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肌力 結果共142筆

  • 在家就能肌力訓練!醫授6招彈力帶運動 輕鬆達有氧效果

    肌力訓練到底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表示,肌力訓練基本上是一種打底運動,若想要跑步跑得好、跳得高,就要有好的肌力基礎。民眾不妨嘗試使用彈力帶輔助進行訓練,能同時達到有氧、肌力效果。
    2022/04/10 12:43
  • 生病多休息是錯的!反而更傷身 醫曝光「5恐怖惡疾」

    一想到生病,就會想到要多休息,但這觀念不一定是對的!復健科醫師王思恒分享研究數據發現,躺太久可能會出現5大嚴重問題,就算23歲男子正值青壯的年紀,如果臥床休息過長也會驚現危機,驚人健檢數據大曝光。
    2022/03/31 11:26
  • 青春期惡化快?脊椎側彎恐影響心肺功能 醫:需定期追蹤

    13歲的黃同學,從國小就發現10多度輕微脊椎側彎,但是進入青春期後身高快速增加,導致側彎角度也在一年增加到近30度,屬中度側彎,經醫師建議下穿戴背架與復健,在家長與孩子積極配合治療下,最後在發育成熟後仍維持在側彎30多度,因無惡化情形,暫不須手術。
    2022/03/25 20:50
  • 健身必看!重訓錯誤恐做白工 掌握「肌肉3重點」才有效

    無論你是想要增強運動表現、維持肌力,或是讓外型好看,重訓的目標都是在提高肌肉力量;但明明是訓練二頭肌,為何痠痛的地方卻是在肩膀,甚至怎麼練都感覺刺激不到肌肉?清醒吧!不是花1個半小時在健身房,就等於有訓練到,想要確實刺激到肌肉3個重點,包括:保持肌肉張力、肌肉痠對位置、肌肉得到刺激,掌握這些訓練訣竅,才是有效訓練、不做白工。
    2022/03/09 09:55
  • 你的健康存摺夠嗎? 年輕不只存資產「3大健康因素」不可忽略

    除了財富,你的健康存摺夠嗎?大家年輕時都努力工作賺錢,常常會忽略掉健康的重要,像是腦力、肌力、骨本還有心肺都是要逐年累積下來,在年老後才有本錢慢提取,醫師指出,要趁著年輕時體力高峰,要規律運動保持心肺功能和肌力、骨骼,因為一旦流失後,就很難再補回來了。
    2022/02/28 23:09
  • 吃不多還是胖?醫曝3大原因 「這類食物」超肥最好少碰

    控制飲食是維持體態很重要的環節,不少人總是覺得吃得少,但還是容易胖,到底是什麼原因,難道呼吸也會胖嗎?
    2022/02/16 15:43
  • 棒式撐多久?醫曝「這樣做」只要10秒全身肌肉都練到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簡單的訓練有助身體健康,其中也包括「棒式」,不過對於棒式不少民眾總認為難度偏高,身體要撐著1分鐘或以上,實際做起著實累人,讓人容易放棄。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表示,其實棒式重點在做得對,而不是時間,一次10秒就可以!
    2022/02/07 16:42
  • 有片/春節大魚大肉變胖怎辦?教練教3動作養成健康習慣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年菜從除夕吃到初一、二...,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人平均在過年期間會發胖2公斤,《TVBS新聞網》請來連鎖健身房專業教練,教導民眾居家也可以做的3種健身運動,雖然要瘦不是短時間幾個動作就能做到的,但能夠讓大家在家維持身體肌力,若把好習慣帶到日常生活中,就能夠讓生活更健康。
    2022/01/31 13:00
  • 爸堅決不去健身房!吳淡如找女教練出馬 秒被收服狂深蹲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昨(15)日晚間驚語「生我這種女兒其實很倒楣」,她因為看不慣老人家太閒,便替85歲的爸爸報名健身房,結果對方堅決反對,還說自己絕對不去,後來她請來「可愛女教練」竟瞬間收服老爸,讓她笑喊「我非常了解他,孫子兵法,攻心為上」。
    2021/12/16 12:03
  • 退化性關節炎怎麼辦? 營養師教4招:簡單這樣吃助改善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老化,各種毛病陸續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就是常見的其中之一,有人關節僵硬,有人關節疼痛,也有人出現關節變形。嫚嫚營養師在個人社群分享,退化性關節炎最主要的關鍵在退化,那麼便可從「減緩退化」做改善,調整飲食就是其中的好方法。
    2021/12/13 23:17
  • 40歲哈孝遠「退化性關節炎」蹲站都吃力 把握4招延緩

    曾是職業籃球選手的哈孝遠,轉戰演藝圈後事業成績亮眼,現年40歲的他,日前向媒體透露,自己備受退化性關節炎的困擾,現在蹲下或站起來都很吃力。營養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從生活習慣、肌力訓練、飲食調整,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能有效延緩。
    2021/12/12 23:48
  • 運動後心悸、胸悶 恐是「這種病」醫曝解決方法

    疫情悶壞了,在家關了幾個月,好不容易打完疫苗盼到了健身房開放,30歲的白領黃先生開始回到健身房開始接受肌力與有氧訓練,每周末跑健身房兩天,想練出漂亮的胸肌和鯊魚線。但卻在鍛鍊幾周後,開始發現自己會胸悶,跑沒幾下就開始喘,後背伴隨有疼痛的問題,不只上班時開始發作,鍛鍊後更會加劇。不堪其擾的黃先生還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去醫院檢查並無任何異狀,接著決定來接受尋求中醫的協助。中醫師認為因為肌肉長期的休息,突然開始運動,熱身不足,也沒有足夠的拉筋導致勞損,胸悶,心悸原來是「膏肓痛」搞的鬼,許多勞力工作者、家庭主婦、上班族等族群,因為經常重覆使用相同部位的肌肉,或是因坐姿不良、時常用脖子夾電話、長時間使用電腦,使肩膀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導致上背部肌筋膜發炎、疼痛,常會有膏肓痛的困擾。
    2021/12/05 09:57
  • 平時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稱「要練肌力」:喜歡吃豬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網路節目中指出,萊克多巴胺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好比是人吃3餐,還會吃保健食品」,此番言論遭到各界撻伐。昨(25)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被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追問,平常都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回應,自己其實很少吃保健食品,喜歡吃台灣豬腳,因為要練肌力。
    2021/11/26 09:28
  • 疫情久未運動!解封登山膝蓋痛 醫曝「這樣做」避免傷害

    61歲王先生有多年的登山習慣,但自從5月中發布疫情三級警報後,也只能待在家裡。直至近日疫情趨緩,便與家人到近郊走登山步道,沒想到回家後,大腿後側隱隱作痛,隔天膝蓋內側甚至也卡卡!
    2021/11/02 16:05
  • 強化「第二心臟」做3件事不傷身! 奧運名醫揭深蹲好處

    很多人擔心關節退化問題,奧運隊醫林瀛洲指出,其實肌肉比關節更早退化,因此好好鍛鍊大腿肌肉,關節退化就不容易找上門。在眾多運動中,他最推薦「深蹲」,但要留意動作、強度與分量,才不會受傷,肌力不足的人也有2 種改良版運動。
    2021/10/20 23:15
  • 疫情間少外出肌力與骨質恐流失 醫曝2招保住長者行動力

    防疫期間,民眾多待在家,但熟齡族可要小心影響行動力!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榮邦表示,民眾因疫情減少外出,少走路、運動量少及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肌肉與骨質大量流失。
    2021/10/15 11:42
  • 減肥族快看!瘦體素最佳分泌時間曝光 做到這件事超重要

    【健康醫療網】經常熬夜加班的王小姐,原本是小鳥胃的她,食慾卻越來越強,半年後胖了10公斤,王小姐的案例,也是多數上班族的煩惱,為何熬夜會使食慾大增?因為夜晚睡覺時,體內會分泌一種由「脂肪細胞」所產生的化學物質──瘦體素(Leptin),身為肌力與體能教練的吳皓宇營養師說,瘦體素可抑制食慾,若經常睡眠不足,不僅會使食慾大增,還會降低代謝導致肥胖。
    2021/09/12 15:45
  • 婦人肩膀痠痛無法入睡 原來旋轉肌腱已破裂

    苗栗縣65歲劉姓女子左肩經常感到痠痛、無力,若不慎遭到擠壓,更痛到無法入睡,透過肌力檢查與核磁共振才發現,原來是旋轉肌腱破裂,所幸經過微創手術和復健後,已無大礙。
    2021/08/18 14:01
  • 和沙發融為一體「肌肉量」恐年減2% 靠這招找回活力

    疫情以來,你是否已經和沙發融為一體?小心居家工作長時間靜坐的型態,肌肉勢必會流失。營養師提醒,30歲後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強烈建議在家一定要「微運動」,也能改善久坐後的腰痠背痛。
    2021/08/08 11:56
  • 女性怕練太壯不敢效法郭婞淳!醫曝上肢肌力不足缺點多

    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舉奪金,也點燃了全國人們的熱情。但是一般女性看了她的神力雙臂,恐怕還是會擔心上肢肌肉練得太好,會變得虎背熊腰而不敢效法。專家表示,很多女性只練下肢、蜜桃臀,雖說腿是人的第2個心臟,但是上肢肌肉太弱,小心不僅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生病了也會拖得較久,較難好。
    2021/07/29 12:08
  • 可以戴口罩運動嗎? 台大醫師曝這2種人千萬不要

    一名陳先生,每天下班後會去河濱公園跑步,即使全國三級警戒偶爾還是會戴口罩出門運動;但隨著天氣日漸炎熱,戴口罩跑步實在不舒服,上個月在新聞上看到有民眾戴口罩夜跑昏倒,到底可不可以戴口罩運動?
    2021/06/30 18:43
  • 鍛鍊免再汗流浹背 「柔性深蹲」達效果又防傷害

    對於超過五十歲、體力上無法應付「激烈運動和肌力訓練」的人,日本骨科醫師中村幸男推薦做「柔性深蹲」就對了。如果什麼都不做,肌肉量會逐年遞減。無論活到幾歲,肌肉量都可以增加,若你覺得「已經來不及了」而放棄的話,那就太可惜了!或許許多人一聽到深蹲,就會聯想到像運動員做的那樣,身體蹲低到臀部與膝蓋同高,非常正統的深蹲。
    2021/04/16 14:16
  • T選讀/遭逢創傷深陷「潛伏性痛苦」 心理師傳授自助方法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全台許多救難隊員出動救援,但也有人擔心,這些救難英雄在第一線目睹慘況後,會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在美國,約有5到6成的民眾在人生某個時間點會遭逢創傷事件,例如重大車禍、暴力攻擊、天然災害、家人意外等等,需要接受心理諮商療癒創傷。反觀台灣,許多民眾在發生重大變故時,卻很少使用心理諮商相關資源。很多人會有疑問「有做跟沒有做心理諮商,差別在哪裡?」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鍛鍊心理肌力》書中提到,事實上,創傷事件發生後,會歷經不同的階段,常見的心路歷程有5個階段:哭喊期、否認期、侵擾期、接納期到完成期。
    2021/04/09 20:34
  • 腰痛要命!男椎間盤破裂 疼痛度直逼生產

    腰痛起來要人命。高雄1名50歲男子,嚴重下背痛,就醫發現腰椎第4、第5節間的椎間盤破裂,疼痛度已經達9分,直逼女性生產疼痛度的10分,但因為高血壓,開刀怕出現併發症,醫師以「介入性疼痛治療」,用長針把藥物直接打進發病的患部,腰痛立即從9分降到3分,爭取延後開刀的時機。其實一般上班族,或者婆媽們,常常因為核心肌力不足,容易腰酸背痛,若是忽略,容易導致腰椎或脊椎變形。
    2021/03/11 15:46
  • 蛙人最怕「禿頭保證班」?! 「這動作」做完頭頂像裂開

    兩棲蛙人任務吃重,得執行各種高難度勤務,但其中一個項目,卻讓不少蛙人聞風喪膽,它不僅會讓頸部肌肉承受極大壓力,更會讓人的頭皮有瀕臨撕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魔鬼訓練,讓我們一探究竟。
    2021/02/11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