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腸胃 結果共1,607筆

  • 腸胃型感冒肆虐!醫揭4常識「1週自然康復」:運動飲料少喝

    上吐下瀉的罪魁禍首!伴隨著天氣型態的變化,腸胃型感冒也開始廣為傳播,不少人更是深受其害;對此食藥署發文表示,其實大部分的腸胃型感冒「約1週就能自然康復」,且不太需要抗生素相關的藥物治療,也分享4點常識指出,其實只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對於這種突發性的腸胃型急病就是最好的療法。
    2023/04/06 17:30
  •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2023/04/04 18:13
  • 噴酒精無效!2歲童染「病毒界法拉利」 抽搐、口吐白沫急診

    春初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節,根據統計上週,全國腹瀉人次有14萬多人,不少都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嚴重者會有反覆上吐下瀉症狀,日前高雄一名兩歲男童,也因諾羅病毒引發腸胃炎,甚至還突然翻白眼抽搐,由救護車送急診,所幸經過治療三天後出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有「病毒界法拉利」之稱,主要藉由分泌物傳播,建議多洗手。
    2023/04/04 13:40
  • 不是肚子餓!吃飽肚子發「咕嚕」聲 醫曝8症狀快就醫

    你也有過類似經驗嗎?明明剛吃飽,肚子卻發出「咕嚕~」的一陣聲響。肝膽腸胃科醫師詹宜學就指出,這是所謂的「腸鳴」,通常是肚子裡的食物、空氣、水所造成的蠕動。一般來說,此狀況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若發生8種連帶症狀,則要快點就醫。
    2023/04/01 21:23
  • 復活節前教宗突入院 教廷:呼吸道感染、非新冠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身體狀況,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86歲的教宗近年來常以輪椅或拐杖代步,從膝蓋到腸胃都有宿疾,3月29日又傳出忽然因呼吸道感染住院,臨時取消行程,梵蒂岡聲明已排除是新冠確診。全球超過13.7億天主教徒,將迎來復活節最重要的禮儀週,教宗方濟各能否康復,親自主持禮儀,許多信徒引頸期盼。也就在3月底,網路上流傳一系列教宗穿著羽絨衣、帶著墨鏡的時尚造型照,但已被證明是人工智慧生成的圖像,幾可亂真,卻純屬虛構。
    2023/03/30 20:00
  • 一人中標全家慘!諾羅傳染力強噴酒精無效 陳仙梅兒喝水都吐

    最近很多家長哀號,家裡的小朋友上吐下瀉虛累累!台中某國小330人上吐下瀉請假,女星陳仙梅的小兒子也因「腸胃型感冒」昏睡兩天沒進食,就連吃下去的藥也吐了出來,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從春節以後就沒停歇,開學後至今更因群聚有擴大趨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往往1人得、全家遭殃,家長在清潔嘔吐物、排泄物時,一定要戴手套,以免大人也被傳染。
    2023/03/28 17:24
  • 病毒大魔王!本土劇一姐兒送醫 吊點滴「昏睡2天」喝水都吐

    47歲「本土劇一姐」陳仙梅2014年結婚後,就淡出演藝圈,時隔7年才復出拍八點檔,擔任女主角的她忙著軋戲;怎料,她的小兒子中了這一波「恐怖病毒」,送進醫院治療,昏睡長達2天都沒有進食。
    2023/03/26 14:00
  • 美女議員也中鏢!單週逾16萬人狂腹瀉 這幾類人要小心

    新冠疫情趨緩,不過近期疾管署公布,單週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6.5萬人,創下三年來新高紀錄。就連成功當選嘉義市議員的實況主Molly翎熹也透露自己感染病毒性腸胃炎外,身邊有三名友人相繼中鏢。疾管署也提醒,嬰幼兒、年長者、免疫功能不良者及需要長期照護者如果因嘔吐或腹瀉流失體液及電解質而又無法補充,恐導致死亡。
    2023/03/25 12:11
  • 爆乳議員病6天!暴瘦憔悴照曝光 粉絲抓重點「半球相連通」

    網紅直播主「Molly翎熹」改名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成功當選嘉義市議員,因魔鬼身材和超狂政見而備受關注。她昨(23)日PO出一張對鏡自拍照,表示自己中了病毒性腸胃炎,病了6天還沒好。粉絲們紛紛送上關心,但也有一票網友在留言處大歪樓。
    2023/03/24 18:05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 咳到懷疑人生!醫憂「恐是腸胃出事」示警4症狀:快就醫

    咳嗽未必是呼吸道感染!營養師曾筱庭指出,除了常見的感染咳之外,胃食道逆流也是引發咳嗽的病因之一;又被稱為「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常見症狀包含胸悶、久咳等,時常會被誤認成心臟疾病或是呼吸道感染,導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對此曾筱庭也點出了兩者之間的關鍵差異。
    2023/03/20 07:53
  • 摔碎疫苗「1公分玻璃」塞嬰兒嘴裡 護理師掏錢喊:別投訴

    「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腸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引起嘔吐、水瀉、發燒、腹痛、食慾不振、甚至脫水,小朋友通常會接種疫苗。有位爸爸就指控,診所護理師不但摔碎了疫苗針筒,竟還連著藥劑及碎玻璃往女兒嘴裡塞!
    2023/03/19 05:20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過期9個月?!領物資白米下肚 男腸胃炎送醫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向社福中心領取免費白米,結果煮飯來吃之後跟兒子兩人都急性腸胃炎送醫,事後回家驚覺這包米已經過期9個月。不過社福中心表示,確實因為疏失給了一包過期白米,但只有過期4天而非9個月。
    2023/03/16 18:15
  • 半年都在拉肚子!醫驚罹癌「腸道全塞住」 急喊小心8地雷

    拉肚子就可能是警訊!大腸癌作為近幾年最為常見的癌症之一,不僅在初期的症狀輕微難以察覺、導致發現時往往已經病入膏肓;肝膽腸胃科詹宜學醫師分享案例,透露一名75歲高齡者因為長期的腹瀉,於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並在檢查後發現不僅已經有嚴重的感染症狀、甚至腸道也已經完全阻塞住。
    2023/03/15 14:41
  • 不只睡眠問題!「越睡越累」10疾病 醫警告:冒5症狀快就醫

    睡好久但還是覺得好累!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民眾,導致疲憊的常見原因通常與睡眠問題、生活壓力等有關,若長期未改善且越睡越累的話,恐怕是身體給出的警訊。陳欣湄醫師表示,相關疾病則有多達10種,其中肝臟疾病佔最多數,所以在感受到身體出現異常時,建議立刻看肝臟腸胃科醫師,避免耽誤病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03/15 10:52
  • 拒當小腹婆!營養師推8蔬菜 清腸降膽固醇又可美顏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大約為20至38g,但根據國健署的營養調查,超過9成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營養師朱瑞君分享8樣腸道清道夫蔬菜,不僅幫助腸胃蠕動、減少油脂吸收,更能穩定血糖,讓小腹平坦。
    2023/03/13 14:45
  • 吃飽就躺當心富貴病纏身!「40種蔬果」有效救便祕

    腸胃消化不良、便祕、胃食道逆流等等都是國人常見的「富貴病」症狀,必須依靠膳食纖維才能有效改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現今不少人總是吃飽撐著、坐躺不動,「當心富貴病上身!」對此,她也分享20款高纖水果,依序列出排名,方便民眾參考。其中,以每100克可食用水果而言,第1名竟是黑棗,而被封為「國民水果」的芭樂僅排第4名。
    2023/03/12 05:28
  • 許光漢進軍日本影壇!將合作張震、大咖影星 豪華陣容曝光

    男星許光漢因演出台劇《想見你》爆紅,之後接連主演《想見你》電影版、《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兩部電影在台灣票房皆破億,魅力席捲全亞洲,成為新一代破億男神,工作行程滿檔的他,日前傳出得了腸胃炎,健康亮紅燈,緊急取消6場電影活動,令不少粉絲相當擔心。不過,再度傳出他將與日本名導藤井道人合作,接拍新片《青春》,日本更秘召500人臨演拍攝放天燈場面,相當大手筆。
    2023/03/08 16:32
  • 糙米VS.白米熱量差不多 糙米營養價值贏在這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越偏向清淡飲食,尤其在米飯選擇上,開始攝取像是紅藜米、紫米、五穀米等等,而以糙米來說,營養價值比白米和胚芽米高,不過,營養師也建議,腎臟病、腸胃道吸收不好的人不能多吃,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2023/03/07 23:17
  • 狂放屁又超臭?醫警告3症狀快就醫:不排氣恐出問題

    放屁是人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如果遇到在擠滿10個人的電梯裡,不知道是誰放了一個無聲但很臭的屁、或是在偌大安靜的辦公室裡,不知道是誰放了一個超級響亮的屁,就真是尷尬到不行啊!這時可能有人會「憋住不放」,但醫師表示,如果身體沒有適時排出過多的氣體,那才更需要擔心健康是不是出問題了!
    2023/03/07 15:03
  • 26歲為還債操過頭!林依晨「送醫驚罹腦瘤」術後療養狀況曝光

    新生代男星許光漢近日憑著電影《想見你》紅爆南韓,接著《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上映僅9天就破億,讓他成為全台最火熱票房男星。然而自從參加完米蘭時裝周返台,許光漢就因罹腸胃炎取消工作。他的前輩、「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也曾因6年狂拍13部戲過勞長腦瘤,開刀後療養狀況曝光。
    2023/03/07 10:43
  • 益生菌「這樣挑」更有感!搭配優酪乳超加分 一圖看懂差異

    市售益生菌產品和優格、優酪乳都有好菌,那三者有何不同呢?營養師林俐岑表示,三者雖然含有好菌,但在製程上或是分類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無論是市售益生菌或優格/優酪乳,平時都要攝取。
    2023/03/07 05:55
  • 兒子腸病毒住院「病床邊笑聲不斷」媽媽感動白衣天使陪玩

    沒有愛心真的做不了護理師!日前洪小姐的而子因為腸胃炎住院,一直哭鬧不吃藥,本來以為太吵會打擾到護理師工作,沒想到他們非但沒有不開心,還主動陪玩、逗孩子開心,讓媽媽覺得非常感動,還不禁落下眼淚。
    2023/03/06 0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