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腫大 結果共212筆

  • 總是頻尿?每2男就1人「攝護腺肥大」 專家曝改善妙招

    常覺得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困擾嗎?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資料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遭「攝護腺肥大」纏身,由於前列腺腫大壓迫周圍膀胱及尿道,進而導致尿急、排尿疼痛,嚴重者還可能引發感染、腎水種等問題,是不可小覷的疾病之一。
    2022/11/02 05:00
  • 李聖傑險猛爆性肝炎!醫列肝發炎6症狀 不明瘀青小心了

    有「情歌王子」之稱的李聖傑睽違8年發新專輯,記者會中透露他在錄《最美的遺憾》的時候,1個半月都在發燒。錄完才就醫,竟發現是肝發炎,差點猛爆性肝炎。醫師提醒,除了發燒,如果突然感覺倦怠、嗜睡、皮膚變黃、人變得腫腫的、腹部腫大等,可能是肝發炎症狀,要趕快就醫。
    2022/10/20 15:50
  • 肚子硬竟是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者倍增 中壯年5症狀注意

    血癌對民眾的威脅持續上升,2019年新增達到約2500位患者,血癌中「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確診人數攀升較顯著,佔總體血癌患者超過10%,更在短短4年就成長1.5倍,就有一名42歲黃先生在10多年前,因肚子硬就醫檢查,竟是確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會出現疲倦、發燒、貧血、體重減輕和脾臟腫大等症狀,有半數患者在早期時都容易忽略,但如及早發現治療服藥,就有機會和病毒共存。
    2022/10/18 17:25
  • 5歲男童腹痛 肚內罕見巨大腸系膜囊腫

    苗栗縣一位5歲的張小弟弟凌晨突然肚子疼痛、哭鬧不休,家人緊急送至急診,經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下腹部有一巨大囊腫,同時出現腹膜炎跡象,因此緊急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後證實該囊腫為罕見的巨大腸系膜囊腫合併扭結、壞死狀況,腹內也出現膿狀的腹水,呈現嚴重的腹膜炎。雖然囊腫大到12公分,但醫師仍可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術後張小弟弟恢復良好,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2022/09/24 12:55
  • 腿皮粗糙、搔癢原來是靜脈生病了!不治療恐搞壞淋巴系統

    腳的皮膚怎麼保養還是很粗糙、皮膚黯沈,還容易搔癢,甚至發生腳腫大,恐怕不是小毛病!34歲的科技新貴愛逛動漫展,近來發現活動的時候小腿容易痠、痛、腫脹,就醫時醫師發現他的小腿皮膚異常,檢查才發現是靜脈慢性發炎引起「靜脈高壓」,進行超顯微靜脈吻合術治療,治好他困擾多年的問題。
    2022/09/20 22:55
  • 孕媽咪注意!懷孕嘴裡長腫塊又流血 妊娠性牙齦瘤作祟 

    孕媽咪注意!王小姐在第一次懷孕6個月,因左上牙肉長出瘤狀物經常出血而就醫,產後1個半月安排切除,經病理報告證實為妊娠性牙齦瘤,但懷第二胎時,左上牙妊娠性牙齦瘤又在同一區域再度復發,醫師提醒,妊娠牙齦炎會造成牙齦腫大與刷牙出血,過大腫塊也有可能影響孕媽咪飲食,且如出現牙齦炎或牙周病的症狀,也可能影響胎兒健康,不可不慎。
    2022/09/09 17:21
  • 第三例猴痘個案!20多歲男自美返台淋巴腺腫大 匡2接觸者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6)日公布,我國第3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7月前往美國旅遊,8月2日搭機返國後進行居家檢疫,8月3日出現淋巴腺腫大、膿疱、背痛及發燒等症狀,8月4日依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認陽性,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情調查共計匡列2名高風險接觸者,為個案在美期間同住且有密切接觸,並一起搭機返國之2名友人,目前均無不適症狀,地方衛生單位已開立健康監測通知書密切追蹤至8月23日;另將調閱艙單,並針對其返國航班左右鄰座乘客,列入中風險接觸者,同時衛教該接觸者自我健康監測至8月23日。
    2022/08/06 18:07
  • 鞋子越穿越緊是警訊!醫曝「這疾病」不治療恐短命10年

    生理期水腫的時候穿鞋子可能覺得小緊,但如果每隔一陣子就覺得鞋子變小,或是以前的戒指漸漸都戴不下,小心這可能不是單純變胖或水腫,而是腦下垂體長腫瘤!醫師表示,腦下垂體腫瘤會不正常分泌生長激素,導致外觀慢慢變化,因為變化很慢,同住家人也不易發現,提醒有皮膚多汗多油、手腳趾變粗、變大,或是舌頭變大等情形,都要提高警覺。
    2022/07/06 15:52
  • 煎熬!4、6歲兄弟全MIS-C 母揪「1症狀」秒送醫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讓不少家長很憂心,竟有1對小兄弟在染疫後,先後都出現MIS-C,皆由台大醫院收治,兄弟的母親吳小姐表示,一家6口在5月初都確診,4個小孩中4歲的綸綸和6歲的睿睿染疫後1個月,分別出現發燒、紅疹、腹瀉等症狀,但兄弟倆得脖子淋巴突然腫大,直喊脖子痛,讓吳小姐立刻把兄弟倆送醫,確認為MIS-C。
    2022/06/29 11:53
  • 焦糖哥哥掛病號!心臟莫名抽痛 「翻身被痛醒」直衝急診

    「焦糖哥哥」陳嘉行5月確診新冠肺炎,在老家台中居家隔離10天,復原情況良好,不料隔沒幾天身體又開始不舒服,狀況比之前更嚴重,右手腋下淋巴結腫大,手舉起來就會痛,左手胸口、胸背莫名疼痛,嚴重時心臟跳動就會痛。原想靠自己身體修復,但每晚翻身都會被痛醒,撐了兩個星期還是決定到醫院看診,檢查報告顯示淋巴結腫大,必須吃藥物治療。
    2022/06/27 17:19
  • 居家2用品成恐怖傳染源 猴痘襲台「這張圖」看懂症狀

    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定病例,個案為25歲男性,16日自德國搭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經研判為猴痘確診。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透過一張圖解釋猴痘的症狀、病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提醒,居家「2樣物品」是可怕的傳染源。
    2022/06/27 08:28
  • 猴痘侵台!她見症狀崩潰「破相時代」 網狂抖:絕不共存

    猴痘疫情蔓延全球,台灣24日也出現首例個案,一名25歲男性自德國返台後,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以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確診。猴痘侵台也讓民眾心慌,許多網友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水泡痘消腫後,全身上下恐會留疤,不禁激動直呼「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這不能共存」。
    2022/06/26 11:25
  • 猴痘襲台!醫揭「驚人數據」示警:難怪國外公衛專家緊張

    猴痘疫情在全球擴張,國內24日也出現首起個案,為25歲男性,16日自德國返台後,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以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確診,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揭露「1數據」,直言「難怪國外媒體和公衛專家緊張起來」。
    2022/06/26 07:30
  • 猴痘染疫男「接觸者多一人」 擴大匡1家人監測至7/14

    我國昨(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台南25歲本國籍男性,過去半年在德國留學,16日搭機返台,於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卻在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檢體經檢驗後於今日確認猴痘陽性,接觸者從原本5人增加至20人。
    2022/06/25 10:21
  • 猴痘襲台!醫揭「關鍵傳染途徑」示警:切勿做1危險行為

    昨(24)日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這波猴痘疫情,表示目前不會特別擔心,飛沫或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2022/06/25 09:05
  • 【今晚熱搜】猴痘症狀/冰雹/陳文茜/林義傑/豪雨特報/博愛特區

    今(24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猴痘症狀」。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首例猴痘確診是25歲男子,16日自德國返台,20日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身體出現紅疹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目前收治於醫院。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6/24 21:01
  • 25歲台南學生染猴痘!擴大匡列19人 3類人先打疫苗

    我國今(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台南25歲本國籍男性,過去半年在德國留學,16日搭機返台,於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卻在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檢體經檢驗後於今日確認猴痘陽性,接觸者從原本5人增加至19人。
    2022/06/24 19:37
  • 全台首例入侵!當心「7大猴痘症狀」2類人易重症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首例猴痘確診是25歲男子,16日自德國返台,20日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身體出現紅疹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目前收治於醫院。
    2022/06/24 19:00
  • 首例猴痘殺到!20多歲男德國返台「紅疹、鼠蹊淋巴腫大」確診

    疾病管制署今(24)日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2022/06/24 18:07
  • 沒感染竟咳到肺要掉出來!一查「罹類肉瘤」這類人最危險

    咳嗽的原因很多,感染新冠肺炎、感冒甚至是肺癌都可能引起咳嗽症狀。一名30歲男子最近反覆咳嗽,原以為是小感冒不以為意,但症狀逐漸加劇,甚至感覺「肺快要咳出來」,經過醫師抽絲剝繭才發現,男子患有類肉瘤,因為縱膈腔與雙側肺門淋巴腫大,才刺激引發咳嗽症狀。
    2022/06/16 00:17
  • 首見!8歲童確診康復高燒、腹痛 患「MIS-C合併盲腸炎」 

    國內近期頻繁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1)日舉辦「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5月收治一例MIS-C個案,為一名8歲男童,4月20日確診屬於輕症,但在5月20日出現持續高燒,胸痛,5月22日發燒持續不退,眼紅、腹痛,檢查發現孩童闌尾腫大,但加上結膜紅、右邊頸部有小淋巴結等症狀考量,診斷為MIS-C合併闌尾炎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後,5月28日出院。
    2022/06/11 10:46
  • 曾脖子「反覆長腫塊」病因曝 女星聽醫2字嚇壞交代後事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貝童彤,曾轉戰兒童台當起「彤彤姐姐」,2018年宣布懷孕並與圈外男友結婚,後來生下女兒,一家三口幸福美滿。不過,她近來透露,過去曾一度身體出狀況,甚至交代後事。
    2022/06/08 22:24
  • 兒童確診康復不等於沒事 6週內「出現7大症狀」快就醫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人數也上升,不僅中重症案例持續增加,日前國內更爆出首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這名10歲男童4月底染疫後2天痊癒,一個月後突然出現高燒、腹瀉、淋巴結腫大、紅疹等症狀,甚至休克住進加護病房。兒童重症或是有後遺症的的情況不斷傳出,引發家長恐慌。
    2022/06/07 15:54
  • 唐玲抗癌向教友訴苦 對方「這句話」把她嚇跑

    女星唐玲(舊藝名唐林)2019年罹患胃癌,才挺過8次化療抗癌成功,不料先前檢查出卵巢腫大,動刀切除卵巢跟子宮後,近期又證實胃癌轉移到卵巢,讓她憂心自己是否活不過半年。時常在臉書發文分享日常的她,昨(23)日發文吐心聲,並分享自已因信仰上帝,向教友求助希望得到心靈慰藉,但對方的回應卻讓她嚇到「拔腿就跑」。
    2022/05/24 11:02
  • 唐玲癌末憂活不過半年!淚曝主治醫對話:想去天堂還要排隊

    47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咬牙撐過8次化療,未料日前檢查出卵巢腫大,動刀切除卵巢跟子宮後,又被告知胃癌轉移到卵巢,她也痛揭自己癌症已進入末期,內心十分恐慌,甚至害怕到呼吸困難,而今(14)日一早她分享詢問主治醫生的過程,忍不住哽咽落淚「謝謝你又救了我一命」​​​​​​​。
    2022/05/14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