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價太兇不敢買?鄉民狂點名2食物:真的吃不起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4:07
網友表示食量已受價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食量已受價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貨膨脹近年來籠罩台灣,導致物價與房價持續飆漲,而不少年輕族群也因此對買房心生恐懼,還主張不婚不生。由於老百姓被生活負擔壓得喘不過氣,有網友疑惑「有沒有你以前會吃,但漲到吃不下去的食物?」掀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疑惑是否有美食漲價到讓人吃不下去。(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透過PTT發文,以「有東西漲到你已經不買了嗎」為題引起關注,他分享幾種較受歡迎又能夠填飽肚子的台灣小吃,以及其中的漲價幅度,包括1個車輪餅10元調漲至15元、雞排70元調漲至85元、大腸包小腸60元、蚵仔煎80元和蚵仔麵線70元等。他接著強調,先前吃東西都會吃到飽,如今食量已受價錢影響,出門吃飯時也很少點湯或刻意比之前少點1樣菜。

大部分網友認為吃不起雞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好奇,有沒有一些食物以前會吃,不過現在因漲價而「吃不下去」;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雞排真的很久沒買了!賣70那時就很少買」、「還真的很久沒吃雞排了」、「手搖少喝很多了,跟朋友出來才會買」、「中午吃飯吃個80到100塊,手搖飲買下去直接double,買不下去」、「很少買手搖飲,超商其實不錯喝」、「雞排,貴又對身體有負擔」、「上次吃雞排還是別人請的」、「雞排啊,不至於抵制但真的吃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TT#通貨膨脹#漲價#物價#雞排#手搖飲料#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56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