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肉製品 結果共220筆

  • 「保水豬肉」流入北市26所學校 家長驚

    才傳出國軍弟兄吃了7年灌水肉,現在台北市衛生局追查流向,透過食材登錄平台發現,樂騏食品公司疑似也將灌水肉賣給台北市26間國中小,包括豬排和咕咾肉,進一步了解這些加工肉製品,都有添加「保水劑」,依法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不過消息一傳出後,已經讓家長和學校感到相當憂心。
    2014/04/11 13:28
  • 陸9月CPI同期上漲3.1% 重回「3字頭」

    中國大陸統計局公佈最新9月份,「民眾消費價格指數CPI」數據,大陸民眾消費價格總量增長3.1%,這也是繼今年2月以來,數字重回「3時代」。各項消費項目,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是,從「小幅波動」變成「溫和上升」,尤其是新鮮蔬菜因為上個月的水災和乾旱,9月價格上漲19%,肉禽和肉製品則上漲6.6%,雖然薪水每年都有調漲,但跟台灣一樣永遠跟不上物價。
    2013/10/14 10:11
  • 〈獨家〉「苯芘風暴」追蹤 食藥署訂監測值

    去年11月初,TVBS獨家批露,辛拉麵和旗下集團兩款烏龍麵,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苯芘,不如代理商所言,出問題的調味包都是6月之前舊貨,事發至今8個月,TVBS持續為民眾健康把關,發現食藥署首度公布「苯芘」監測指標規範,嚴格明訂目前市面上販售「煙燻類魚肉製品」,不得超過5ppb,就連泡麵調味包,裡頭的「柴魚」,都不得超過30ppb監測指標,一旦廠商被抽驗出超標,將下令改善,替民眾健康嚴格把關。
    2013/07/26 13:36
  • 出國眉角多! 「泡麵、肉乾」禁止入境

    出國怕掃興,出發前民眾要特別注意,除了抽菸規範,每個國家有不同規定,另外台灣人愛吃的泡麵,如果帶到國外就成了違禁品,海關甚至會開封檢查,一般來說,水果、蔬菜和肉類產品,大多數國家都不能帶入境,其中又以歐美國家最嚴格,肉乾、肉鬆,甚至真空包裝的肉製品,通通不能帶,在台灣連蛋塔也不能入境。
    2012/05/20 18:14
  • 精選蔬果入菜 輕食養生女性愛

    現代人講求輕食主義,有餐廳順應這股潮流,將蔬果入菜,作成創意料理,招牌的枕頭披薩,內餡包的不是傳統臘腸等肉製品,而是用各式菇類烘烤而成,烤肉串也用新鮮菇類甜椒替代,要顧客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蔬菜感!
    2011/07/22 11:44
  • 〈獨家〉CAS貢丸也出包! 賣場自有品牌「代工」

    消保會公布「抗生素貢丸」的不合格名單,赫然發現,來源供應商當中,禹昌跟嘉楠都是CAS合格廠商,同時也是「部份」知名大賣場的肉製品「代工廠」,除了幫忙賣場生產自有品牌的包子、餡餅跟水餃也有代工製造貢丸,不過業者強調,這些代工品摻的肉,不會使用到「有問題的貢丸漿」,決定先停產貢丸,將全系列產品送驗。
    2011/05/17 19:39
  • 「郝」尷尬 送大陸肉粽被台海關攔下

    上個星期,台北市長郝龍斌搭乘松山虹橋直航班機去上海,回程的時候想到端午佳節,就在當地挑了知名的上海粽送給隨團的記者,但是大陸是口蹄疫區,肉製品都是禁止入境台灣的,因此市長送的禮,害記者當場被海關攔下,差點被重罰。
    2010/06/22 12:41
  • 豬肉含戴奧辛 愛爾蘭全面回收

    愛爾蘭傳出豬肉遭到戴奧辛污染的重大事件,豬肉製品內含超量的致癌物戴奧辛,超出安全標準80到2百倍之多。愛爾蘭政府已經下令全面回收,從今年9月1日以來出產的豬肉產品,這些愛爾蘭豬肉不但供應國內食用,還外銷到歐亞地區20多個國家。
    2008/12/08 14:02
  • 降了!沙拉油降幅1成 麵粉也降價

    現在要上賣場買東西,買什麼比較划算?應該就屬麵粉跟沙拉油,國營事業台糖宣布沙拉油、砂糖還有肉鬆等肉製品降價,主要也是因為這波國際原物料回跌,包括賣場也跟進,今年來首度針對沙拉油以及麵包調降,像沙拉油平均有1成降幅、麵粉甚至有高達4成5降幅,由於這些都屬於民生必需品,對於家庭主婦來說,負擔減輕不少。
    2008/11/11 13:42
  • 細菌豬肉/〈獨家〉加國細菌豬肉致死 衛署收函清查

    繼毒奶粉事件之後,現在傳出細菌豬肉致死的威脅,加拿大知名的楓葉食品公司生產的肉製品因為含有李斯特菌,導致10人死亡,中國大陸已經全面禁止進口楓葉公司的肉製品;養豬協會緊急發文給衛生署等單位,要求清查台灣進口的加拿大的肉製品,這才發現台灣也有進口大批的楓葉公司肉製品。
    2008/09/18 19:04
  • 台灣首例羊痘! 210隻羊全面撲殺

    羊痘大流行嗎?這是一種羊隻的傳染病,初步了解,可能是境外傳入,台灣首例就面臨撲殺210頭羊的命運,對人會有影響嗎?農委會說,這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大家可以放心!而且羊乳製品和羊肉製品,也不會因此受影響!
    2008/07/06 12:26
  • 年關近豬肉需求增 破地下私宰廠

    年關將近,豬肉製品需要量大增,雲林縣調站,昨天晚間在雲林土庫,破獲斃死豬私宰廠,當場查獲冷凍肉品2000多公斤,68頭屠斃死豬,其中還有2、3頭生病的小豬,在豬堆中奄奄一息,不停抖動,相當驚人。
    2008/01/29 08:18
  • 複製肉品將上架 安全性遭質疑

    複製牛豬,所做成的肉製品或是乳製品,未來可能很快在美國超市上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快在這個月,就會公佈相關法令;不過美國國會和消費者團體,則認為FDA太草率,應該做更精確的研究,保障消費者安全。
    2008/01/05 19:28
  • 發票換豬肉 民眾助弱勢搶好康

    台北板橋捷運站旁,有免費的豬肉可以帶回家,豬農扮成聖誕老公公,合辦歲末送愛心活動,貢獻1000份農委會認證的優良豬肉製品,不用花錢買,民眾用10張發票就能換豬肉,發票將轉贈給創世基金會,雖然上午天氣有點涼,不過,現場氣氛暖呼呼。
    2007/12/08 12:47
  • 台糖「全員行銷」 3大年節通通有

    豬肉滯銷,豬價慘跌,台糖公司從這個月開始,推出為期3個月的「全員行銷」措施,要求員工1個月要買10到20公斤不等的豬肉製品,引起部分員工反彈,認為這是強迫推銷;還有員工說,這樣的手法,1年三節幾乎通通要。不過,台糖強調,全員行銷不懲處,絕非強迫推銷。
    2006/12/21 19:33
  • 亮出合格證!老牌香腸肉乾 衝衝衝

    黑心豬肉風暴席捲全台,不但消費者信心滑落,部分賣豬肉製品的小販乾脆把攤子收起來避避風頭。不過,TVBS發現一些老字號的香腸、肉乾業者,生意不但沒受到影響,業績反而還逆勢成長好幾倍。
    2005/02/06 18:51
  • 變質滷肉回收加工 黑心滷肉摻劇毒

    喜歡吃滷味的觀眾朋友到大陸可得注意了。湖南長沙日前破獲了一個地下滷肉加工點,不肖業者不但把變質發臭的肉製品回收,還添加了帶有劇毒的防腐原料,據了解,這家滷菜外賣到湖南各大餐廳,多年來已經矇騙了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
    2004/06/21 18:14
  • 加國殺人魔 販賣人肉混豬肉製品

    全世界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加拿大城市溫哥華,近來人心惶惶,因為一名涉嫌在過去20多年,殺害數十名婦女的殺人魔皮克頓,很可能利用在養豬場工作的機會,把被害者的屍體殘骸混入豬肉加工,送給朋友食用或是賣出去,消息傳出後溫哥華的居民都感到相當噁心,害怕自己曾經吃下混雜人肉的豬肉。
    2004/03/12 18:27
  • 農委會:市面無進口加拿大牛肉

    上個月在美國傳出感染狂牛症的牛隻,基因檢測證實是從加拿大進口,農委會表示,去年五月加拿大發生狂牛症疫情,台灣就沒有再進口加拿大的牛肉和相關的牛肉製品,民眾可以安心,市面上並沒有販售加拿大牛肉和牛肉產製品。
    2004/01/07 13:07
  • 人類新型庫賈氏症 疑狂牛症惹禍

    醫界發現,狂牛症和人類會導致智能減退的「新型庫賈氏症」的確有關聯,最嚴重還會致死。目前了解,牛隻的腦部、脊髓、角膜、內臟、胎盤都有傳染力,醫師建議,一旦確定美國這起案例確實是狂牛症,所有牛肉製品,甚至牛胎盤保養品,最好少碰為妙。
    2003/12/24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