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胸腔 結果共594筆

  • 收「裸體摟妹床照」!詐團恐嚇:公開影片 醫傻眼揭真相

    詐騙猖獗,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近日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寄電子郵件威脅他說「有人委託我調查你,收到聯絡我低調處理」,否則就要將「影片」公開。蘇醫師將信件及照片PO出來,發現對方寄來的照片,竟是使用自己形象照的臉,來完成換頭。
    2023/07/19 18:54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廖峻「剛出院疲奔」律師事務所 兒心疼PO手大片瘀青照

    71歲資深藝人廖峻近日遭網紅李伊妍指控性侵未遂,對此,廖峻先前和兒子廖錦德已經氣得報警,不過早安排好的胸腔手術,在報警兩天後,就趕忙到醫院開刀,今(4)日廖峻已經出院,手上還有大片瘀青,坐著輪椅直奔律師事務所的身影,讓他非常心疼。
    2023/07/04 22:11
  •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2023/07/01 11:08
  • 紅綠燈藏3階段進化!醫曝「以前不是紅黃綠」 原始配色曝光

    幾乎全世界各國家皆是以「紅黃綠」作為交通號誌的燈號,但究竟為何是用這3種顏色呢?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透露,其實紅綠燈的演變一共分成3個階段,從最早是用「紅白綠」3色區分外,後來又改成只剩「紅綠」2色,最終才調整成現在人們熟悉的「紅黃綠」3色。
    2023/06/26 16:10
  • 挺過二次中風!廖峻無預警爆「動脈瘤將動刀」 最新病況曝

    71歲資深藝人廖峻今(23)日在兒子錦德的陪同下,到大湖派出所對影射他「性侵未遂」的網紅伊妍提出告訴。談到身體狀況,廖峻坦言還不是很好,無預警表示後天要住院開刀,全因右胸腔有一個6.5公分的動脈瘤。
    2023/06/23 20:15
  • 台中工安意外!噴漆工疑失足自2樓墜落 胸腔出血昏迷

    台中市西屯區一處工地今日上午近10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64歲何姓男子當時一人在2樓進行柱子的噴漆作業,同事突然聽到巨響趕往查看,驚見何男疑似因為失足墜落1樓,當下一度無生命跡象,經送醫後已恢復心跳,目前仍昏迷住加護病房,詳細事發原因有待後續調查。
    2023/06/19 16:04
  • 直擊/台大醫院整排患者睡大廳等24小時 家屬:以前頂多在走道

    昨(11)日台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的照片,顯示急診床位不足,台大醫院長吳明賢昨回應強調,醫院假日都是這樣,主要是假日很多診所沒開,加上許多疫情在流行期,床位調度也要作業時間,急診和病床沒有爆滿問題,《TVBS新聞網》今(12)日實際前往台大醫院查看,等待病床的患者除了排滿走道外,更一路綿延到大廳,患者家屬表示,這次等待的人確實比較多,從昨下午來就一直躺在大廳到今日下午還在等。
    2023/06/12 16:01
  • 零食的最佳選擇?醫嗆「是在哭喔」揭這點:容易掉入陷阱

    有人問「零食的最佳選擇是什麼」?澄清醫院診斷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在臉書發文直言,從健康飲食的角度來看,「當然是不要吃啊!是在哭喔!」不過話鋒一轉,杜承哲說自己也辦不到,連吃得超健康的媽媽都會偶爾吃一點。此外,他提及,在挑選每天吃進去的東西時,很多觀念是有誤導性的。
    2023/05/31 13:38
  • 新冠疫情升溫!醫曝第一線狀況 門診爆炸、住院增一倍

    國內新冠雖然已經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近來新冠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正進入第四波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目前第一線「病房擁擠中!等不到床的民眾大增」。
    2023/05/18 09:38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超車「小7」!全台藥局數逾1萬家 銷售額創新高

    財政部統計,去年全國藥局有1萬零584家,已經超過7-11的6700家,銷售額也創新高來到1669億。不過現在缺藥潮還沒結束,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說,最近心律不整的急救用藥大缺貨,也沒有替代藥物可以選。藥師就說,政府沒有啟動任何機制,只會一直公告。
    2023/05/04 13:32
  • 久咳以為長新冠竟是氣喘發作!2百萬人恐中招 4症狀要當心

    一名40歲的陳先生,確診新冠後久咳2週遲遲未癒,以為是長新冠,直到有天胸腔發出咻咻聲、夜咳不止,就醫才被診斷是氣喘,驚覺過往以為的感冒症狀原來都是氣喘惹的禍。
    2023/05/01 11:23
  • 愛自拍不等於自戀! 醫列3大原因:更能表達社交聯結

    許多人喜歡拍照,因為記憶不能留下,但是圖片可以。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自拍常被認為是自戀行為,但熱衷於自拍的人可能是想展示自己的最佳表現,如形象、愛好和生活方式,以及透過自拍與關心自己的人保持聯繫,或透過自拍記錄旅行、慶祝活動,以便日後回憶和分享等3種原因。
    2023/04/29 15:43
  • 壓力大「狂吃薯條」可緩解? 醫示警:增加憂鬱症風險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美食炸物排解情緒,尤其是「炸薯條」。不過,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提醒,吃太多薯條,會增加焦慮症和憂鬱症風險,油炸食品內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吃多了就會影響到焦慮症和憂鬱行為。此外,他也分享每次想吃薯條前,也許可以透過幾個方法,抑制想吃的衝動。
    2023/04/27 18:32
  • 專訪/王柏傑痛失摯愛「看遺照」哭爆 切豬內臟入戲:蠻有味道的

    王柏傑在主演的電影《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在演出之前接受魔鬼特訓,短短的1個月內,要學會使用醫療用器具、背醫療術語,劇組特別準備「豬內臟」放在人體模特兒中,讓他模擬手術過程,他與導演林君陽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苦笑坦言:「現場真的是...滿有味道的。」
    2023/04/03 08:00
  •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3/04/02 14:10
  • 狒狒自由18天魂斷槍下 醫推測「致命死因」:沒做1事難救

    桃園狒狒逃亡18天,27日被捉捕時卻慘死獵人槍下,至今尚未釐清究竟是誰下令開槍,讓許多網友不捨又憤怒,狒狒遺體預計今(29)日上午進行解剖。對此,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推測狒狒死因,表示「沒做1事很難救」。
    2023/03/29 10:38
  • 別熬夜賴床了!醫曝早起3好處 可「有效控制體重」

    你常常賴床嗎?其實早起對身體很好,還「有助於體重控制」!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分享早起3大好處,他更示警,現代人熬夜或許是健康的危機。
    2023/03/28 10:29
  • 男星開刀動手術! 穿三層防護衣連續12個小時崩潰

    由男星王柏傑主演的電影《疫起》,片中他飾演胸腔外科醫生,日前曝光拍攝時最困難的戲,他直呼那場「手術戲」是他這輩子沒遇過的拍攝經驗!因為劇情是為染疫的病患開刀,全程得穿著特殊覆膜防護衣(兔寶寶裝)拍攝,真實呈現疫情下為了杜絕開刀護理人員病毒傳染風險的情境。
    2023/03/25 16:17
  •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2023/03/23 09:51
  • 員工沒錢動手術…霸氣闆娘回應4字 醫感動:很難再遇到

    很多人說台灣慣老闆很多,經常壓榨員工,還有各種不合理的要求,不過若是遇到這種老闆,員工應該也會發自內心的替公司打拚賣命,澄清醫院診斷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就分享自己近期遇到一位患者,因為突然的意外,必須面對高額的醫療費而陷入困頓,想不到一籌莫展之際,最先伸出援手的竟然是自己的老闆娘,讓杜承哲感動直說「這麼好的老闆,很難再遇到了!」
    2023/03/22 17:56
  • 「殭屍病毒」來了! 醫示警大家小心:人類從未遇過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氣溫上升,現代人類從未遇到過的古老病毒,恐怕會被喚醒,浮現在地球。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大家都要小心,並曝光國外相關研究。
    2023/03/19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