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熱「電動車」更耗電! 車主:充飽電里程砍半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0:59

最近天氣熱,不只油車車主感受到冷氣使用增加導致油耗上升的現象,電動車也面臨類似的情況!許多電動車車主分享了他們在高溫天氣下的電耗變化,根據車友們的經驗,上週五,當車輛在45度的高溫下行駛了19公里時,每公里的電耗達到了277瓦時。而在連續高溫天氣下,最近一次充電以來的電耗每公里更接近300瓦時,相較於平常不到150瓦時的電耗,幾乎增加了一倍。

圖/TVBS

 
特斯拉車主趙先生表示,最近充飽電後,只行駛了200多公里,而平常可以行駛300多,甚至快400公里。目前看來,這主要是因為冷氣一直全速運作。

不僅趙先生,還有其他車主紛紛在臉書社團留言,有人表示冷氣使用耗電,導致充電次數也增加不少;有人則分享,平常回家只耗損電力的10%,現在卻上升到了27%;還有人表示,原本充飽電可以行駛400多公里,現在才行駛120公里,就耗掉一半的電力。這種現象與高溫天氣密切相關,車主戴先生透露,他的愛車只貼了前檔的隔熱紙,其他則使用隔熱網防曬,研判這也是冷氣耗電的原因之一。

圖/TVBS

汽車專家Money解釋,長途行駛才會感受到天氣對電池功率的影響,舉例從台北行駛到台中,以前只需花費30%的電力,現在可能需要接近40%的電力。但同時,你的冷氣系統也在不斷運作,而在炎熱的天氣中,你可能會將冷氣調得更冷,這也是耗電的原因之一。
 

Money進一步指出,雖然電池對極冷極熱的天氣較為敏感,但超過40度的高溫才對電池功率影響較大。此外,特斯拉車輛具有車廂過熱保護功能,即使沒有人在車上,它也會自動開啟冷氣降溫,但許多車主可能忽視了這一耗電因素。

圖/TVBS

Money補充,假設你的電車停在戶外,不斷暴曬陽光,它的過熱保護裝置就會不斷啟動,冷氣系統也會一直運轉,這將消耗你的電力。以露營模式為例,如果冷氣空調開一整天,保持在24-25度,大約會耗損10%的電力。

由於特斯拉車輛使用了大面積玻璃,車內較易受熱,Money也提醒,過熱保護功能非常必要,不應為了節省電力而關閉它。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將車停在室內或使用車罩,以減少電力消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電動車#耗電#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5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