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生菌「這樣挑」更有感!搭配優酪乳超加分 一圖看懂差異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05:55
市售益生菌產品和優格、優酪乳都有好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售益生菌產品和優格、優酪乳都有好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售益生菌產品和優格、優酪乳都有好菌,那三者有何不同呢?營養師林俐岑表示,三者雖然含有好菌,但在製程上或是分類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無論是市售益生菌或優格/優酪乳,平時都要攝取。

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與個人網站發文表示,益生菌的製作是先培養出具機能性的菌株,研究其功效,並且量產;而優格或是優酪乳則是將原料乳加入適合的好菌菌株,使其生長,所製作而成的凝態發酵乳製品。此外,還有諸多不同點:

 

益生菌有過敏調整、幫助代謝等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成分原料不同

現在市售的益生菌,不再是以往最早期的消化道保健訴求,甚至有多種機能性的訴求,像是過敏調整的益生菌、代謝相關的益生菌、精神相關的益生菌等;優格的主要成分則是原料乳(牛乳、乳粉等)、益生菌、糖、香料等。

 
營養價值及功效不同

含有機能性益生菌針對特定族群做保健,對於改善健康更有感;優格、優酪乳富含蛋白質、脂質、醣類、鈣質及益生菌,日常飲用有助於維持消化道機能。

優格、優酪乳富含蛋白質、脂質、醣類、鈣質及益生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自優點

現在市售益生菌很多都採單包裝,輕巧、方便攜帶、方便食用;此外,單純食用益生菌的熱量也相對低很多,可以減少額外的熱量攝取,在晚餐後或睡前吃,可進一步調理體質、幫助放鬆、擁有好心情。

更多新聞:喝咖啡、茶也算「有喝水」!營養師揭1關鍵:2類人不適用

優格、優酪乳本身就是屬於六大類食物之一「乳品類」,每日可攝取1~2份,像是早餐就會將燕麥、新鮮野莓加入優格內搭配食用,或是下午肚子有些餓的時候,來喝一小罐無糖優格飲。

如何挑選
 

市售益生菌品牌很多,建議選擇具有研發能力的團隊,而且專注於益生菌研發的品牌,依照個人需求挑選,配方中有添加「益生質」的更好。

優格、優酪乳建議選擇使用良好乳源的牛乳,而非使用乳粉,而且盡量選擇「無添加精製糖」、無添加膠體、無添加香料的優格、優酪乳才是高品質的喔!(若話也是可以選擇,寡糖也是益生菌的食物喔!)

一圖看懂益生菌和優格優酪乳的差異。(圖/翻攝自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臉書)

另外,林俐岑提醒,除了吃益生菌、喝優酪乳外,要讓腸胃順暢平時蔬果也不可少;有添加寡糖的產品也是很好的選項,但盡量選擇無調味的產品會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俐岑#優酪乳#優格#益生菌#便祕#腸胃#益生菌怎麼選#優酪乳益生菌比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186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