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拌1古早味!6旬婦「膽固醇暴衝」 專家警告:再晚就中風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05:45
豬油拌飯是不少人喜愛的古早味小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豬油拌飯是不少人喜愛的古早味小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有將近250萬人罹患,等於佔了10%的人口,仍持續攀升當中,台灣正是亞洲地區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有名60歲左右的病友,一直以來血糖都控制得相當穩定,沒想到有次回診檢查出膽固醇飆到400mg/dl以上,營養師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的飲食習慣,吃飯時喜歡加豬油,導致指數高於標準值。

一位糖尿病友愛吃豬油拌飯導致膽固醇過高。(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頭痛要人命!「1把梳子」就有效 醫:按壓4穴位秒止痛

營養師方慈聲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這位患者被診斷出糖尿病後,就減少攝取澱粉跟水果,可是又覺得老人家太瘦會沒有福氣,加上聽鄰居說市售的植物油都是用化學藥劑調和,不太健康,於是自己煉豬油再拌飯吃,結果做血檢發現膽固醇指數超標2倍。

營養師方慈聲說明食用油挑選原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吃完藥更不舒服?發炎其實是「排毒反應」 醫揭2方法可舒緩
 

方慈聲解釋,豬油是飽和的油,常溫下為固體,所以會卡在血管壁,久了就會發炎,造成血壓上升、中風、血栓等狀況。如果想預防膽固醇過高,她建議換成橄欖油、苦茶油或芥花油等植物油,但椰子油和棕櫚油的飽和度很高,盡量不要多吃,至於動物油方面,可以改吃魚油,「有腳」的動物油都不是很好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健康#慢性疾病#血糖#膽固醇#飲食習慣#豬油#方慈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2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