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下馬祖國軍「沒肉吃」求救照!61歲老兵驚人背景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5:47
陳竑任為一名退伍老兵,也是經營臉書社團「我愛西莒」的網紅。(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陳竑任為一名退伍老兵,也是經營臉書社團「我愛西莒」的網紅。(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馬祖莒光鄉貨船因21天未運補,讓駐守前線的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等字句,讓國人看了震驚,而拍下照片的當事人身分也曝光,就是當地知名的「網紅老兵」陳竑任,他同時也是臉書擁有近萬人追蹤社團「我愛西莒」的創辦者。

更多新聞:十年前經典賽功臣!「護國球僮」荷蘭球員緊盯 女神近況曝光

 

陳竑任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熊熊開車回來停好也適逢退潮,望著沙灘看了這些字,了解到軍中弟兄就為了貨船沒開無法運補,簡簡單單的幾個字發表了他們的心聲。」只見照片中有西莒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祖阿兵哥主菜是白飯」、「不要罐頭」等怨言,讓他不禁感嘆,「有誰能幫離島軍民解決困境,斷糧危機老是浮上檯面」。

西莒官兵在沙灘留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等字。(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更多新聞:漲價太兇不敢買?鄉民狂點名2食物:真的吃不起

 
而拍下照片的陳竑任外號「達哥」,是一名退伍老兵,曾代表民進黨參選莒光鄉的鄉代,同時更是臉書社團「我愛西莒」的經營者,目前擁有近萬人追蹤。61歲的他自退伍後,2000年起先後到馬祖施做南竿機場、到西莒做派出所、馬路和整修軍方營區,也曾經至東莒施作大埔村的馬路工程、正泰養雞場等,陳竑任曾說,「來到馬祖莒光生活和做工,至今也超過20年,馬祖可說是我的第二個家了」。

陳竑曾代表民進黨參選鄉代。(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針對馬祖缺糧、缺肉的窘境,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5日澄清表示,負責運補冷凍副食品的軍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延航,也因故障維修而無法運補,而改為各島就地採買,但莒光地區貨源有限,且廠商供貨亦有不穩情形,故本月4、5日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其餘食材均充足,網傳所稱僅有白米並非事實。

馬防部表示,已經協調南竿肉商6日調撥冷凍肉品補給莒光地區,且司令部對於官兵生活照顧極為重視,考量到後續軍租民船仍有延航之虞,6日起將以C-130運輸機採空運方式空運副食品,滿足官兵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祖#西莒#國軍#缺肉#罐頭#陳竑任#老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