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運動戴口罩「眼鏡起霧看攏無」 醫:一點意義都沒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0:48
目前室內運動仍要依規定配戴口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室內運動仍要依規定配戴口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平穩,指揮中心放寬鬆綁,宣布室外運動可不戴口罩,但室內運動仍應戴口罩,對此就有醫師發文批評「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認為疫情若要反彈的話,早在開放餐廳內用的時候就會爆發了。
 
更多新聞:室內外運動「口罩鬆綁」不同步!醫喊不合邏輯:有點搞笑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民眾從事戶運動可拿下口罩,但在室內尚未開放,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陳昶宇昨(25)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到室內球場運動,結果打個羽球眼鏡都是霧,根本看不到球,還哀怨貼出一張自己眼鏡滿是起霧的照片。
 
醫師認為室內戴口罩一點意義都沒有。 (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更多新聞:政府沒付過錢!「口罩地圖」宣布停更 作者:無償不健康

 
陳昶宇指出,「綜觀全場,不論場上場邊,多數人口罩不是戴在下巴就是嘴巴,老實說以台灣目前社區疫情,如果要反彈的話,早在開放餐廳內用的時候就該爆了」,坦言不會因為現在室內運動沒戴好口罩而產生任何影響,直言「現在還在規定室內運動要戴口罩,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民眾從事戶外運動可拿下口罩,但室內尚未允許。(圖/TVBS)

事實上陳昶宇之前就曾說過,一般室內運動場所,通風都做得不錯,人流密度也比大部分餐廳內用都還要低很多,不理解為何依舊規定要戴口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也曾舉例說明,像是籃球、滑冰、太極拳等運動,因為速度快或是會保持距離,理論上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若是觀眾坐在觀眾席,鄰座為不特定對象,就還是建議佩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室內#戶外#運動#口罩#鬆綁#陳昶宇#黃高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2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