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肌肉量 結果共67筆

  • 體重一樣看起來更腫?差異2關鍵曝 專家加碼揭肥胖指標

    單靠飲食控制不運動來達減肥效果是可行的嗎?這是不少減肥族心中都一定曾出現的疑慮,不過就算體重減下來,外表卻還無改變總會讓人感到沮喪。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分析,體重一樣不過肌肉脂肪比率不同,視覺體型至少可以差3倍,所以體重都是55公斤而體態看起來差很多的主要關鍵是受到肌肉量和體脂肪影響。
    2021/12/11 05:22
  • 辣照掲新身分!許瑋甯不忌口「3秘訣」擁22吋腰

    許瑋甯小姐姐這次辣到連女生看了都會噴鼻血!日前許瑋甯在社群平台分享火辣內衣照,僅著黑色蕾絲內衣,秀出性感的側身特寫,胸下的刺青隱約可見,無論時髦度還性感度都破表!許瑋甯同時也揭開新身分,自創內衣品牌「an.niversary」進軍電商,當起最性感的代言人兼CEO!
    2021/11/21 23:27
  • 有氣無力!年過40留意4大警訊 靠2招遠離「肌少症」

    隨著年紀增長,不少人開始注重骨骼的健康,還會利用保健食品、食補來補鈣。然而到了換季期間,仍容易感到膝蓋、脊椎等處又酸又痛,甚至不少人還會發現自己在過馬路,沒像以前一樣走那麼快速,必須等到秒數較長才敢過。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相當欣慰大家開始留意骨質疏鬆,不過往往都忽略「肌肉量」的問題,實際上也是影響身體疼痛關鍵之一。
    2021/10/26 14:42
  • 破除迷思!中年發福別再推給「代謝差」 專家曝致胖關鍵

    【健康醫療網】國際權威《科學》期刊指出人體在20~60歲之間,燃燒的卡路里的代謝率不變,此研究發現推翻普遍大眾認為「進入中年代謝變差,瘦不下來」的印象。彙整跨國6400人的大型研究,個體一生的新陳代謝可分為四個階段:
    2021/10/01 12:58
  • 體力差只是因年紀大?醫授2關鍵提升防疫保護力

    別輕忽肌肉流失!肺炎死亡風險將大幅提升 目前國內疫情雖趨緩,但社區中依然存在隱形感染者,外出仍有感染風險;此外,面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也有境外移入的案例,我國尚未完全排除威脅。雖疫苗已開打且擴大接種對象,但目前覆蓋率尚未達到群體免疫狀態,維持自身免疫力及謹遵防疫原則還是最根本之道。除了均衡營養和適量運動,中壯年族群及長輩務必重視維持肌肉量的重要。
    2021/08/18 09:47
  • 和沙發融為一體「肌肉量」恐年減2% 靠這招找回活力

    疫情以來,你是否已經和沙發融為一體?小心居家工作長時間靜坐的型態,肌肉勢必會流失。營養師提醒,30歲後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強烈建議在家一定要「微運動」,也能改善久坐後的腰痠背痛。
    2021/08/08 11:56
  • 已預約接種疫苗!李翊君、檢場因這原因「決定讓出」

    52歲歌后李翊君今年3月不慎在演唱會上跌倒,原以為是右腳踝扭傷,豈料就醫檢查發現是骨裂,至今仍感不適。近期防疫待在家休養,李翊君為找回養病期間流失的肌肉量,都跟著潘若迪直播跳有氧。她還透露,原本和老公檢場預約好15日要接種疫苗,但見到醫護人員如此艱辛,決定放棄讓出。
    2021/05/27 10:28
  • 鍛鍊免再汗流浹背 「柔性深蹲」達效果又防傷害

    對於超過五十歲、體力上無法應付「激烈運動和肌力訓練」的人,日本骨科醫師中村幸男推薦做「柔性深蹲」就對了。如果什麼都不做,肌肉量會逐年遞減。無論活到幾歲,肌肉量都可以增加,若你覺得「已經來不及了」而放棄的話,那就太可惜了!或許許多人一聽到深蹲,就會聯想到像運動員做的那樣,身體蹲低到臀部與膝蓋同高,非常正統的深蹲。
    2021/04/16 14:16
  • 姊也瘦過!葉毓蘭秀25年前照片 纖細僅45公斤

    立委葉毓蘭在臉書po出一張25年前的老照片,她透露當時只有45公斤左右,自從40歲開始代謝變慢,每五年至少會變重五公斤,今年開始為了健康,實施168斷食,成功減重3公斤,另外立院女戰神陳玉珍也秀出國中時的清秀照,坦言當時雖然不胖,但從來不覺得自己瘦,減肥科醫師就說,要保持新陳代謝速度不變慢,維持肌肉量是關鍵。
    2021/03/23 13:15
  • 健身年菜!蘆筍牛肉長肌 高蛋白鬆餅熱量低

    年假期間大吃特吃,不只體重飆漲,健身愛好者長期維持的體態,也可能受影響,有健身教練自己研發專為健身打造的年菜,不只低油少鹽熱量低,還能多攝取蛋白質,維持肌肉量,營養師也說明,一般年菜吃一餐約為3千大卡,6天收假過後,平均會胖1.8到2公斤。
    2021/02/14 11:48
  • 年紀漸長、身材發福 怕變老泡芙嗎?醫:拉高「這個」維持身材

    常常會聽到有人說年輕時怎麼吃都吃不胖,年紀漸長後,體重就很難控制,其實30、40歲以後,肌肉量就會慢慢流失,基礎代謝率會降低,就會愈來愈胖,所以要想辦法提高基礎代謝率,重訓、充足的睡眠和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你維持身材和健康。
    2020/12/24 21:05
  • 飲食清淡才是王道? 專家曝:罹肌少症、提高死亡率

    不少長輩的日常飲食以蔬食為主,或是因牙口不好只喝粥或湯品,如果又缺乏豆類攝取,就很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郭柏良強調,長期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肌肉量流失,提升罹患肌少症的風險,還容易出現頭髮枯黃、皮膚乾癟、抵抗力下降、血壓降低、心跳過慢、水腫等問題。
    2020/12/08 11:26
  • 肌肉量少恐短命 國衛院研究:體溫是關鍵原因

    肌肉量少的「弱雞」當心了,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肌肉量少、衰弱的小鼠由於體溫較低,壽命也明顯比一般小鼠短,呼籲可透過維持肌肉量或加強保暖降低影響,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2020/10/30 18:01
  • 手掌握力差!日研究:死亡風險高 醫:不可輕忽這件事

    您的握力狀況如何呢?日本調查研究顯示握力越低的人與死亡風險有關係,其實許多人通常會認為手掌的握力不足就是一小部分肌力,為什麼會與健康有關係,關鍵就在於肌肉,像是經常熬夜吸菸飲食不均衡等,容易引起身體疾病,導致全身肌肉量下滑,雙手的握力也會越來越衰退!
    2020/10/08 23:02
  • 牛奶vs.豆漿?健身族必知 醫授3招補充蛋白質

    想要維持健康有活力到老,醫師提醒,有3大營養素是維持行動力的關鍵,分別是鈣質、維生素D和蛋白質。不過卻有不少人在邁入熟齡階段時,因為開始追求健康而吃得清淡,反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
    2020/10/07 11:58
  • 老人罹「肌少症」死亡率偏高 醫揭1方法恢復體力

    台中長安醫院9月份舉辦「肌少症」檢測活動,透過inbody儀器,量測身體不同肢段的部位別肌肉量。受檢民眾超過上百人,其中逾3成有肌少症異常狀況。復健科醫師陳音翰表示,這結果顯見每個人都有肌少症潛在風險,有肌少症的老人家死亡率會比較高,不容忽視。
    2020/10/04 14:16
  • 臉背狂長痘!健身男慘爛臉 醫推測:恐攝取高蛋白致痘

    猛男練不成反變豆花男!一名25歲男子從小皮膚很好,為了追求健美體態,勤跑健身房重訓,並補充大量高蛋白食品,希望能夠增加肌肉量,沒想到後背、臉頰卻因此冒出又癢又痛的紅色丘疹及膿包,令他相當困擾。就醫檢查後,發現是細菌性毛囊炎,醫師推測,恐與服用高蛋白營養品有關。
    2020/08/18 15:09
  • 罹肌少症 醫:研究發現10年內死亡率提高

    不少年長者都有骨質疏鬆困擾,所以會大量補充鈣質,但其實還有肌肉量也要注意,肌力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失。尤其6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出現無力、走路變慢的狀況,很可能就是罹患了肌少症,嚴重還可能會提高死亡率。
    2020/08/17 23:03
  • 移民紅星球 解密增肌抗失重 3D火星宅

    人們移居火星計畫又有新進展,為克服長途太空旅行,零重力造成肌肉嚴重流失,科學家們找到能讓肌肉量暴增的基因,應用在老鼠身上,筋肉量比一般老鼠多兩倍,將前往太空進行實測;另外在火星上居住的住宅也有新方案,一間美國設計公司,以3D列印技術,搭配類火星建材,打造成出超耐久的蛋型建築,強度和耐用性比水泥多50%,還能多次回收,也有望被應用在地球上,成為環保住宅的新選擇。
    2019/12/30 20:00
  • 快訊/老年「脂多肌少」恐損智力 影響免疫力

    最新研究指出,較多脂肪、較少肌肉量會影響智力老化,也顯示出「減脂、增肌」的重要性,國內醫師更強調,「高齡族群」更需要注意,因為肌肉不足,活動力降,認知能力更易下降,不少老人家只吃蔬果、不吃肉,醫生提醒,這是錯誤習慣,有可能導致肌肉流失。
    2019/12/23 09:42
  • 八旬嬤練家子 世界舉重賽拿獎.制匪徒

    美國一名獨居的82歲阿嬤,一名年輕壯漢意圖闖入她家,不過這歹徒可是挑錯了人家下手!阿嬤一把就搬起身旁的桌子,朝歹徒身上砸,三兩下就把男子打趴在地。警察到場時都看傻了眼,還得叫救護車把搶匪送醫。原來阿嬤是健身好手,不但能單手做伏地挺身,還能拉起102公斤的槓鈴,也曾獲得世界舉重賽的獎項。阿嬤因為擒賊事件一夕爆紅,受訪時她也鼓勵大家多運動健身,她說:「82歲的阿嬤都可以,別說你不行。」
    2019/11/28 20:01
  • 高齡肌少症患者80%不自知 小腿粗細透露警訊

    台灣高齡人口急遽增加,肌少症問題浮出檯面。醫師表示,高齡肌少症患者多達80%不自知,實際上只要測量小腿圍就能判斷風險高低,若男性小於34公分、女性33公分就應提高警覺。
    2019/10/24 17:41
  • 及早存「肌本」 享健康活力人生

    現代人常久坐、不愛運動、營養不均衡等,肌肉量逐漸流失。肌肉強健才能「穩健行走」。營養師林若君談到,肌肉是維持身體代謝的重要組織,對日常生活、老年生活的影響比你想得更重要
    2018/12/14 09:00
  •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國人及早重視肌少症 趁早建肌礎

    小腿太細,老年生活恐陷危「肌」!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暨國立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陳亮恭教授今(1)日發表台灣本土以小腿圍作為簡易評估肌肉量的大型研究成果,提出50歲以上中老年男女小腿圍一旦小於34、32公分,即有肌肉量不足的風險,將成為老年健康一大隱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熟齡爸媽不妨量測小腿圍,掌握自身肌肉現況,並及早從事「阻抗型」運動,搭配攝取足量優質蛋白質,三管齊下以有效防治肌少症。為提升民眾對「肌少症」的預防意識,基金會更將於11月10日舉辦「爸媽小心肌!優質蛋白質送給您」公益活動,號召民眾至全台660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量小腿圍,一起化危「肌」為轉「肌」!
    2018/11/07 11:41
  • 腿細不一定好!中年女小腿圍小於32公分 當心肌少症

    年長者若有肌少症可能影響行動力、容易跌倒,增加臥床、死亡風險。一項國內研究發現,50歲以上中老年男女小腿圍一旦小於34、32公分,即有肌肉量不足風險。
    2018/11/01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