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晚1杯!罹癌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推:加1物效果更好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2:56
80歲阿嬤的抗癌秘方竟是早晚喝1杯「蔬果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0歲阿嬤的抗癌秘方竟是早晚喝1杯「蔬果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每日早晚空腹飲用抗癌蔬果汁
 

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錢政弘表示,阿嬤罹患肝癌後,因年事已高便不接受治療,後來因急性腸胃炎、腎衰竭住院,「原本還以為是肝癌變嚴重,結果檢查後腫瘤卻縮小了」。仔細詢問阿嬤及家屬,這段期間是否有吃什麼中西藥治療?「結果也沒有」。不過有聽從鄰居建議,將地瓜葉川燙後,加上1/4顆洋蔥、1/4顆蘋果,用調理機打成抗癌治肝病蔬果汁,每日早晚空腹服用。

醫師建議民眾若想進行蔬果飲食,還是要與專業醫師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弘補充,阿嬤因為喝太多蔬果汁發生急性腸胃炎住院,而且還造成腎衰竭,結果與家屬溝通後停止飲用,但很幸運過了幾個月再追蹤,腫瘤全部消掉。他說,醫學期刊上確實有人的癌症腫瘤自發性消除,但還是建議民眾若想進行蔬果飲食,還是要與專業醫師討論,「這個方法並不能代替醫學治療」。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表示,美國整合性癌症醫療機構的其中一項醫療對策就是推薦多吃植物性食材,像是天然的豆類、蔬菜、水果、芽菜、堅果等。而且台灣也有許多權威抗癌醫師推薦可以多吃蔬果提升免疫力、預防癌症,甚至有些醫師會特別教學製作蔬果汁。癌症研究專家李威廉更曾說過「食物本身就是一日3次的化療」。

 

正統治療、營養補充絕對要雙管齊下

 
 

至於喝蔬果汁竟然能讓腫瘤消失?陳冠蓉說明,每個人體質不一,對植物性食材的身體反應也不一樣,臨床上遇過很多病人在醫療上已經遇到瓶頸了,甚至有醫師也不建議再繼續治療,結果透過飲食調理最後也是奇蹟好轉。不過她強調,「正統治療與營養補充絕對要雙管齊下」,千萬不要只想透過營養補充,就可讓癌症痊癒。


地瓜葉一直都是熱門保健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冠蓉解釋,攝取大量蔬菜與水果對於改善肝炎很有幫助,蔬果當中的植化素能夠抗發炎,光是增加飲食中的蔬果量就會有很好的抗炎效果。而阿嬤抗癌飲品中的地瓜葉是熱門保健蔬菜,含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A,還有抗氧化力很強的植化素生物類黃酮素,能清除自由基、抗發炎、抗癌。


至於飲品中的洋蔥,含有特殊有機硫化物「烯丙基丙基二硫醚」,可促進胰島素分泌,另外,洋蔥的槲皮素、山奈酚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率。而蘋果當中「有機酸」也能促消化代謝;另外,蘋果是「槲皮素」含量最多的一種水果,具多種超級抗氧化物,對於預防肝癌、乳癌、大腸癌等都很有幫助。
 

抗癌蔬果汁再加入青花椰菜苗預防腫瘤、縮小腫瘤效果佳
 

陳冠蓉建議,民眾想仿效製作抗癌蔬果汁,也可以再加入芽苗菜,像是青花椰菜苗、紫高麗菜苗、蘿蔔嬰等。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顯示,青花椰菜的蘿蔔硫素可達到預防腫瘤、縮小腫瘤效果,還能預防DNA受損,也能抑制癌細胞轉移,是抗癌第一名的蔬菜,而「青花椰菜苗」所含的蘿蔔硫素比青花椰菜還高。

不過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腎臟疾病的患者,想要飲用蔬果汁一定要諮詢醫師。另外,蔬果汁的食材務必以流動水清洗多次,並且將蔬菜川燙過。水果或堅果等食材也須在專用蔬果砧板上切塊後,再以食物夾或筷子夾到調理機攪拌,避免用手直接拿取,導致食材被細菌污染。

陳冠蓉最後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為了抗癌飲用大量蔬果汁,結果喝得太撐、再也吃不下其他種類食物,造成三餐飲食不均衡,反而讓整體熱量、蛋白質攝取不足,造成肌肉下降、免疫力變差。


◎ 諮詢專家/錢政弘醫師.陳冠蓉營養師


原文請見:她罹肝癌喝「1飲品」半年後腫瘤全消失!專家推:再加1物抗癌效果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肝癌#抗癌#早晚一杯#蔬果汁#腫瘤消失#腫瘤#癌症#抗癌秘方#地瓜葉#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978

0.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