路的習慣也會大大影響膝蓋的壽命!
    2021/02/14 13:09
  • 外送員「衝單」爬樓梯 膝關節發炎案增多

    彰化有骨科醫師發現,最近的求診患者中,有不少40歲到50歲間的「中年外送員」,膝關節發炎,醫師問診才知道,原來他們為了衝單數,不想浪費時間等電梯,常走樓梯送餐,結果加重膝蓋負擔,也引發退化性關節炎。
    2021/01/26 14:43
  • 天冷!全身痠痛 這個疾病和姿勢不良脫不了關係

    最近一波一波寒流,雖然氣溫有點回升,但還是感覺冷冷的,尤其對於有慢性關節病友來說,像是膝關節炎、髖關節炎,這類族群都要特別注意,當氣溫驟降後,天冷會感到身體比較痠痛,也有人因為長期坐姿不良,其實會使痠痛的情況更嚴重!
    2021/01/18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