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氣無力!年過40留意4大警訊 靠2招遠離「肌少症」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4:42
營養師指出,越來越多人重視骨骼健康問題。(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越來越多人重視骨骼健康問題。(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年紀增長,不少人開始注重骨骼的健康,還會利用保健食品、食補來補鈣。然而到了換季期間,仍容易感到膝蓋、脊椎等處又酸又痛,甚至不少人還會發現自己在過馬路,沒像以前一樣走那麼快速,必須等到秒數較長才敢過。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相當欣慰大家開始留意骨質疏鬆,不過往往都忽略「肌肉量」的問題,實際上也是影響身體疼痛關鍵之一。

更多新聞:怕胖不敢吃?專家列10種低熱量水果:肌膚咕溜

 

增加肌肉這樣吃+動。(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指出,其實年紀越大肌肉的流失速度也會加快,若平時不注重保養的話,容易出現「肌少症」問題。此外,把肌肉質量、衰退的速度量化成數字及圖表,可以發現年過40後,會以每10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到了70歲更是以15%的速度在減少。

更多新聞:胃食道逆流「火燒心」超難受 醫:別僅靠藥、改善3習慣

 
高敏敏指出,身體出現4情況時,恐是肌肉量正在減少。(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也分享,若平時有出現4種徵兆,像是馬路過不完、毛巾擰不乾、樓梯爬不動,及反覆跌倒,都是身體肌肉量正在流失的警訊。此外,「肌少症」基本上好發在長輩身上,也能說是老年失能的原兇,不僅容易腰痠背痛、手麻腳軟外,嚴重一點還會造成骨折的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吃和牛=吃油?營養師曝驚人熱量 100公克就「爆卡」

最後,高敏敏則提醒大家,若想要減少肌少症的發生機率,平常應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以牛奶、雞蛋、瘦肉及豆製品為主。除了以食補來改善肌肉量外,還可以多運動,像是快走、慢跑、游泳和跳舞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肌肉量#肌少症#蛋白質#運動#身體#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