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父母添壽了嗎?黑兔雙閏二月「禁忌懶人包」豬腳這樣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42
閏月前別忘了買豬腳為父母添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閏月前別忘了買豬腳為父母添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適逢隔19年才1次的「黑兔雙春閏二月」,相傳逢閏年因天數拉長會減壽,故依照傳統習俗閏月開始之前,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來為父母添壽。但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豬腳可別買錯,買前腳或後腳在古禮上都有講究,也要雙雙對對才會圓滿。

更多新聞:睡覺驚覺不對勁!趙小僑急送劉亮佐就醫「爆罹中重度隱疾」

 
 
照古禮一般都是買生豬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逢癸卯兔年閏二月,全年共有384天。據《自由電子報》報導,廖大乙表示,古時因重男輕女、夫在「前」婦在「後」,因此衍伸出閏月買豬腳麵線為父母添壽時,雙親健在要豬前、後腳都買,且雙數尤佳;若只有父親就要買豬前腳,而父親早逝只剩母親,則是要買後腳。

更多新聞:影帝驚爆4年情斷!說溜嘴「現在單身」女星為他挨轟小三首回應
 
廖大乙還提到若依照古禮,一般都是買生豬腳,再加上生麵線以紅紙包著送給父母,麵線不能剪斷以求長壽。到了現代為求方便,往往都以煮好的豬腳麵線代替,若爸媽茹素,則可煮麵線或包雙數金額紅包代表。
 

更多新聞:美女主播爆罹乳癌!2度動刀「挖掉癌細胞、淋巴結」術後病況曝
 
若爸媽茹素,也可包雙數金額紅包代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閏二月有2個二月,但廖大乙強調禮俗向來是「做1不做2」,也就是在第1個二月做,為父母添壽也是如此。今年閏二月首日就在國曆3月22日,切記別忘為父母添壽。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閏月#閏二月#閏月 添壽#閏月豬腳#閏二月紅包#閏月紅包#閏月紅包多少#豬腳麵線#父母添壽#閏月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2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