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肩膀痠痛無法入睡 原來旋轉肌腱已破裂


發佈時間:2021/08/1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4: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苗栗縣65歲劉姓女子左肩經常感到痠痛、無力,若不慎遭到擠壓,更痛到無法入睡,透過肌力檢查與核磁共振才發現,原來是旋轉肌腱破裂,所幸經過微創手術和復健後,已無大礙。

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骨科醫師蔡旻虔今天表示,這名患者1年多來,總覺得左邊肩膀無力,到了晚上睡覺時若側身壓到,更是痛得無法入睡,雖然曾接受X光檢查、藥物及復健治療,都無法改善,經朋友建議至骨科就醫,透過肌力檢查與核磁共振檢查,確診患者為旋轉肌腱破裂。

 

蔡旻虔表示,旋轉肌腱破裂原因,可能肩膀直接撞擊或突然猛力拉扯,造成肩膀疼痛或手無法舉起的「外傷」,也有可能因為肌腱長期和骨頭摩擦,導致肌腱越來越薄、最後破裂,也就是所謂的「退化磨損」,通常是肩膀長期不舒服,之後會漸漸無力、越來越痛。

除此之外,約有一半的五十肩患者,其肩關節沾粘的原因,就是旋轉肌肌腱破裂造成的併發症,因此如果以復健治療五十肩一直都沒有改善,建議要檢查確認是否有旋轉肌肌腱破裂的問題。

蔡旻虔表示,依肌腱破裂的狀況,可選擇復健、注射類固醇或手術治療,劉姓患者接受的肩關節鏡微創手術,與傳統切開手術相較,不僅傷口小、對組織的破壞少,同時還能處理沾粘或關節內軟骨受損的問題,術後疼痛少、傷口、肌力都較快恢復,目前已無大礙。(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肩膀痠痛#旋轉肌腱#微創手術#肩膀#五十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869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