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腦血管 結果共225筆

  • 不只眼歪嘴斜!醫示警「腦中風5徵兆」 理解力下降恐有致命風險

    進入秋季,日夜溫差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一旦沒有好好控制血壓,或是年紀大血管壁彈性變差,就容易產生中風,根據衛生福利部111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第5位,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包含腦中風),腦中風出現又急又快,且恐有致命風險。
    2023/10/23 15:53
  • 北、東濕涼天氣有感!溫差大 心肌梗塞增逾2成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週六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明顯降低,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北市南港19.1℃,尤其北台灣整天都是濕涼天氣,高溫落在22℃到23℃,不過,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但醫師也提醒,溫差變化大,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如果有轉移疼痛或其他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2023/10/21 12:08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51歲男星「心臟病發」猝死! 醫警告「有7徵兆」快就醫

    51歲的馬來西亞資深藝人張詠華,驚傳在(9/27)爬山時突然暈倒,同行友人第一時間替張詠華進行CPR,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震驚演藝圈!張詠華兒子受訪時表示,父親死因要等報告出爐,而爸爸去年曾因血管阻塞動手術,一直有服藥的習慣。
    2023/09/29 16:09
  • 秋季溫差大易中風!醫師力推當季盛產「3蔬菜」 有效保護腦血管

    秋天溫差大,容易增加中風機率,要如何在秋天預防中風?醫師提供4招好方法,特別建議吃秋天盛產的蔬菜,幫助保護腦血管。
    2023/09/25 11:56
  • 名嘴心絞痛險「猝死國道」!竟是腦血管作怪 2檢查防血栓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心臟突然劇痛,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後來某天起床全身無力,連牙刷都握不住,他一直以為是心臟問題引起,沒想到竟是「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11 17:59
  • 資深媒體人突心絞痛險「猝死國道」!驚罹大腦病症 牙刷也握不住

    心絞痛5、6年找不出病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自己一人開車,心臟突然感到劇烈陣痛,身邊更無藥物可用,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然而,他卻一直以為是心臟有問題,怎料,某次竟嚴重暈眩差點昏倒在浴室,經檢查才發現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07 10:00
  • 很多老人家愛吃!醫嗑「1國民美食」血糖暴衝 蘿蔔糕也母湯

    糖尿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但有超過3成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若未能及時控制血糖,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病變、腦血管病變、腎臟病變、足部病變等併發症。由於糖尿病初期沒有症狀,在飲食方面要相當注意,少糖、少鹽、少油且多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實測便當、泡麵、果汁等不同食物,藉此了解對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吃完碗粿後,血糖漲幅達88之多,約經過1.5小時才恢復正常。
    2023/08/12 17:52
  • 趙建銘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葉克膜也救不回 1徵兆快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去世,50歲便英年早逝!據了解他在6/7向太太喊「頭好痛」,隨後吃了止痛藥,後來還和家人共進晚餐。過了一夜起床後,表示仍是很不舒服,到了中午太太發現他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發現是腦動脈瘤破裂,經葉克膜搶救仍不治。醫師提醒,「劇烈頭痛」是腦動脈瘤破裂最常見的症狀,不要輕忽!
    2023/06/10 15:17
  • 女星砸千萬買房盼盡孝!「父突病逝」等不到入厝 慟做2重大決定

    女星「小小瑜」求學時期是游泳好手,曾在全大運拿下7面金牌,後參加歌唱比賽獲得第一名踏入演藝圈,除發行多張專輯外,偶像劇中也時常可見其身影,成為人妻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據悉,小小瑜為了就近照顧父親,去年在南港買下人生第二間房,未料,卻傳來父親病逝噩耗,接爸爸入住的願望再也無法實現…。
    2023/06/02 21:12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他健檢確診「這病」照常哈菸、不乖乖吃藥 頭暈差點腦中風

    高血壓別輕忽!58歲男子2年前在健檢發現有高血壓,醫師特別提醒要按時吃藥、戒掉抽菸習慣,但男子認為高血壓不會不適,就不用吃藥,仍依舊抽菸,最近突然感覺頭暈暈的,要求再度就醫竟發現腦血管已明顯狹窄,離腦中風恐只差一步,相當危險。
    2023/05/18 17:05
  • 忽視高血壓2年!壯年男險「腦中風」上身 醫示警4危險因子

    根據2017至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8%,推估約有529萬人罹患高血壓,但有近3成的民眾不知道高血壓已經悄悄上身,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發生,是「健康沉默殺手」之一。有位年紀58歲的男子,由於工作忙碌,即使檢查出有高血壓問題也毫不在意,2年後因疲累就醫,赫然發現腦血管狹窄,醫生警告,若再不控制高血壓,接下來腦中風的機率不小。
    2023/05/14 05:45
  • 驚爆開腦病危!80歲王滿嬌「這病十年醫不好」難治關鍵曝光

    曾獲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80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前幾年傳出開腦,以及吃藥配水不足引起胃潰瘍、穿孔大出血,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日前她出席活動,自揭身體現況疑似有開腦有後遺症,10年來走路容易不穩,檢查卻查不出病因。醫師提醒,「頭暈」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腦部問題、內分泌問題還有營養素缺乏、藥物副作用等問題,要排除腦血管阻塞等致命危機。
    2023/05/09 10:28
  • 鄰居放煙火嚇到腦出血!印尼滿月女嬰 住院5天後夭折

    印尼東爪哇省格雷西克(Gresik)發生一起離奇意外,一名出生剛滿1個月的女嬰因為聽到鄰居放鞭炮的巨大聲響,受到驚嚇、陷入昏迷,她被送入加護病房搶救,最終因腦血管破裂,在醫院接受5天治療後仍然身亡。
    2023/05/04 16:34
  • 無症狀不代表沒有「高血壓」 長期輕忽「這件事」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問題千萬不可輕忽!如果有高血壓,而沒有把血壓控制好的話,會造成嚴重的心血管疾病跟腦血管疾病的併發症。醫師指出一般人都知道高血壓,可能有症狀才需要去注意的毛病。事實上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都不會有症狀,如果等到有症狀才去量血壓,常常都已經造成嚴重的併發症了。
    2023/04/15 23:32
  • 林昶佐家人罹腦血管罕病!楊大正也爆身體亮紅燈 嘆:持續追蹤

    金曲樂團滅火器今(2)日登台「大港開唱」,一開始就祭出「2大喜訊」,主唱楊大正表示,停辦3年的火球祭,終於確定要在11月25日、26日一連兩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以及最新專輯也即將在6月發行,大型售票演唱會也正在申請當中,但忙碌的行程裡,也讓楊大正身體亮紅燈,他無奈表示:「吃藥吃很久,要定期追蹤。」
    2023/04/02 21:33
  • 林昶佐爆家人腦血管罕病退選 又疑戴「假髮」不忍鬆吐內幕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突然宣布因為家人罹患「腦血管罕病」,所以忍痛棄選2024立委選戰。他今(1)日以「閃靈樂團」的身份出席「大港開唱」,被問到家人的近況,他僅透露:「就需要盯緊一點。」而原本都長頭髮的他,今天以短髮造型現身,被懷疑是假髮,對此他回應了。
    2023/04/01 21:51
  • 林昶佐退選!認家人「腦血管罕病」:家族有人這病過世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突然宣布「不會競選2024連任」,因為家人罹患罕見疾病,她想多留時間給家庭。對此,林昶佐今(21)日受訪坦言,家族曾有親友因為這樣過世。
    2023/03/21 11:39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春節慢箋可提前10天領藥 醫籲:斷藥恐引心腦血管意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由於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也就是1/10日起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過年快到加上天氣冷,年節吃大魚大肉、進補,很能都會造成血壓失控,這時如果斷藥、停藥恐會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023/01/05 16:37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醫提醒「內外溫差5度內」 暖器+電扇烘暖整房

    天氣好冷,民眾大多會使用電暖器、電暖爐等設備,不過要小心的不只是低溫,醫師指出,溫差過大也容易增加心腦血管等疾病風險,胸腔科醫師黃軒就說,室內開暖氣盡量維持在18到20度,避免溫差超過5度,還分享電暖器如何使用會更暖。
    2022/12/25 13:34
  • 寒流急凍!年輕男性猝死機率高 心臟科醫曝「關鍵原因」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2022/12/25 09:58
  • 寒流明襲台!天冷急診患者增2到3成 外出注意頭頸部保暖

    首波寒流將來襲,醫師提醒,近期因天氣冷,心腦血管急症患者增加約2到3成,又以本身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者居多,籲年長者出門儘量攜伴,並要注意頭頸部保暖,若泡湯別泡太久。
    2022/12/16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