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季溫差大易中風!醫師力推當季盛產「3蔬菜」 有效保護腦血管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1:56
洋蔥、茄子都能保護大腦及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洋蔥、茄子都能保護大腦及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天溫差大,容易增加中風機率,要如何在秋天預防中風?醫師提供4招好方法,特別建議吃秋天盛產的蔬菜,幫助保護腦血管。

秋天溫差大 4招防中風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指出,秋天是天氣變化萬千的季節,也是中風的高峰期,尤其年過65歲的長者,更增添了中風的危險性,提供4招預防秋天發生中風。

1.多吃秋日蔬果

秋天盛產牛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攝取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的食物,像是秋天盛產的牛蒡、洋蔥、茄子等食物,都是能有效保護大腦及血管的食物,進而減少中風的可能性。

2.適度運動

運動可以提升心腦血管彈性強度,也可以幫助控制體重,體重減輕的同時也降低心血管負荷,都能有效預防中風,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每周進行數次,有助於維持良好體態。

運動可以提升心腦血管彈性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記得保暖

秋天是氣溫變化大的季節,室內、室外或是早晚溫差,甚至可到10度以上,中午熱到只剩短袖、短褲,晚上卻可能要穿大外套。劇烈的氣溫變化,容易導致腦血管收縮擴張劇烈,增加中風的風險,建議採取洋蔥式穿搭,並根據體感溫度決定穿脫衣服。

4.監測血壓、血糖

一年四季都要注意血壓、血糖,尤其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都監測血壓、血糖;一旦有異常狀況,建議馬上就醫檢查。
 

◎  本文出自/謝炳賢醫師

 原文請見:秋天3蔬菜保護腦血管防中風!秋天溫差大小心中風 這招提升血管彈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護腦血管#謝炳賢#預防中風#秋天#食材#牛蒡#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1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