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5G行動網路擴張 AI智能節電方案成焦點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3:43

台灣近期面臨兩波電價調漲,工業用電大戶漲幅超過30%,平均電價飆升進入3字頭,這對於布建5G行動網路的電信業者來說造成更大負擔,因為5G網路設備耗電量比以往高出3倍以上。在這樣的情況下,電信業者為了兼顧永續經營,紛紛導入AI智能方案來節省能源損耗。

圖/TVBS

 
受訪的電信業者表示,5G基地台因為要傳輸高頻訊號,耗費比較多的電量是全球電信業者共同面臨的難題,因此,透過AI大數據的應用,蒐集並分析各基地台的訊號使用量,讓業者能夠在非尖峰時段有效控制基地台的用電,同時積極投入再生能源發展,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同時,業者積極投入再生能源發展,目標是在2030年實現雲端機房100%使用再生能源,到2040年全公司用電達到100%再生能源使用,並於2050年達成全公司的碳中和。

其中,一家電信業者甚至導入AI智能選址建站,選擇最佳位置蓋5G基地台,這樣能減少3千站的蓋建數量,減少了約3萬噸的碳排量,並且他們也在機房方面改用節能技術,透過這些措施,預計能節省46%的電力。

圖/TVBS

5G開台近3年後,台灣5G用戶數急速增長,預估在2023年底,5G用戶滲透率將達到30%,面對日益擴張的5G行動網路,電信業者積極尋求節電絕招,例如將8成基地台改為無線接入網C-RAN架構,每年預計能節省1.28億度電。
 

除了AI智能方案,業者還採取其他節能措施,例如導入無線接入網C-RAN架構,省去大量空調冷卻的能源消耗,每年預估能節省1.28億度電。同時,業者也努力減少冷氣空調的使用,改用散熱風扇,降低用電50%以上,以減少碳排量。

圖/TVBS

台灣電信三雄在布建5G行動網路的同時,積極導入AI智能方案來節省能源損耗,同時也重視永續經營,逐步達成淨零減碳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台灣#業者#網路#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16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