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五天 日相安倍也上街頭全力衝票


發佈時間:2017/10/1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禮拜天,日本就要舉行眾院大選,日相安倍晉三力拚繼續執政,原本支持度岌岌可危的安倍,現在最新選情分析,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席次,可能直逼300席的絕對穩定多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成立的「希望之黨」,在跟在野最大黨民進黨,有條件整併後,支持度大幅滑落,現在日本選民最關心,老後的醫療照護,及北韓飛彈威脅的國安問題,日相安倍能否維持執政優勢,週末即將揭曉。


 

距離日本眾院大選投票,只剩五天,各黨黨魁無不卯起來,跑攤拜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政策一個一個推行的結果,讓民主黨政權時代下滑的GDP,從493兆日圓增加到543兆,各位增加了50兆日圓!」

日相安倍晉三連同執政聯盟公明黨黨魁,強調政績,但安倍的頭號對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希望之黨黨魁小池百合子:「(安倍內閣)利用國家特區的形式,進行改革做為模範案例,結果就是加計森友學園(弊案),讓特區給人好像不是朋友,就不能做的印象。

不過根據NHK最新民調,安倍領導的自民黨支持率32.8%,小池的希望之黨僅5.4%,但也有高達三成四的民眾,沒有支持特定政黨。

每日新聞推估眾院465席,自民黨最多可能單獨拿下300席,連同執政聯盟公明黨,可能將超過三分之二,希望之黨最多54席,似乎已經失去成立當時的氣勢。

現在論人氣肯定是他,現任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36歲的小泉進次郎。一大早在京都演說的小泉,下午移動300多公里,回到自己鄰近選區,即便下著小雨還是吸引三千聽眾。六天跑遍日本37處站台小泉進次郎,下台後的小泉,立刻被熱情民眾包圍,選戰開跑6天,小泉已經到全日本37個地方站台,難怪被自民黨視為,挽救內閣支持度的亮點。

如今高齡化的日本,選民最重視的就是社會保障政策,但到了2025年日本照護人手,將大缺38萬人,東京這家照護設施,開始積極活用IT減輕人事負擔尤其到了夜間,20位入住老人只有一位照護員,有了IT感應器,老人起床或脈搏發生異常,都能立刻通知照護員。

除了醫療照護,另一個叫選民膽戰心驚的,就是外交安保問題,北韓時不時把飛彈往日本海射,讓漁民不得不想個對策,現在漁船公司,紛紛加入「戰亂等特約」保險,光是青森縣八九兩個月,就有31艘船入保,北海道東北也有漁船加入,今年北韓飛彈,已經兩次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明年度國防預算5兆日圓,約台幣1.4兆,創史上新高。

除飛彈防衛,離島防衛是另一大重點,去年中國航空母艦,首次通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日本開始在距離宜蘭蘇澳僅111公里的與那國島派駐160人,石垣島500到600人等。七年前日本巡視船與中國漁船,在釣魚台海域發生衝撞,距離釣魚台170公里的石垣島,如今配備十艘專門巡視船,也成立了陸上自衛隊,警備部隊和飛彈部隊駐屯預定地
 

自衛隊大舉進駐,有人贊成認為有備無患,反對的人則怕自家成為攻擊目標,不管如何10月22日,日本民眾將用手上的那一票,決定日本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大選#安倍晉三#小池百合子#小泉進次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996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