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老後 結果共46筆

  • 年金不夠用!日本老人打工.延領 增生活費

    日本現在出現所謂「老後資產2000萬日圓」問題,也就是根據日本金融廳估算,退休後需要約2000萬日圓,相當台幣580萬元才夠,不僅引發日本政壇激辯,也造成社會不安。現在日本已有退休銀髮族,選擇延領年金,或乾脆去打工,換取生活費,為自己老後打算。
    2019/06/20 20:09
  • 南韓結婚創新低!大學開約會課從頭教起

    2018年,南韓結婚率創下近半世紀以來的新低,大學開約會課程,教大學生談戀愛。課程中,男女學生抽籤配對,老師規定兩人必須單獨約會4個小時,而且花費不能超過270塊台幣;用意是讓男女專注在溝通交流,而非在物質上的享樂。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談戀愛或是走入婚姻,最主要的原因是經濟拮据。南韓年輕失業率高達10%,10名大學畢業生中,只有一位找得到正職工作。此外,女性不婚的想法也大幅增加,南韓30-40歲的不婚女性,比10年前增加了兩倍;專家也警告,大量弱勢單身族群年老後,將會是社會問題的隱憂。
    2019/05/14 20:09
  • 日本繭居族高齡化 61萬中年人不出門!

    長期把自己關在家裡,也就是所謂的繭居族,現在日本調查發現,40到64歲當中,有1.45%,相當61萬人是繭居族,比39歲以下的繭居族還多,顛覆過去繭居青年的刻板印象;當中最多中年人是因為辭職開始自我封閉,另外也有不少是因為人際關係或生病,且超過四成中年繭居族,就算有煩惱,也不會跟任何人商量。
    2019/04/03 19:52
  • 遮灰白髮代價 染髮劑過敏.日本年200例

    這一兩年,灰白髮開始在日本中高齡女性間流行,而帶動這波熱潮的是日本一位50歲女主播,不過她決定不染髮的關鍵,其實是過敏引發的皮膚炎。在飽受癢痛之苦後,她決定顛覆常識,不染頭髮,面對、展現最真實的自己,而日本像她一樣,因染髮而過敏的人,一年至少200個個案,現在灰白髮的風潮,也讓這些想染又不能染的人,從內心解放自己。
    2019/03/28 20:06
  • 老後願意照顧配偶? 日本丈夫意願比妻子高

    日本歐力士集團旗下OrixLiving調查指出,有超過5成的日本男性願意照護配偶,但僅30.9%女性願意照護另一半。
    2018/12/31 18:36
  • 老後生活拉警報! 退休準備輸世界平均

    您有想過規劃退休生活嗎?遠見雜誌調查,台灣工作者在世界各國的「退休準備指數」排行裡平均分數只有4.17分,以滿分10分來看不但不及格,放在全球評比也處於末段班,顯見國人的退休準備遠遠不足,但台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預計11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如果你對退休生活還沒有規劃,從現在開始或許還有時間應變。
    2018/08/08 22:48
  • 盲眼父討海供出國留學 女機師月入22萬狠棄養

    辛苦養子卻被棄養!基隆一名林姓漁夫討海養大1子2女,沒想到年老後,么女月入22萬又是民航客機機師,但卻長年失聯,讓他相當痛心,只能提告爭取扶養費。
    2018/08/05 10:44
  • 被賣當雛妓還遭性侵 悲情3姊妹被惡父討撫養費

    75歲的羅姓老翁育有3名女兒,但在離婚之後不但把二女兒賣去當雛妓,甚至還對小女兒伸出狼爪性侵。年老後因為失能被安置養老院,但因為繳不出費用約40多萬,因而向女兒們索討撫養費。羅翁的3個女兒控訴父親未盡撫養義務,法院審理後駁回羅翁的訴求。
    2018/03/15 10:26
  • 瑞典人瑞網紅不甘孤單 尋覓人生第三春

    人老後要怎麼過日子呢?昨天介紹了瑞典人瑞網紅丹妮卡爾森,她在99歲學電腦、100歲開部落格、101歲拍電影,但更生猛的還在後面喔!守寡獨居了10餘年的她,可不甘心就孤伶伶一個人守著老房子呢!她想要找個伴,形容自己莽撞無謀的她,還試著上交友網站,丹妮可能成功嗎?
    2017/11/02 20:12
  • 活到105歲怎麼過? 她日發部落文當網紅

    我們常說人生70才開始,只是活得久,又要如何安排老後的生活呢?從今天起一連3天,我們要分享3位爺奶獨立自足而快樂的老後生活,首先要介紹一位瑞典的人瑞網紅,人瑞就是超過百歲,但她動作敏捷,煮飯、打掃、甚至爬高擦拭灰塵全都自己來,而且邏輯清晰、幽默風趣。5年前也就是100歲時開了部落格,自己用電腦打出一篇又一篇人氣文章,她出書、參加老人論壇、客串電影、還不時受邀上電視或廣播,分享長壽又要快樂的秘訣,而她說除了好的基因外,另一個長壽秘訣就是好奇心。
    2017/11/01 20:25
  • 剩五天 日相安倍也上街頭全力衝票

    這個禮拜天,日本就要舉行眾院大選,日相安倍晉三力拚繼續執政,原本支持度岌岌可危的安倍,現在最新選情分析,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席次,可能直逼300席的絕對穩定多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成立的「希望之黨」,在跟在野最大黨民進黨,有條件整併後,支持度大幅滑落,現在日本選民最關心,老後的醫療照護,及北韓飛彈威脅的國安問題,日相安倍能否維持執政優勢,週末即將揭曉。
    2017/10/17 20:19
  • 【聰明找照顧資源】長照保單+現金流 搭起照顧雙層防護網

    75歲前的被照顧風險可透過定期殘扶險移轉,但光是靠保單還不夠,最好還要提早規劃現金流,讓自己活著能愜意領錢,不健康時則現金流可以轉作照顧費,讓老後的自己更有保障。
    2017/08/31 06:04
  • 【聰明找照顧資源】每年有13萬人因照顧離職 卻朝下流老人階層滑動

    當家人倒下,需要人照顧時,很多人的第一念頭就是辭職回家專職照顧,然而這樣的作法,卻可能讓老後的自己陷入貧困,因此全球掀起「照顧不離職」新主張,就是希望照顧者不要朝下流老人階層流動。
    2017/08/31 06:02
  • 拜完這些月老廟 終結單身迎接幸福一身!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你還在等待自己的牛郎織女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了,真愛祈願路線,讓單身的你拜完月老後,終結單身,已經有伴侶的更能迎接幸福一身!
    2017/07/21 16:28
  • 銀髮好忙!帶完孩子帶孫子 遇二次空巢期

    你想過怎麼規劃老後生活嗎?根據研究調查,國內約有31萬老年人口承受不同程度的憂鬱,尤其現在青壯人口忙於工作,不少長者幫忙帶孫子,等孫子長大離家,又面臨二次空巢期,頓失重心而心靈空虛,甚至引發空巢症候群,專家建議,老人家要培養興趣、獨處能力、也可以藉由為社會付出找回自我價值。
    2017/07/12 19:16
  • 再老都能繼續做夢!這支廣告感動全球700萬網友

    千萬別放棄夢想!近日在Youtube有一個廣告,感動了超過700萬的網友。有名老人,過去曾是馬拉松選手,但他年老後卻只能待在養老院中過著孤獨的人生,直到有一次他看到自己的舊跑鞋,決定再次跑起來!
    2017/01/08 21:19
  • FOCUS/日中年打工仔激增! 273萬人老後成包袱

    日本打工仔變得越來越多,但增加的不是學生或主婦而是35到54歲的中年人,2015年已經達到了273萬人,這一群人被稱為飛特族,在2001年遇上當時的求職冰河期,因為當時全球經濟非常低迷,導致企業求才數量大幅縮減,許多人即使從名校畢業也沒找到工作,接下來就一直過著打工度日的生活,而這一群人現在步入中年,沒有正職工作也意味者沒有退休金或是福利等保障,在不遠的未來將成為日本沉重的社會負擔,要照顧一群人估計要花上14兆日幣的政府預算。
    2015/12/03 21:05
  • 【FOCUS新聞】「狗高齡化」平均14.2歲 相當百歲人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高齡化,連寵物也越來越長壽。狗平均年齡14.2歲,相當於百歲人瑞,而寵物老後的照護問題,則讓業者嗅到商機。日本的寵物專賣店,規劃出高齡狗專區,從專用尿布、輪椅到養生狗食,一應俱全,甚至還有專門雜誌,教你怎麼幫狗按摩做瑜珈。但狗老了也會生病,分攤飼主照顧愛犬的負擔,市場更衍生出狗的看護中心,24小時專人打理狗狗生活起居,獸醫師還會天天來檢查,讓愛犬能安享晚年
    2014/12/10 22:36
  • 最新研究!每天飲小酒可防癡呆

    很多人以為喝酒對身體不好,不過根據澳洲最新的研究發現,如果每天固定喝一點小酒,長期下來,在年老後,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機率,只有一般人的三分之一,不過您聽清楚了,專家說,只能適量飲點小酒,否則適得其反。
    2006/03/04 16:28
  • 沈富雄10點露面 說明獻金案

    民進黨內傳出,沈富雄會在今天(18日)上午10點現身,說明是否曾經陪同陳由豪,前往民生東路的扁宅送錢等問題。自陳由豪點名沈富雄就是民進黨大老後,沈富雄陷入同志與老友情感拔河的兩難;不過沈富雄遲未露面,對支持者打擊不小,沈富雄決定公開現身,令綠軍輔選部門鬆了一口氣。
    2004/03/18 08:17
  • 大老後代連署反扁? 黃至君斥捏造

    昨天在各大報刊出一份名為「黨外聯合反扁的聲明」,連署姓名中赫然列著民進黨已故大老黃信介的兒子黃至君。隔了一天,黃至君今天出面澄清,從未參與連署,不過,當初邀請他連署的朱高正卻信誓旦旦,強調黃至君是因為建台水泥案疏通不利,才會對民進黨政府失望。
    2004/03/02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