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肌力 結果共142筆

  • 29歲男腦中風癱瘓!復健機器人教走路 下床跑跳還能登山

    復健機器人助獲新生!一名29歲的林先生,因腦中風送醫,搶救後左側陷入癱瘓,下床、如廁、沐浴都需人協助,讓他身心大受打擊,而收治該患者的北醫附設醫院復健團隊啟用新型動力式下肢助行器機器人,隨時偵測病人狀況,輔助不足的肌力、穩定度,短短3個月復健,病人從臥床恢復到可跑跳,甚至完成登山健行。
    2022/11/23 11:43
  • 突破減肥停滯期!專家教戰「6招助代謝」 多吃蔬果促排毒

    許多人在減肥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即使吃得再少,體重卻始終降不下來,進入常見的「減重停滯期」。但千萬不要灰心,營養師朱瑞君表示,由於攝取的熱量減少,身體會自動調降代謝率,為正常的保護機制,只要增加代謝便可突破停滯期。
    2022/10/22 05:50
  • 怕染疫少出門!長者骨鬆肌少風險增 3招自我檢測行動力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受COVID-19影響,不少長者減少出門,運動量不足加速骨質和肌力流失。醫師提醒,若染疫將促使發炎細胞增生,也提供簡單3招讓民眾在家了解自己的「行動力」。
    2022/10/19 15:13
  • 為提升救災救護量能! 消防員猛操肌 訓練成果驗收

    有鑑於消防工作需要無比的毅力以及好體力,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自雙十節起接連4天,辦理肌力體能測驗,希望藉由訓練讓隊員們鍛鍊出好體魄之外,還可以有效地避免職業傷害、強化搶救效率,利人利己。
    2022/10/13 16:11
  • 你能深蹲20下? 醫曝「4種人」才適合:別莽撞嘗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分享「深蹲20下換免費搭乘公車」案例,引發各界熱議;他舉例,羅馬尼亞在智慧公車站設置深蹲機,鼓勵運動風氣及營造城市健康氛圍,期望台北市民多搭乘公車,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究竟深蹲有什麼好處?你適合深蹲嗎?該怎麼深蹲才對呢?
    2022/10/12 14:44
  • 64歲潘越雲滑倒左腕骨折!6部位最脆弱 防跌3寶大公開

    擁有空靈美聲的歌手潘越雲,近日和同樣也是美聲歌手的齊豫召開演唱會的會前記者會,當大家看到潘越雲手上打著白色石膏都嚇了一跳。原來她日前在家中露台不慎滑倒,導致左手腕橈骨骨折。醫師提醒,手腕橈骨、大腿骨(股骨),還有第11胸椎等部位,最容易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提醒大家平常除了練肌力,也要練平衡感,像太極拳這種打得愈慢愈好的運動,愈有訓練效果。
    2022/10/08 22:34
  • 做空中瑜伽「身體4部位」易受傷! 醫教3招在家練肌力

    空中瑜伽是很好的運動,可以提升肌力、身體柔軟度及協調度,並且多了趣味可以提升運動的動機。不過醫師提醒,雖空中瑜伽很安全,但若施力不當,小心身體4部位潛藏運動危險。
    2022/09/23 15:37
  • 起床膝關節又僵又痛!退化性關節炎病徵 物理治療師曝解法

    退化性關節炎惱人!就有一名60歲女性,熱愛戶外運動,退休後診斷出退化性膝關節炎,膝關節炎疼痛,憂心退休生活再也與旅遊無緣;對此,台大物理治療所指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只靠吃藥做電療,研究證實運動能有效改善關節炎,把握局部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與全身性的3大體能活動,就能緩解疼痛。
    2022/09/09 14:26
  • 退化性關節炎要少運動?治療師授「妙招」強化肌肉助改善

    一位喜歡戶外活動的60歲女性朋友,因為膝關節疼痛就醫,骨科醫師診斷她有退化性膝關節炎,轉介給物理治療師;這名病友聽到醫師診斷後十分沮喪,想到自己才剛退休,想多出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人生,卻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覺得人生頓時變成黑白,懷疑此後必須一直跑醫院做電療復健,再也無法自由活動。
    2022/09/08 23:28
  • 打網球可多活10年?延長壽命運動排行榜 專家證實有用

    國外一項長達25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各種運動延長壽命的效果大不同,網球延長壽命最佳,可達9.7年,其次是羽毛球5.2年、足球4.7年。
    2022/09/08 10:59
  • 長輩「跌不得」!誤吃藥品恐增跌倒風險 一圖表秒看懂

    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2位,僅次於交通意外,平均每6名長者就有1人在1年內有跌倒的經驗,跌倒經常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對長者而言,嚴重甚至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造成跌倒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外在與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居家環境動線不良、穿著不適當及特定種類藥品的使用等;內在因素包括急慢性疾病、肌力不足、老化及認知功能障礙等,都是造成跌倒的原因,其中藥品使用也是一大關鍵。
    2022/08/30 12:51
  • 每6長者1人曾跌倒「高居死亡第2位」 2類藥恐增風險

    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高居65歲以上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第二位,僅次於交通意外,平均每6位老人就有1位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嚴重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外在因素包括居家環境動線不良、穿著不適當及特定種類藥品的使用,內在因素例如急慢性疾病、肌力不足、老化及認知功能障礙等,都是造成跌倒的原因,其中安全用藥是一大關鍵。
    2022/08/26 12:49
  • 身體「這部位」缺乏核心肌群! 常見「下背痛」 醫:輕忽下場慘!

    核心肌群不少人都聽過!其實就是位於人體軀幹中央,保護脊椎的肌肉群,事實上核心肌群位置在橫膈膜以下,環繞著腰、腹、軀幹中心到到骨盆底之間的一段肌群構造,像是腹肌、背肌、臀肌、大腿肌,醫師強調核心肌群訓練,能強化整體平衡力與穩定力,讓肌肉變得更有肌力與肌耐力,提供一整天日常生活脊椎的穩定度,避免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傷害。
    2022/08/24 23:01
  • 翁滋蔓接力失誤「連人帶棒直撲跑道」 她記取教訓:會更努力

    台視、三立《全明星運動會》上週第一次對戰的項目是健球,讓觀眾意外的是,錢薇娟將藍隊選秀的「鍋底」翁滋蔓列為先發球員。錢薇娟說,雖然她的肌力、能力、速度都不夠好,「但她可以把分內工作做好」,而且沒有缺席任何一項練習。在錢薇娟的調兵遣將策略下,藍隊在健球這個項目就首先開紅盤、拿下勝利。
    2022/08/20 12:37
  • 健身教練爆買400顆雞蛋 一天「吃100顆」維持肌肉

    運動員的飲食和賽場上的表現有著密可不分的關係,而愛好運動者同樣也擁有一套自己維持肌力的「獨家秘訣;」美國一名網紅健身教練近期在社群軟體上PO出自己的飲食菜單,其中攝取「爆量的雞蛋」讓眾人感到嘖嘖稱奇,也引起正反兩面的評價。
    2022/08/20 11:50
  • 上班族福音!醫曝超簡單治痠痛3妙招 隨處可做立即見效

    上班族常常久站或久坐在辦公室,容易有全身僵硬痠痛的問題,心臟外科醫師蘇上豪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3種辦公室伸展操,幫助大家改善部位痠痛,放鬆身體。
    2022/08/11 23:06
  • 預防膝關節退化!醫證實「這樣做」超有效 還能長命百歲

    一名阿伯來到門診,「醫生我膝蓋好痛,是不是退化了?現在蹲不下去,還有點沒力氣。」醫師檢查發現膝關節退化、皺襞發炎,告知腿部力量不足與體重過重有關;但阿伯很疑惑表示「每天走一萬步,哪有可能力量不足?」
    2022/08/10 14:21
  • 劉嘉玲熱愛爬山!醫曝不傷膝祕訣  這樣快走也有效

    56歲女星劉嘉玲出道多年,一直以出色外型及精湛演技深獲影迷喜歡,日前她以一身黑白格紋合身西裝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記者會,完美身材獲得網友大力直呼「太漂亮了」、「好正」、「女王氣質」!而她數十年如一日的好體態全靠少吃多運動維持,像是慢跑、爬山就是她熱愛的運動。
    2022/08/04 23:28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單腳站低於10秒死亡風險增2倍? 專家曝3招增強肌力

    一項刊登在最新《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中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人和老年人若無法用單腳站立10秒鐘,未來10年內死亡風險比可單腳站10秒者高出近2倍。
    2022/06/24 11:54
  • 何如芸下戲突然「蹲不了」!醫評估這原因、2動作護膝

    53歲女星何如芸出道多年,曾演出許多知名戲劇,精湛演技加上氣質外型,深受許多觀眾喜愛,她昨日(5/11)在臉書曬出膝蓋韌帶受傷照,表示前幾日拍了一場外景戲回家後竟然無法蹲下,就醫被告知韌帶受傷發炎積水,且有可能是以前懷孕造成的傷害。
    2022/05/13 21:49
  • 沒時間運動?醫師授9招喚醒身體 10分鐘鍛鍊核心肌群

    沒時間運動?醫師教你在家裡空出一點空間和時間,就能增強代謝力!外科醫師白映俞表示,這組運動能幫助穩定肩膀手臂、核心與背部的肌力,讓身體活動時,姿勢更良好,動作更順暢;也很適合每天早上做這樣的運動喚醒身體,精采過一天!
    2022/04/21 18:39
  • 60歲名醫狠剷23公斤變鮮肉!自創「飲食法」超有效

    新陳代謝科名醫生游能俊身為糖尿病權威,卻因家族病史加上肥胖問題,罹患糖尿病前期。他靠著自創的「一份醣飲食法」,成功從78公斤降到55公斤,體脂下降17%,糖化血色素從6點多降至5.5%,搖身一變成為「資深鮮肉」。他也在節目《健康2.0》中分享減重的方法和心路歷程。
    2022/04/20 21:06
  • 運動抗老!肌力訓練「4好處」 緩解憂鬱防慢性病

    過了30歲之後,肌力每年會減少2-4%,若沒有適當的訓練、運動,很可能不到65歲,就成為肌少症高風險族群;而肌力流失,可能會導致肌纖維周遭的血管細胞老化、身體代謝變差,另外也會導致肌肉功能變差,不管是行走,或是拿取重物,都會變得更加困難。
    2022/04/15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