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肝臟 結果共831筆

  • 女星媽肝癌「腫瘤15公分」 醫揪最大元凶:不是菸酒熬夜

    女歌手梁一貞日前慶祝42歲生日時透露,自己的母親前陣子身體不適,結果就醫檢查發現肝臟長了15公分的腫瘤,罹患肝細胞癌。「我實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媽媽基本上早睡早起,也不菸不酒並且早泳多年,但遇到了也只能接受並且積極接受治療」。
    2023/05/09 22:52
  • 狂揍3歲童「踩破內臟」虐到死 冷血保母夫妻遭重判定讞

    基隆市去(2022)年發生一起虐童致死案,一對陳姓夫妻將3歲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之後就不聞不問,直到某日保母午睡起床發現男童陳屍床上,整件事才曝光。保母當時聲稱,男童已經高燒4天,由於沒有健保又連繫不上家屬,才會遲遲沒就醫,但檢警解剖後發現,男童顱內出血、肝臟破裂,且身上到處都是傷痕,認定保母夫涉及虐童致死,如今最高法院判決出爐。
    2023/05/09 17:57
  • 80歲嬤肝癌沒治療!每天1杯果菜汁「腫瘤不見了」 超狂成分曝

    根本是奇蹟!一名80多歲阿嬤罹患肝癌,並無做開刀、化療等治療;怎料,再次檢查時,肝臟腫瘤竟縮小了,停用「這飲料」後,1年後腫瘤竟完全消失,連醫生都震驚。
    2023/05/08 17:39
  • 加熱也難消滅!這些食物常含1毒素 醫示警:嚴重恐肝癌

    食物不是加熱就沒事!家醫科醫師分享,許多保存不良的食物常含有「黃麴毒素」,這種毒素中的其中一型,具有非常高的肝毒性,會導致肝細胞損傷,甚至肝癌。他也提醒,如果要避免對身體的影響,有4種方法。
    2023/05/06 16:42
  • 沉默殺手!男腹部悶痛 醫驚見「肝臟滿天星」...腫瘤破裂

    肝臟是最沉默的器官,由於沒有痛覺神經,大部分肝病沒有明顯徵兆,往往發現異狀為時已晚,所謂的「肝癌三部曲」即是從肝炎、肝硬化,最後惡化成肝癌。有位病患因覺得身體疲憊去按摩,不料事後腹部莫名悶痛,到醫院深入檢查後才發現罹患癌症,甚至肝腫瘤破掉,趕緊住院接受治療。
    2023/05/06 05:40
  • 快訊/永康墜樓案初驗結果曝 臟器破裂、右腰槍傷

    雲林台西一名丁姓男子,昨(3)日不明原因於台南永康中華路某大樓墜樓,警方鑑驗後發現案情不單純,當晚循線追緝到涉案的3男2女,將全案朝他殺方向偵辦。檢方也將丁男大體送驗,初步相驗結果出爐,台南地檢署表示,死者從高處墜落,造成頭頸胸部多處骨折 、腦髓、心、肝臟破裂,右後腰部雖有槍傷,但沒進腹腔 ,至於真正的墜落死亡原因,尚解剖鑑定及檢察官進一步調查。
    2023/05/04 14:51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本土劇美魔女「肝爆血管瘤」!全身起紅疹急就醫 驚人近況曝

    本土劇演員岳庭曾演過《台灣龍捲風》、《劉伯溫傳奇》等知名電視劇,多年前與法國籍老公移居泰國普吉島,偶爾回台接戲、上節目,日前她上《聚焦2.0》節目,透露自己雖然外貌維持凍齡,其實深受肝病困擾多年,幾年前曾拍戲熬夜、導致爆肝,目前則需要每三個月追蹤一次,來維持健康。
    2023/05/03 15:23
  • 狠母碎屍2歲兒!哼童謠「吃肝臟、挖器官」喊:再也不哭了

    近期發生一件分屍案震驚全球!一位24歲母親邊唱童謠、邊殺害2歲女兒,甚至在鄰居面前吃下女兒肝臟,隨後挖出腸子、心臟,殘忍手段駭人聽聞。
    2023/04/28 19:06
  • 鏟雪機輾過30根骨斷 「鷹眼」自爆:已寫好遺書

    在漫威電影中飾演「鷹眼」的演員傑瑞米雷納,年初遭鏟雪機輾過,全身30多根骨頭斷裂,肝臟還被刺穿。他在奇蹟康復後接受ABC新聞獨家專訪,自爆當時以為活不了,已經用手機寫下遺言。
    2023/04/06 17:25
  • 連假放縱超爽?醫示警「生活1壞習慣」 釀腎臟6大重傷害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進行到第3天,除了掃墓祭祖或趁好天氣出遊外,不少人選擇在家好好放鬆休息,追劇、打電話、滑手機等,往往沉迷到沒注意時間流逝,玩得不亦樂乎。醫師提醒,一般人認為熬夜會爆肝,但其實對腎臟的破壞更甚於肝臟,導致腎功能惡化、腎結石、泌尿道感染等6大傷害,嚴重恐怕需要洗腎,後果十分慘痛。
    2023/04/03 05:30
  • 天天喝豆漿竟罹乳癌?專家揭關鍵:與「這器官」功能有關

    不少人對於喝豆漿究竟可預防乳癌還是會導致罹癌感到疑惑,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研究指出攝取大豆異黃酮對婦癌發生率有降低作用,但也有人天天喝豆漿補充植物性雌激素,結果卻罹患乳癌。對此,營養師許睿涵點出其中關鍵,是與人體1器官功能有關。
    2023/03/30 14:34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熱量攝取太多形成脂肪肝 醫師:若不運動下場慘!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就是肝細胞聚積許多脂肪,若肝臟代謝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會漸漸累積脂肪。如果肝臟內的脂肪佔肝臟總重5%以上就稱為脂肪肝。若不改善,肝臟蓄積脂肪越來越多,就很容易發炎,最嚴重情況會導致肝癌,因此如何正確攝取食物以及避免脂肪肝發生,醫師指出多運動避免高油脂食物,隨時監測體重!
    2023/03/27 23:51
  • 6旬婦中度脂肪肝「少吃1物」瘦10公斤 醫驚:症狀全消失

    一位60多歲的阿姨原患有中度脂肪肝,沒想到再次檢查時,不但肝臟完全正常、脂肪消失,一年還瘦了10公斤,原來全靠少吃1食物!
    2023/03/26 11:15
  • 缺席恩師追思會!林俊傑心碎發聲 高歌〈謝幕〉粉絲哭了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去(2022)年12月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後,最終仍不敵病魔,享壽62歲,今(2023)年1月舉辦告別式,深受他提拔的金曲歌王林俊傑(JJ)也到場致哀。他的遺孀熊美玲等人今(25)晚為他舉辦追思音樂會,人在香港巡演的JJ雖無法到場,但以新歌〈謝幕〉送別恩師,真摯歌聲讓大批歌迷都哭了。
    2023/03/25 14:16
  • 「脾氣火爆、半夜易醒」是肝臟求救!醫曝逆轉脂肪肝祕方

    一名婦女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脾氣,經常在家裡罵先生、罵小孩,而且每天睡到半夜都會醒過來,之後也不容易入睡,還出現口乾舌燥等問題,中醫師表示,患者的種種徵狀顯示與「肝臟異常」有關,仔細詢問後,發現病人果然患有脂肪肝、肝指數過高等問題。
    2023/03/20 17:50
  • 不只睡眠問題!「越睡越累」10疾病 醫警告:冒5症狀快就醫

    睡好久但還是覺得好累!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民眾,導致疲憊的常見原因通常與睡眠問題、生活壓力等有關,若長期未改善且越睡越累的話,恐怕是身體給出的警訊。陳欣湄醫師表示,相關疾病則有多達10種,其中肝臟疾病佔最多數,所以在感受到身體出現異常時,建議立刻看肝臟腸胃科醫師,避免耽誤病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03/15 10:52
  • 小心吃成黃臉婆!肝病不是罪魁禍首 醫:5原因釀皮膚蠟黃

    皮膚發黃,可不一定是肝臟出問題。醫師指出,造成皮膚變黃的原因有5種,也有可能是因體內胡蘿蔔素過多,造成的「胡蘿蔔素血症」,這會讓皮膚發黃,但不會讓鞏膜也變黃。
    2023/03/09 11:49
  • 早晚1杯!罹癌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推:加1物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3/03/08 12:56
  • 專題/身體住了2個靈魂 器捐受贈者重生「不只為自己而活」

    「死亡跟機會,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臨」,對等待器官捐贈的患者來說,每天都是煎熬。曾是橄欖球國手的曾啟明,23年前罹患B型肝炎,藥物治療沒起色,還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想活下來只有換肝一條路,住院期間幸運等到肝臟捐贈,感激捐贈者的家屬,給他重生的機會,現在「身體裡住了兩個靈魂」,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是帶著很多人的期望活下來。
    2023/03/07 17:06
  • 早晚1杯!80歲婦喝半年 「3.5公分肝腫瘤」奇蹟消失

    令人聞風喪膽的肝癌,一直是全國十大癌症死因前3名,如何有效的預防成為大眾關心的議題。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80多歲的婦人,原有一顆3.5公分的肝腫瘤,沒想到靠著早晚1杯果菜汁,半年來竟縮小至1.8公分,最後甚至奇蹟消失,讓醫師十分震驚。
    2023/03/06 05:25
  • 專題/抗病3年等嘸換心!母忍痛圓兒器捐遺願

    在器官捐贈的個案中,一名李姓少年罹患罕見心肌病變,就醫後病況急轉直下,被醫師告知得換心,等候期間曾要求媽媽替他做器官捐贈,在他離世後,媽媽不顧全家人反對,堅持替寶貝兒子完成遺願,捐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等等,幫助超過50個家庭。
    2023/03/05 21:45
  • 獵「鯊」開膛手!南非2頭虎鯨捕20鯊魚 撕裂腹鰭骨取肝臟

    在南非一處海灘,數十隻開膛破肚的鯊魚被沖上岸,使得各界關注到兩頭會獵殺鯊魚的虎鯨(Orca)。這兩頭虎鯨有如手術般的獵殺行為,讓科學家和野生動物愛好者深感著迷。
    2023/03/05 13:53
  • 長年吃1食物!百歲人瑞「肝臟比28歲健康」 生活習慣曝

    人隨著年紀衰老,身體機能也會逐漸衰退,但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便人老依舊可以維持健壯。近日就有醫師分享,有位100歲的老翁來照腹部超音波,肝臟不僅沒有脂肪肝,也沒有纖維化,甚至比28歲的年輕人還要健康,而這都歸功於長年1飲食習慣。
    2023/03/03 19:08
  • 苦味食物有助穩血糖、排肝毒 常見代表一次看

    苦味對大部分人來說,是比較不討喜的味道,所以古人才有句話叫做「吃得苦中苦」。醫師也指出,帶著苦味的食物時常有助於消化,還能幫助身體穩定血糖,加強肝臟排毒。
    2023/02/24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