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中這吃電怪獸比冰箱耗電!台電曝「2神仙組合」:輕鬆省荷包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08:39
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會拿出電熱水瓶使用。不過,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對此,台電也曝光了「省電神仙組合」,讓你向家中的隱形吃電怪獸說拜拜!

使用「快煮壺+保溫瓶」煮熱水能省電。(圖 / 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更多新聞:秋冬「這類」衣服貴又不保暖!她不解為何一堆人愛買 網曝1關鍵

台電電力粉絲團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家中如果有「沒有」節能標章或是老舊的電熱水瓶,一天使用下來,其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因此,台電也建議,喝溫熱水想要省電,可以改用「快煮壺+保溫瓶」。快煮壺在需要時才用電煮水,至於保溫瓶,水煮沸後裝入保溫瓶,不插電保溫。

許多人家中會使用電熱水瓶來煮熱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BLACKPINK再發威!獲英王查爾斯授勳 喊「想看妳們表演」
 

台電說,相較長時保溫的電熱水瓶,快煮壺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水煮沸,減少用電時間,是省電的好選擇。不過,使用時也別忘了,「應使用專用迴路插座」、「記得要先裝水再通電」、「底座及壺底應避免潮濕」、「不使用時就拔插頭」,這樣使用下來才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冷#電熱水瓶#保溫#消耗量#冰箱#節能標章#快煮壺#保溫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3055

0.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