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9月CPI同期上漲3.1% 重回「3字頭」


發佈時間:2013/10/14 10:11

中國大陸統計局公佈最新9月份,「民眾消費價格指數CPI」數據,大陸民眾消費價格總量增長3.1%,這也是繼今年2月以來,數字重回「3時代」。各項消費項目,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是,從「小幅波動」變成「溫和上升」,尤其是新鮮蔬菜因為上個月的水災和乾旱,9月價格上漲19%,肉禽和肉製品則上漲6.6%,雖然薪水每年都有調漲,但跟台灣一樣永遠跟不上物價。

大陸統計局公佈,最新9月份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加3.1%,創下近7個月來新高,其中漲幅最大前3名,是勞力密集的製衣製鞋業,價格上漲2.3%,其次居住價格上升2.6%,食品價格漲幅最大有6.1%。大陸新聞片段:「中秋期間雞蛋價格,創下了2008年以來的最高位。」

雞蛋價格飆漲,是受到飼養成本增加,以及年初禽流感影響,還有蔬菜、肉類,因為人工成本上漲,加上水災和乾旱,價格更是節節攀升,大陸專家預估,這波漲勢還可能持續到明年夏天。大陸新聞片段:「專家分析,9月CPI的回升,一定程度上將會宣告中國近一年來,通(貨膨)漲小幅波動的趨勢,將被溫和上升所取代。」

說是小幅波動,溫和上升,不過數據顯示,大陸CPI重回「3時代」,甚至瀕臨3.5%的警戒線,和中秋國慶連假帶動消費影響很大,大陸統計局公布,假期中零售加餐飲金額,就達到8700億人民幣,約台幣4兆2千億,比去年同期成長13.6%,讓大陸民眾吃不消的還有房價。大陸新聞片段:「前9個月當中,大部分月份的房租漲幅都超過了4%。」

房價漲,租金也喊漲,大陸民眾消費力增加,需求回暖,推動物價也上升,只能說在大陸生活真的越來越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114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