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脊椎 結果共832筆

  • 輕忽「骨質疏鬆症」 不注意「這件事」影響長期存活率!

    您有骨質疏鬆症嗎?現代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骨鬆的問題,往往都是因為受傷了或是健康檢查後才發現,關鍵就在於骨折出現疼痛的狀況,會讓許多人痛到馬上就醫,若骨折部位在脊椎會造成背痛和駝背,髖部骨折嚴重會導致行走困難,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周伯鑫接受TVBS專訪,親自示範中老年人可以藉由低強度運動,增加骨質密度。
    2021/02/19 23:09
  • 撞球「黑寡婦」罹卵巢癌末期 醫判:恐活不過1年

    美籍韓裔花式撞球職業選手「黑寡婦」珍娜李,近日驚傳罹患卵巢癌末期,情況相當不樂觀,甚至被醫生宣告「壽命只剩不到一年」,突如其來的噩耗,令眾多球迷難以置信。
    2021/02/18 10:54
  • 老母脊椎開刀「婆婆逼搬走」爽住新屋 媳怒:房我買的

    一名媳婦靠自己辛苦工作賺錢存到頭期款買房,丈夫只負責傢俱費用,買新房後她想將一樓房間給脊椎開刀過的母親住,但婆婆得知後大發雷霆,想將親家母趕出來,而且態度強硬,媳婦氣得在全親戚面前洗臉婆婆,婆媳關係僵持不下。
    2021/02/14 15:38
  • 落地過猛!婦玩「滾輪溜滑梯」 竟脊椎斷裂

    桃園的風禾公園,因為有50公尺長的滾輪溜滑梯,一直是熱門景點,上個月一名婦人玩這滾輪溜滑梯,卻疑似因為速度太快,落地的時候,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造成她第12節脊椎斷裂,手術自費就要將近40萬元,而這溜滑梯距離地面,大約有20公分的高低差,現在也已經加裝軟墊,不過就怕民眾出意外,未來也會更明確的要求,心臟病、高血壓、慢性病,還有骨質疏鬆的患者,禁止搭乘。
    2021/02/07 18:41
  • 深夜「骨頭疼痛」要命、又固定同一部位 這個「瘤」找上門!

    隨著年紀增長,每個人身體健康多多少少都會有點變化,因此平常都要重視養生與維持運動習慣,往往日常生活當中,可能一個疼痛感很多人不以為意,但真的要特別注意如果骨頭經常在半夜疼痛,又都是在同一個部位,醫師指出很有可能是骨肉瘤。
    2021/02/05 23:07
  • 驚!馬如龍遺孀爆昏厥送醫 兩眼發直、肝指數飆破2千

    資深藝人馬如龍2019年6月因罹肺腺癌及神經內分泌腫瘤,癌細胞擴散至脊椎和肝,在醫院病逝,享壽80歲。其遺孀、65歲的沛小嵐直到去年5月都走不出喪夫之痛,險些罹憂鬱症,沒想到後來靠工作排解情緒又因太過操勞,雙眼發直當場昏厥,送醫才發現肝指數飆破2千,「再繼續下去就沒命!」
    2021/01/12 12:50
  • 北大武山出現「霧淞」 女賞美景滑倒脊椎傷

    難得低溫,南台灣卻沒機會下雪,但是屏東北大武山出現了「霧淞」的美景,樹梢還有繩網上都像是撒了糖霜,卻有民眾周末上山賞美景,在北大武山步道踩到濕滑的石頭,不慎跌倒傷到脊椎。
    2021/01/10 12:02
  • 這種不可逆的「痛」找上你!經常反覆發作 和平共處一輩子!

    您是否會經常出現背痛?其實多數有「發炎性背痛」病友都會感覺下背部和臀部附近,會出現疼痛與僵硬。其實像這種發炎性背痛的原因是身體出現了慢性發炎反應,導致脊椎發生病變,像是出現「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發炎性腸道疾病」等,醫師提醒面對反覆發作的疾病,要做好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2020/12/30 23:06
  • 遇寒流! 安心亞跨年依舊辣、邵雨薇貼暖暖包

    今年跨年碰上霸王級寒流,溫度將下探5度,將演唱陪歌迷跨年的女歌手們如何保暖?向來超火辣的安心亞透露,今年依舊不畏寒冷,要當全台最辣,邵雨薇則是走文青保暖風,長裙裡穿褲襪、整條脊椎還要貼滿暖暖包。
    2020/12/29 17:28
  • 葉全真高燒40度延誤就醫!「脊椎神經受損」全身動不了

    葉全真出道多年,出演過多部電視劇及多部電影,但在剛接拍電影時,曾因人在外島不方便就醫,留下好作品的同時,也不小心留下不可逆的後遺症。
    2020/12/21 23:36
  • 彎腰擦玻璃控遭男客環抱 女店員掙扎扭傷

    新北市一名檳榔攤女店員,彎腰擦玻璃時,突然遭一名男子從後方環抱,掙扎過程中,不慎扭傷脊椎,嚇得把事發過程po網,提醒其他同業注意。警方調查這名男子是店內常客,辯稱當時只是在跟女店員開玩笑,事後也道歉,店家選擇原諒不追究。
    2020/12/12 14:32
  • 護理師遭酒駕撞昏迷 母忍脊椎痛「拿自己開刀錢救愛女」

    台南市一名21歲鐘姓女護理師昨(1)日凌晨下班,返家途中遭到一名酒駕男子撞成重傷,送醫搶救仍未脫離險境。由於醫療費10萬元無力繳清,鐘母決定犧牲自己,把開刀的錢全挪出來救女兒,並推掉一週後的手術。
    2020/12/02 21:03
  • 5旬婦腳麻走不動 就醫一查「脊椎長瘤」急開刀

    一名50歲陳女士,最近半年感覺下肢麻木,曾接受復健及保守治療,但症狀並未緩解,且無法長時間行走;就醫檢查才發現,脊椎長腫瘤造成神經壓迫。
    2020/11/20 20:29
  • 男嚴重腦出血送急診 醫苦戰5小時「靠它」搶命

    頭部或脊椎急性外傷,因受重擊破壞引發廣泛性出血且血流不止,在手術過程中,必須盡快找出出血點並有效止血,否則將增加病人風險,甚至術中發生休克、死亡。馬偕醫院常收治創傷性腦出血患者,搶救四五個小時與止血苦戰,所幸家屬有同意使用「含凝血酶止血劑」,加速手術進行,鬼門關前將人搶救回來!
    2020/11/16 19:23
  • 列管上路!開趴助興傷身 笑氣少年的告白

    過去笑氣被青少年濫用,屢屢傳出吸食笑氣導致死傷的案件,環保署毒物局10月底正式公告,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要求控管源頭,避免青少年非法取得。因為根據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研究指出,過去6年內有9名癱瘓的青少年個案,都被發現曾經吸食笑氣三個月以上,醫師表示,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腦部缺氧,很多孩子都留下肢體麻痺,失禁及脊椎受損的後遺症。
    2020/10/31 18:23
  • 列管上路!開趴助興傷身 笑氣少年的告白

    過去笑氣被青少年濫用,屢屢傳出吸食笑氣導致死傷的案件,環保署毒物局今天正式公告,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要求控管源頭,避免青少年非法取得,因為根據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研究指出,過去6年內有9名癱瘓的青少年個案,都被發現曾經吸食笑氣三個月以上,醫師表示,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腦部缺氧,很多孩子都留下肢體麻痺,失禁及脊椎受損的後遺症。
    2020/10/30 19:55
  • 孕婦難產11小時 醫失手「壓碎胎兒頭骨」未睜眼離世

    俄羅斯一對夫婦興高采烈地到醫院準備迎接孩子到來,沒想到過程中孕婦陷入難產,醫師緊急改採「真空吸引」助產,卻造成男嬰頭骨和脊椎嚴重創傷,一出生便陷入昏迷,轉送加護病房救治,仍不幸因傷勢過重離世。
    2020/10/29 14:49
  • 控警抓通緝犯追車害撞 男穿鐵衣求國賠

    警政署今年9月推行儘量不追車政策,以降低風險!但台南一名從事櫃台工作的蔡姓男子,指控今年2月初,中正派出所員警騎警用機車追捕陳姓通緝犯,結果通緝犯的機車打滑撞上他,害他脊椎壓迫性骨折,丟了工作,下半輩子恐怕都要穿鐵衣度日,他提告請求國賠,但警方否認追車,表示當時只是尾隨跟蹤,與嫌犯相距100公尺。
    2020/10/25 20:29
  • 女滑出「遊樂設施座椅」墜30公尺 頭部重摔命危

    澳洲昆士蘭省一間遊樂場驚傳墜落意外,1名女子搭乘遊樂設施時,意外從座位上滑落,自100英尺(約30公尺)處向下重摔,卡進地面設施,導致頭部及脊椎傷勢嚴重,當場失去意識,送醫過後目前仍是命危狀態。
    2020/10/25 16:22
  • 機車版安全氣囊? 「氣囊防摔衣」可減緩脊椎、胸腔受傷

    相較於一般汽車在發生撞擊當下有安全氣囊保護駕駛人,機車則時常被形容為「肉包鐵」,面臨撞擊意外也可能會造成較嚴重的傷害,因此有許多機車騎士會仰賴防摔衣所提供的保護力,而也有國外摩托車配件廠開發「氣囊防撞防摔衣」,不只避免在騎士摔車時造成皮肉傷,同時也能在致命性撞擊中保護騎士重要器官。不過目前多數部品大廠所生產的「氣囊防撞防摔衣」,在氣囊爆開後都需要送回原廠,更換氣瓶等零件才能重複使用對部分民眾來說並不是那麼方便,因此也有部品商提供可自行簡易更換氣瓶的「氣囊防撞防摔衣」。
    2020/10/24 07:15
  • 3槍射穿男腹部 雲林嫌睡工寮48hr「竟離奇死了」

    雲林縣西螺鎮一名施姓男子晚間巡視工地,豈料遭到3名陌生男子包圍連開2槍,結果都卡彈未射擊出去,他立刻拿出手機錄影,此舉引來凶嫌再補開1槍命中腎臟跟脊椎旁邊,住加護病房搶救7天撿回一條命。離奇的是,開槍犯案的黃姓凶嫌竟在案發後48小時離奇死亡。
    2020/10/23 17:40
  • 人人都有骨刺?脊椎退化3階段 醫曝關鍵「保養」撇步

    骨科門診來了位30多歲的上班族,不僅彎腰駝背像老嫗,還告訴醫師自己長期下背痛、站不久,有時會膝蓋無力,甚至站不起來……。骨科醫師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人都會面臨脊椎退化的過程,針對脊椎退化的程度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大不相同。
    2020/10/12 15:39
  • 尪只顧賭博!她扛家計…仍遭公公擺臉色:媳婦永遠是外人

    許多人妻婚後在婆家生活得不愉快,一名人妻的丈夫脊椎開刀後便在家休養,足足3個月每天都打麻將,讓她獨自在外扛家計,壓力巨大的人妻回到家便小酌兩杯希望能夠早點入眠,沒想到卻遭婆家擺臉色,讓她無奈直呼「媳婦永遠都是外人」。
    2020/10/06 12:24
  • 「27萬代驗」免役馬祖兵!槍手傻幫2人驗退…下場慘了

    不想去馬祖!一名張姓義務役役男為了躲避兵役,砸27萬元聘請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林男體檢代驗,順利免去1年在馬祖服役,豈料林男太常「代驗」已成熟面孔,遭到軍醫院識破抓包,害得張男遭判處1年1月有期徒刑。
    2020/10/05 14:16
  • 遭爆拿兒童脊椎骨做「人骨包」 富二代設計師挨轟

    印尼富二代設計師普特拉(Arnold Putra)利用兒童脊椎和鱷魚舌頭做成1款「人骨包」,消息一出後引發譁然,各國網友怒罵根本是「沒人性」,雖然該則貼文迅速被刪除,不過他心情絲毫未受影響,普特拉仍繼續高調炫富。
    2020/09/08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