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前、飯後一杯!「1神飲」控糖尿病、肥胖 還可治嘴破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07:47
飯前、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飯前、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外食、大魚大肉,恐不少疾病纏身。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建議,飯前或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不僅如此,就連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都能改善,擁有許多功效。

醫師分享,蘋果酸可用於皮膚,是一種天然的去角質劑。(圖/翻攝自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臉書)

 
「Malic acid」中文是蘋果酸,原文Malic接近拉丁文malum,也就是蘋果的意思。李思賢在臉書發文分享,最早在18世紀,蘋果酸從蘋果中被萃取出來,是一種酸味的物質,但是蘋果酸不只被發現在蘋果中,其他水果也含有蘋果酸,像是葡萄、山楂等等。

更多新聞:「靠水沖出精子」?3大NG避孕行為曝 這招1+1最有效

他舉例,蘋果酸可用於「皮膚」,因為蘋果酸是一種α羥基酸,是一種天然的去角質劑,所以被廣泛運用在一些保養品中,改善皺紋細紋和毛孔的狀態。但不建議直接將蘋果醋塗抹於皮膚,因為會過於刺激。

 
另有研究指出,蘋果酸可以鹼化尿液,提高尿液的PH值,使得「腎結石」更不容易形成,所以有預防或是治療腎結石的效果。蘋果酸也是檸檬酸(citrate)的前驅物,有助於預防腎臟結晶的形成;「膽結石」方面,因為蘋果酸據說有軟化膽結石的功效,和鎂離子一起服用有助於溶解膽結石以及緩解膽囊疼痛的效果。

更多新聞:隨時有學生發燒請假! 醫列「3大元凶」:僅它有特效藥

「口臭」與「嘴破」方面,蘋果酸可以抑制細菌生長,所以可能對口腔部分的疾病有幫助。李思賢分享,病人因為喝了蘋果醋之後,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竟然就改善了;「纖維肌痛症」,一種全身到處都在疼痛的疾病,也可以藉由蘋果酸得到幫助,但是因為研究的對象是同時服用蘋果酸以及鎂離子,所以無法確定效果來自何者較多。

李思賢發文。(圖/翻攝自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臉書)

蘋果酸可以調節「血糖」和「胰島素」水平,所以在飯前或是飯後喝一杯蘋果醋,可以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蘋果酸存在於許多水果中,但是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果糖,李思賢建議,蘋果酸可以從蘋果醋或是保健品中攝取,一般建議攝取蘋果醋的濃度為1:20,也就是一匙的蘋果醋配上20匙的水,這樣才不會太嗆喉,一天可以1~2次、比較懶的人也可以直接買蘋果酸保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酸#皮膚#毛孔#腎結石#膽結石#口臭#嘴破#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