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胃鏡檢查 結果共55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2024/04/18 15:55
  • 妹子胃裡爆長「數以千計息肉」!醫嚇瘋:和她媽一模一樣

    「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你願意嘗試來做嗎」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孰料發現其胃裡有「數以千計的息肉」,竟與母親有關!
    2024/04/16 14:56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太愛蜂蜜檸檬!女星「喝到胃潰瘍」 專家揭1常見主因

    天氣漸熱,不少人喜歡喝蜂蜜檸檬汁消暑解渴。藝人王思平也自曝自己很愛喝蜂蜜檸檬,卻在飲用後有胃痛、打嗝等症狀,經過照胃鏡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破皮和潰瘍,要吃藥治療。專家指出,臨床上因飲用蜂蜜檸檬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並不少見,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胃部問題,要仔細排查才能有效治療。
    2024/04/13 11:18
  • 影音/郭子乾憂心跳低登出人生 照胃鏡如植物人嘆:沒尊嚴

    2024/03/15 19:04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50歲男一吃東西「就吐泡泡」!醫驚食道塞住:罹癌第四期

    一名50歲男性稱自己吃東西時就會開始「吐泡泡」,甚至到後來只能喝流質食物,只要稍微硬的東西就吞不下。後經過胃鏡檢查才發現食道中段「被塞住」,確診食道癌第四期,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若吞東西有卡住現象,恐怕代表「腫瘤已占據70%食道管徑」,不可不慎。
    2023/12/24 08:05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2023/10/30 13:20
  • 才爆疑胃癌開刀!本土劇女星驚吐後事「堅持放棄急救」 兒子淚崩

    54歲女星何如芸日前才在節目中坦言年輕時因為壓力大、三餐不固定,一度懷疑罹胃癌,做了腸胃鏡檢查,發現長了息肉,立刻動手術割掉,而由於其中一顆息肉長在大腸癌好發的腺體上面,因此醫師要她定期做檢查,怎料,昨(15)日卻又突然在臉書談起身後規劃,驚吐曾想悄悄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09/16 17:24
  • 黃越綏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胃癌3症狀快就醫

    資深媒體人黃越綏經常分享她對時事的見解,未料日前她無預警宣布「將要斷食善終」,令許多粉絲擔心。原來近來她胃痛難耐,懷疑已屆76歲的自己恐罹胃癌,因此在照胃鏡、切片化學結果出爐前做此宣示。所幸昨(9/11)她在臉書上發文,雖然完整報告要兩周後才能取得,但「發現病徵」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發炎」而非癌症,還勸粉絲「農曆7月不要自己嚇自己!」
    2023/09/16 15:43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食道竟會發霉!恐因熬夜、壓力大引起 4症狀一次看

    一位約40歲的女病人因出現胸口灼熱、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到診所自費服用胃食道逆流特效藥(PPI)一段時間後,症狀仍未改善,於是到腸胃專科門診接受無痛胃鏡檢查,竟發現是食道發霉感染!
    2023/02/19 18:18
  • 連14年發生率第1名癌症!醫:照大腸鏡「少問3題」=白做了

    依據國健署今(2022)年初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大腸癌再度蟬聯「十大癌症」榜首,已連續14年位居第1。許多人會選擇腸胃鏡檢查來追蹤預防癌症。不過,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台大醫學院內科臨床教授邱瀚模提醒,照大腸鏡後務必提問3個問題,否則等於白做。
    2022/12/13 14:45
  • 唐玲胃癌無前兆!醫籲4類人當心 得過這病風險高5倍 

    因胃癌開刀3年多的藝人唐玲,兩個多月前自曝出現卵巢轉移,恐進入晚期癌症階段。不過她日前發文說資深藝人向娃是救命恩人,因為她介紹唐玲上比賽跳舞的節目,唐玲練舞練到肌肉拉傷就醫,使用強力止痛藥後出現胃部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胃癌,有機會進行切除,並擁有3年多正常的生活。醫師提醒,胃癌除非轉移了才可能有明顯症狀,建議4種人40歲起,沒症狀也要進行胃鏡檢查。
    2022/09/14 15:23
  • 翁輸血9袋仍貧血!醫靠「這招」找出病因:多處胃潰瘍

    90歲的陳爺爺,日前因不明原因發燒,導尿管中出現血塊,被家人緊急送醫,結果因貧血嚴重,懷疑腸道出血,但胃鏡檢查又看不到出血點,緊急輸血9袋改善仍有限,醫師後來採用「紅血球出血掃描」才找到出血點,治療後,最終順利出院。
    2022/08/31 14:23
  • 板野友美吃壽司腹痛 就醫揪出胃中寄生蟲:比生孩子還痛

    前AKB48成員板野友美於26日透過Youtube分享她上週腹痛送醫的紀錄。指出她因為劇烈腹痛就醫,經過胃鏡檢查後,驚然發現胃中有一隻寄生蟲,疑似是她前日大啖壽司惹的禍。她也透露,當醫生將寄生蟲從胃中拉除時,簡直比生孩子更痛。
    2022/06/27 16:30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被疑自導自演!周玉蔻哭了 「出示證據」怒轟:一派胡言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自爆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居家隔離,身體狀況良好,能做100下伏地挺身,只是自己PCR陽性,自行快篩3次卻都是陰性,向指揮中心喊話想知道真相。名嘴羅友志認為時間點太過巧合,質疑是「自導自演」。對此,周玉蔻今(24)日沉痛發表聲明,出示醫院傳來的PCR檢測陽性的簡訊跟胃鏡檢查預約單,證明自身清白,痛批「政治立場再不同,也不能這樣編造栽贓一派胡言吧」。
    2022/04/24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