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版車銀優酒吧規模7強震餐廳田馥甄台灣地震抵制撿屍宇宙人地震
  • 搜尋:

    耗電 結果共339筆

  • 家中這吃電怪獸比冰箱耗電!台電曝「2神仙組合」:輕鬆省荷包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會拿出電熱水瓶使用。不過,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對此,台電也曝光了「省電神仙組合」,讓你向家中的隱形吃電怪獸說拜拜!
    2023/11/23 08:39
  • 電鍋底部好髒!專家授4招「乾淨又省電」 2事千萬別做

    電鍋是家庭煮飯最為重要的工具,不過電鍋使用久了,料理溢出湯汁會變黃變黑卡在底部,不僅影響影響使用功能,還會更耗電。對此,台電就分享「清洗電鍋小撇步」,只要簡單4步驟,就能乾淨溜溜。此外,除了定期清潔,還有2招更省電。
    2023/11/21 15:49
  • 物理課「位能轉電能」應用 電梯「電力回生系統」崛起 老舊低樓宅觀望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的現在,建構新的電力來源,需要大量經費和時間,最快的方法,是從生活的現況中,找出永續機會。像是電梯,雖然耗電量和花費都居高不下,不過隨著新科技的成熟,已經能將上下樓層移動的位能,轉換為可儲存的電力。產業跟學界更統計,如果全台灣每一百台電梯,就有8到9台採用這種「電力回生裝置」,一年就可以回生2.4億度的電力。
    2023/11/17 23:09
  • 1年偷1170萬度!比特幣挖礦犯罪 害台電損失近8萬

    日前在台中市石岡區發生一起虛擬貨幣竊電案,50歲的鄭姓男子等5人,利用比特幣挖礦,發現挖礦很耗電,竟然設起機房據點,來竊取台電的電力,一年盜取台電1170萬度電,累積不法所得達8000多萬,台電人員發現電力異常後,立即報警處理,這起案件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深入調查,攻破該不法集團8個據點,後續台中地檢署也對他們提起公訴,並追討犯罪所得。
    2023/11/16 11:30
  • 果粉注意!iPhone出現「5徵兆」恐死機 快備份資料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其中,當屬蘋果公司出產的「iPhone」系列最受歡迎,因為耐用、獨有設計受到台灣人喜愛,雖說撐到5年以上不是問題,但用久了,難免會出現耗電量變快、卡頓、速度變慢等問題,對此,外媒示警,iPhone手機出現5徵兆恐無預警死機,應提高警覺,事先備份重要資料。
    2023/11/11 23:29
  • 除濕機位置全擺錯!放家中3處最有效 3招年省8%用電

    天氣說變就變,週末轉濕涼,不少人準備讓除濕機開工,台電對此提醒,記得確認3件事,包括清潔濾網、關閉門窗和擺對位置等,才不會讓除濕機一直耗電做白工。台電也補充,除濕機可以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使用,發揮最大效能。
    2023/10/29 16:15
  • 電鍋卡污垢會耗電!台電曝正確清洗步驟 2神器超好用

    電鍋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除了便宜之外又很耐用,操作還很簡單,是不少婆媽的最愛。不過,長時間的使用,想必一定會留下許多汙垢。台電提醒,要是電鍋長時間沒有徹底清潔,陳年汙垢可能會增加耗電,應加入檸檬或白醋,才能洗得乾淨。
    2023/10/19 20:02
  • Apple Watch也爆螢幕災情!蘋果內部文件曝:調查中

    蘋果iPhone 15自從上市以來,陸續爆出過熱、耗電、螢幕殘影等災情,而官方在發表會上同步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似乎也有災情傳出,部分用戶抱怨螢幕會出現閃爍。
    2023/10/19 09:37
  • 手機碼錶忘了關!狂人「1年後再打開」 驚人數字全場看傻

    科技日新月異,到了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時代,許多的娛樂工具甚或是專業的丈量都可以用手機搞定。一名網友昨(8)日分享,自己某次使用手機碼錶功能,竟然一忘擺了400多天;貼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很在意手機有沒有因此更耗電;還有人分享自己忘了700多天,長達兩年的時間。
    2023/10/09 16:32
  • 電費突爆增!女死裡逃生揪罪魁禍首 驚見1家電「全燒黑」

    死裡逃生!炎炎夏日,汗水直流令人渾身不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恨不得衝進浴室洗澡,不過,洗澡這件再平凡不過的小事,一不小心也有可能發生意外。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家中突然耗電量快速,經水電師傅檢查,建議將熱水器插頭拔掉,沒想到溫度極高,就算戴上手套也拔不下來,後來求助業者,順利拔下之後,驚見恐怖一幕。
    2023/10/08 20:49
  • 過熱有救了!蘋果推iOS 17.0.3 一票果粉讚:更新完超有感

    蘋果iPhone 15系列今(2023)年問世,大部分果粉已開始使用新手機,不過新型號iPhone搭配最新iOS 17系統似乎不太穩定,發熱、黑屏災情頻傳。值得關注的是,為改善過熱問題,蘋果官方在今(5)日凌晨推出了iOS 17.0.3,吸引許多果粉立刻更新,也有果粉親自驗證,「更新完手機變冰的!」
    2023/10/05 15:52
  • 升級iOS 17後手機更耗電?外媒:一週後就會恢復穩定

    蘋果在19日向用戶推送iOS 17正式版,不少果迷下載升級後卻出現手機電力續航表現退步的災情,但外媒《Apple Insider》就表示這樣的狀況很常見,通常過了一週之後就會趨於穩定,
    2023/09/22 08:17
  • 更新iOS17使用者哀號「燙到能煎蛋」 蘋果官方這樣解釋

    蘋果今(19)日正式向iPhone使用者推送iOS 17作業系統,雖然這次新增不少令人注目的功能,包括「聯絡人海報」、「訊息」以及橫置待機螢幕顯示資訊等;不過按慣例,每次大版本更新都會有不少人抱怨,手機超燙或是變耗電。對此蘋果官方也給出解釋。
    2023/09/19 18:24
  • 5款iPhone升級iOS 17!實測續航力表現全退步

    蘋果在今(19)日正式向用戶推送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7,不少果迷想下載體驗卻又怕遇到災情, YouTube頻道「iAppleBytes」透過5款iPhone舊機進行更新實測,發現電池續航力全都退步,最慘甚至少了1小時。
    2023/09/19 18:18
  • 蘋果iOS 17災情慘烈!果粉搶更「耗電發燙」嘆:可以煎蛋了

    果粉看過來!近期蘋果iOS17版本可更新了!3C達人「tim哥」今(19日)在臉書粉專馬上分享自己已更新的消息,不少人也分享已更新的好消息,不過卻有人抱怨「耗電發燙」與「閃退」等狀況。
    2023/09/19 12:20
  • 處暑到!台電曝「1撇步」零耗電 開冷氣做2事爽爽吹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的天氣,總讓人忍不住想開冷氣,但又害怕帳單寄來的那刻,看到令人驚呆的高昂電費,對此,台電曝光兩招能快速降溫又省電的撇步。
    2023/08/24 21:12
  • 冷氣吹整晚好耗電? 家電達人曝「這樣」做不冷醒又省電

    天氣好熱,不少民眾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避暑」,又擔心電費暴增。有網友表示「家裡已經換了變頻冷氣,電費還是令人心驚」家電達人揭露其實從生活習慣著手並善用遙控器,就能減輕荷包負擔,也建議一開始不要把溫度調太低這樣相對耗電,建議把風量調大搭配風扇最省電。
    2023/08/23 11:02
  • 家中全換變頻空調「電費卻飆破7千」!內行見一關鍵:難怪耗電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在家都是長時間開著冷氣,部分家庭為了節約電費會改換變頻空調,不過有網友卻表示家裡都已換成變頻空調,最近收到電費卻高達7千多元,讓她崩潰「天要亡我」,然而當她家中吹冷氣的習慣曝光後,不少人就直言「難怪耗電」。
    2023/08/19 23:54
  • 電費帳單來追債…他見金額崩潰 師傅曝「省電大招」:每月差2千

    夏天過了一大半,不少人已經收到夏季電費的帳單,日前有民眾哀號帳單金額高得嚇人,還感嘆「以後只能去百貨公司打包冷氣回家吹了」,貼文引起許多共鳴,不過也釣出專業冷氣師傅分享省電大招,差一個步驟電價恐差兩千元,試過的網友也認同大推。
    2023/08/16 16:55
  • 冷氣風量調弱最省? 專家曝:「7大錯誤觀念」最耗電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夏季越來越炎熱,許多人開冷氣時,為了節省電費,會刻意將風量調低、或是反覆開關冷氣。日本節約專家丸山晴美表示,部分民眾在使用冷氣時的錯誤觀念,反而是讓電費越來越高的元凶。
    2023/08/10 18:13
  • iPhone剛充飽就沒電?專家:2款APP=吃電怪獸

    現代人出門可以不帶錢包卻不能沒有手機,「走到哪滑到哪」幾乎已成為全民日常。但長時間使用手機不僅耗電快,手機也容易出現「卡頓」。對此,就有專家指出,這可能與手機安裝的APP有關,其中iPhone用戶則應避免安裝「2種APP」,否則電量一下就會消耗完。
    2023/08/09 16:59
  • 正常嗎?1級省電冷氣「吹12天電費近千元」 1電器是元兇:快關

    電費是大部分租屋族最頭疼的事!一名租屋房客哀喊,由於房東表示冷氣是一級省電,加上有養寵物,冷氣幾乎都沒關,電費1度5元,入住不到15天,電費已經超過900多元,讓她不禁問「這樣正常嗎?」
    2023/08/09 12:10
  • 台灣5G行動網路擴張 AI智能節電方案成焦點

    台灣近期面臨兩波電價調漲,工業用電大戶漲幅超過30%,平均電價飆升進入3字頭,這對於布建5G行動網路的電信業者來說造成更大負擔,因為5G網路設備耗電量比以往高出3倍以上。在這樣的情況下,電信業者為了兼顧永續經營,紛紛導入AI智能方案來節省能源損耗。
    2023/07/21 23:01
  • 開冷氣秒調低溫很NG! 3招變超涼爽:還能省電10%

    夏季天氣相當炎熱,許多人會開冷氣消暑,但是有些民眾剛開冷氣時,會將溫度調很低,盼能夠讓室內迅速降溫。不過,台電表示,此舉反而更耗電,並分享迅速降溫2妙招。如果發現冷氣不冷,一舉動還能省電10%。
    2023/07/21 09:27
  • 出國沒開也耗電! 特斯拉整台沒電車主出招自救

    有車主分享,他在出國前特斯拉電量剩下10%,沒想到一個禮拜回來後,整台車都沒電,就連車門也打不開,他只好自己想辦法,後續用CRV的電成功充電,不過網友就說,電力降到0%很可能失去保固,而達人也提醒,其實特斯拉就算待機,每天也會耗損1%~2%電力,要是長期電量在20%以下,很可能會讓續電力下降。
    2023/07/17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