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味食物有助穩血糖、排肝毒 常見代表一次看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4:03
苦味的食物時常有助於消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味的食物時常有助於消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味對大部分人來說,是比較不討喜的味道,所以古人才有句話叫做「吃得苦中苦」。醫師也指出,帶著苦味的食物時常有助於消化,還能幫助身體穩定血糖,加強肝臟排毒。

「苦味」是優秀預防藥方

 

鄰好西醫診所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苦味」是較不受歡迎的味道,但是帶苦味的東西卻時常可以處理很多消化問題,甚至當作預防的藥方。而人體中也有許多苦味受體,這些受體分布在口腔、舌頭、胃、肝臟和其他腺體中,而腸道對苦味對警報也有,因為自然界中的毒素通常味道都很苦。

「苦味」是較不受歡迎的味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味食物有助穩血糖 排肝毒

李思賢指出,為了排除這種有可能的潛在毒素,身體就會更努力的分泌唾液和其他的消化酶,這個反應對於有些有消化困難的病人來說是有好處的。除了消化外,苦味劑也被證明有助於穩定血糖、加強肝臟排毒(如朝鮮薊、菊苣、蒲公英等),而且苦味能夠刺激荷爾蒙和類升糖素胜肽的分泌,能夠延長飽足感和降低食慾的功效。
 

菊苣能加強肝臟排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味食物有哪些?

李思賢也列出常見的苦味食物,如羽衣甘藍、抱子甘藍、蘿蔔、芝麻菜、蒲公英綠、菊苣、蔓越莓、綠茶、柑橘皮、肉桂、生薑、咖啡、蒲公英、黑巧克力(85%)、薄荷、紅酒等,只要能將這些食物融入生活飲食中,都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好處。

◎ 資料來源/李思賢醫師

原文請見:醫揭「苦味食物」有助穩血糖、排肝毒 連減肥都能幫上忙!多吃苦好處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糖#皺紋#皮膚#老化#飲食#綠茶#人參#穴位#王大元#苦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278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