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耗電 結果共339筆

  • 冷氣白裝了!「這種裝法」不涼又耗電 過來人認:後悔16年

    連續高溫熱得讓人受不了,不過現在才7月中,炙熱考驗恐怕只是開始,不少人已經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想要吹得涼,從安裝位置就要做好評估,就有人為了美觀裝潢把壁掛式冷氣藏在隱形的小空間,結果造成完全吹不涼又白白耗電的慘況。
    2023/07/17 17:11
  • 天氣熱「電動車」更耗電! 車主:充飽電里程砍半

    最近天氣熱,不只油車車主感受到冷氣使用增加導致油耗上升的現象,電動車也面臨類似的情況!許多電動車車主分享了他們在高溫天氣下的電耗變化,根據車友們的經驗,上週五,當車輛在45度的高溫下行駛了19公里時,每公里的電耗達到了277瓦時。而在連續高溫天氣下,最近一次充電以來的電耗每公里更接近300瓦時,相較於平常不到150瓦時的電耗,幾乎增加了一倍。
    2023/07/10 20:59
  • 冰箱不是前三名!吃電怪獸TOP10一次看 5撇步省電

    盛夏將至!台電也宣布自今(2023年)6月開始實施夏季電價,大部分民眾夏季時常開啟的電器就是「冷氣」,究竟電器需要的瓦數以及每個月所消耗的度數是多少呢?怡和家電店長強先生近期在YouTube上分享前十名的吃電怪獸,分別如下:
    2023/07/04 13:18
  • 更新後沒法後悔了!蘋果關閉驗證通道 iOS無法降級舊版本

    每次只要蘋果釋出iOS系統更新後,總會有不少果迷充當勇者搶先嘗試,畢竟若是出現災情,還能透過驗證通道降回前一個版本,近日蘋果宣布關閉iOS 16.5的驗證通道,代表已經升級的用戶沒有回頭路了。
    2023/07/03 11:10
  • 「這狀態」害冰箱超耗電! 台電曝整理3妙招節能又省錢

    夏季炎熱,雖然冰箱是維持食物新鮮不可或缺的家電,不過有些家庭的冰箱老是塞滿滿,也不知道到底冰了些什麼東西。對此,台電就指出,冰箱若是塞太滿,不僅無法找東西麻煩,還會造成用電量增、食材壞得更快等缺點,台電也分享「冰箱整理術」,供民眾參考。
    2023/07/02 22:09
  • 變頻冷氣吹整月不關…看電費嚇傻 網點「這問題」造成耗電

    炎炎夏季,不少人回家最要緊的事情就是開冷氣。不過,一名網友分享,家中房間安裝變頻冷氣,聽聞開開關關反而更耗電,於是整個月沒關,未料電費竟飆4千以上,讓他嚇傻。對此就有網友就指出,原因恐怕是冷氣噸數不夠。
    2023/07/02 21:07
  • iPhone卡頓卻找不到原因?蘋果建議可檢查系統「3設定」

    現今iPhone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但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不少人都會感受到手機運作速度莫名其妙變慢,如果已經排解可能的狀況後仍找不到原因,蘋果官方就提醒可以檢查iPhone內的3個設定,或許就能找出手機速度變慢的原因。
    2023/06/24 13:00
  • 端午蒸粽子注意!電鍋2狀況超耗電 恐變吃電怪獸

    時序進入夏天,不少人絞盡腦汁省電費,除了冷氣是一大耗電元凶外,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恐怕也是吃電怪獸。台電今(22)日提醒,端午節想省電蒸粽子,務必注意3撇步,分別是「電鍋先清洗」、「記得拔插頭」及「一次煮多道菜」,避免使用電鍋的過程中,默默吃掉很多電。
    2023/06/22 17:04
  • 租屋處冰箱超耗電!房東不讓拔插頭 他不聽硬拉下場哭了

    許多出租套房都會附上基本的家電設備,但一名網友在簽約時,表明自己用不到冰箱,希望房東能搬走,卻被以「拔插頭易壞」為由拒絕,令他傻眼不已,不明白自己為何要為用不到的冰箱付電費?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意外釣出苦主分享超慘經驗。
    2023/06/14 16:58
  • 果粉快看!iOS 16.5太耗電 達人曝3大耗電怪獸可關閉

    蘋果上個月釋出 iOS 16.5,主要修復3大功能,不過卻有部分用戶在更新後遇到手機更耗電的災情,外媒指出,官方預計將釋出iOS 16.5.1更新檔,不過在這之前要怎麼做才能避免耗電太快快速呢?其實3C達人Tim哥就曾指出,三大耗電元兇就是允許APP追蹤位置、藍牙和系統服務,如果不需要就可以關閉。
    2023/06/14 13:00
  • iOS 16.5安裝完超耗電?蘋果最快本週釋出修復更新檔

    蘋果在上個月釋出了iOS 16.5,主要修復3大功能,不過卻有部分用戶在更新後遇到手機更耗電的災情,外媒《BGR》指出,官方預計將釋出iOS 16.5.1更新檔(內部版本為20F74),修復耗電等問題,最快本週或下週提供給用戶更新。
    2023/06/13 14:57
  • 省電大作戰! 夏季用電上路 每戶平均多138度

    夏季電價從6月1日上路,採用累進電價級距計算,使用量越多,電費也會越來越貴,根據去年統計資料,夏季用電會比非夏季用電,多出了138度,為了要省荷包,現在有家庭主婦開始省電大作戰,盡量避免冷氣的使用。
    2023/06/07 22:47
  • 冷氣只洗濾網還不夠! 達人點「清洗關鍵」:電費差3倍

    天氣越來越熱,已經有不少人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24小時的吹,怎麼吹比較不傷荷包呢?其實每當換季不少家庭都會清洗冷氣濾網,感覺濾網乾淨了吹起來更不費力,不過其實清洗濾網是不夠的,如果冷氣機缺乏妥善的保養清洗,不但效能會變差,甚至更耗電,就有冷氣清洗達人點出清潔的關鍵在壓縮機,達人也傳授冷氣日常保養的小撇步。
    2023/06/06 19:16
  • 天氣好熱電費好貴?日常「3NG行為」超耗電 達人揭撇步

    炎炎夏日用電量飆高,6月1日起採夏季電價計費,家事達人提醒,從電扇、冰箱、洗衣機等日常家電使用習慣下手,就能輕鬆達到省電目標,顧好荷包。一般民眾習慣像是,開電扇時不開窗;經常開關冰箱拿飲料;或是把冰箱冷藏室塞滿滿等都是耗電NG行為。
    2023/06/05 16:00
  • 耗電傷荷包NG行為你中幾項? 冰箱塞爆.冷氣頻開關...

    夏月電價6月起開始實施,除了每月用電120度以下用戶不調整以外,其餘用戶調幅約13到28%,台電估算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79元,可是這時候氣溫又逐漸變熱,無法接受冷氣、風扇不開,想省荷包,我們幫您整理了幾招"省電撇步"。
    2023/06/02 14:56
  • 冰箱超耗電?台電教你3撇步:食物放8分滿最佳

    冰箱是必備的家電,開24小時全年無休,要怎麼樣避免冰箱成為吃電來源,今(31)日,台電教了三個方法,表示主要是讓冰箱內部留住更多冷空氣,就不須多耗電,並且能讓冰箱保持低溫,包括減少冰箱門開關次數及開啟時間、冰箱不要塞太滿、冰箱門要關緊,針對這個三個小撇步詳細的公開說明。
    2023/05/31 23:07
  • iOS版本越更新越耗電? 官方認「正常現象」:兩天恢復

    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以線上方式舉辦,除了作業系統迎來新版本,外傳有機會出現AR或VR的新產品。不過,每逢iOS大型版本更新,用戶就經常抱怨iPhone在更新後都變得更耗電。實際上,蘋果官方也坦承過這個問題,並解釋是正常現象,通常兩天後就會恢復正常。
    2023/05/29 05:22
  • 家中買除濕機怎選? 專家洩「黃金公式」省電又節能

    台灣氣候潮濕,不少人家中常備除濕機,有些家庭還需要好幾台!不過,若沒有考慮家裡的空間,除濕機選了錯的容量,那可能會造成除濕力太強又過於耗電的反效果。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就傳授1公式,方便民眾分辨,才不會買錯除濕機。
    2023/05/24 08:27
  • 一樣26度!冷氣1功能「冷到頭痛」 內行喊別亂開:根本吃電用的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已經沒開冷氣就睡不著了,不過冷氣吹得舒服,荷包可是不太舒服,就有網友好奇自家冷氣一樣都設定26度,但除濕功能就是特別冷,一般功能就正常舒適,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想到貼文釣出內行人來提醒「冷氣千萬不要亂開除濕」。
    2023/05/16 17:42
  • 網哀I14ProMax用7個月「耗電明顯加快」 果粉曝慘況

    手機續航力一直是不少消費者關心的事情,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去年9月入手蘋果最新的iPhone 14 pro max才用七個月,電池健康度只剩下90%,且最近覺得「耗電明顯加快」,讓他好奇現在大家iPhone電池健康度剩多少。
    2023/05/13 15:34
  • 超多人忽略!梅雨季「家中1角落」快檢查 耗電又恐釀火災

    5月一到正式進入梅雨季,首波鋒面今(7)日報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不只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雷擊,雨區也擴大至嘉義、台南,午後山區雨勢會越來越劇烈。各界皆希望這波梅雨能對水庫水情有幫助,舒緩南部缺水的問題,不過下雨也代表濕度上升。台中市消防局特別提醒,若家中插座已經綠鏽氧化,要趕快更換或清潔,以免釀成火災。
    2023/05/07 14:22
  • 曾文水庫只剩6%!北水南送救旱災 水利署曝難度

    南部面臨比百年大旱更嚴重的旱災,就連4月中號稱最強春雨的鋒面,對水情進帳都不盡理想,眼看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6.4%,外界也好奇,電力和天然氣都有南電北送、南氣北送,水情較為豐沛的北部地區,是否能北水南送?對此,水利署表示,水相較於油、電,體積大、重量重,即使調度也只限於區域支援,若長途調度,不僅耗電,效率又低。
    2023/05/03 16:57
  • 剩菜剩飯「放電鍋保溫」! 台電喊NO:耗電還吃細菌

    不少家庭習慣將吃不完的飯菜放進電鍋「保溫」,不過,台灣電力公司提醒,這樣不好,不僅長時間耗電外,「細菌的繁殖速度還會變快」!吃不完的飯還是放在冰箱保存尤佳。
    2023/05/02 09:34
  • iPhone突莫名變卡!蘋果官方提醒檢查「3設定」秒解決

    不少人使用iPhone一段時間後,常常會覺得手機速度莫名其妙變慢,如果找不到原因,蘋果官方提醒可以檢查iPhone內的3個設定,或許可以找出手機運作速度變慢的原因。
    2023/04/27 07:58
  • 2安全漏洞恐遭駭客入侵!蘋果急推iOS16.4.1 

    日前不少iPhone用戶紛紛更新iOS16.4,沒想到更新後狀況頻仍,知名YouTuber《iAppleBytes》實測,不只手機變得更耗電、續航力變差,其中又以iPhone 13最驚人,續航力大減58分鐘,而且Siri還故障無法使用,今(8)天蘋果趕緊釋出iOS16.4.1小更新版,除了修復Siri,另外還有兩個已證明被駭客利用的安全漏洞。
    2023/04/08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