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翁啟惠 結果共219筆

  • 轟翁啟惠對浩鼎背書 曾銘宗要金管會嚴查

    立法院今天各委員會都開始開會,新科立委們大展身手,似乎都有些緊張,時代力量林昶佐一上質詢台就急著質疑「護照貼貼紙會被罰」,卻忘了先請外交部長上備詢台。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是口誤,對著教育部長喊「院長」,呂孫綾提問是「看稿唸」,只有從金管會主委轉任立委的曾銘宗砲火最猛,要求金管會查翁啟惠對生計公司浩鼎背書的言論,有沒有違反證交法。
    2016/03/07 12:43
  • 浩鼎新藥療效未達標 翁啟惠:試驗不算失敗

    國內積極研發癌症新藥,特別是中研院長翁啟惠,將醣分子的研究成果轉移給浩鼎協助生產醣分子抗癌疫苗OBI-822,但周末公布的人體試驗結果卻不如預期,周一開盤,浩鼎股價跳空鎖死,癥結點在於人體試驗未達預期療效,不過翁啟惠跟業者都認為,實驗結果顯示,8成5用藥病人都有產生抗體,並不算失敗,只是外界推估新藥上市的時程恐怕會延後。
    2016/02/22 13:39
  • 反核四先鋒 林宗堯:核二核三應延役

    民進黨這周末就要舉辦廢核大遊行,遊行前夕,原本被外界認為是反核四的先鋒、核電專家林宗堯主張核二核三應該延役20年;核四立即決定存廢,他說核四封存3年就花了60億元,應該趕快決定。他還建議找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研院長翁啟惠評斷
    2015/03/12 14:09
  • 劣油風暴/質疑頂新30億「正當性」 翁啟惠拒尹衍樑邀請

    台灣的食品安全改革,到底應該誰來擔?頂新提出30億基金,找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背書,但卻被中研院長翁啟惠打了回票,現在問題沒解決,還可能傷及國家形象,專家認為最迫切的事情,是要建立第三方的公正監控機制,否則食品安全連環爆的問題,還會再發生。
    2014/10/30 21:00
  • 劣油風暴/質疑頂新30億「正當性」 翁啟惠拒尹衍樑邀請

    頂新之前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幫忙,擔任食安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還要捐出30億,尹衍樑找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一同加入,不過翁啟惠今天再度強調,因為質疑頂新基金的正當性,無法接受,還說重話,表示接受捐款的人會很辛苦,也沒有光榮感。
    2014/10/30 13:36
  • 劣油風暴/止血!尹衍樑救火 味全跌停打開衝漲停

    飼料油風波引發滅頂行動,為了止血不讓風暴擴大,頂新集團魏家找來同是慈濟人的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拿出30億成立食安改革基金會,還打算請中研院長翁啟惠協助,不過翁啟惠發聲明,接到尹衍樑詢問時,並不知到基金會背景,需要確定資金來源正當才能幫忙,不過儘管如此,尹衍樑才剛喊話似乎就奏效,今天味全股價由黑翻紅,而且就這麼巧,傳出BBC越南報導,越南供應商出面澄清,頂新製油所採購的油是食用油,這家油廠是在7月份才開始製作飼料油,不過這報導並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2014/10/17 18:17
  • 〈快訊〉翁啟惠助尹衍樑? 翁:金錢來源正當才幫

    昨天頂新請出潤泰集團尹衍樑,擔任食安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傳出尹衍樑打電話給中研院長翁啟惠,希望網羅食安專家。
    2014/10/17 15:50
  • 劣油風暴/尹衍樑「頂」食安壓力 急電翁啟惠幫忙

    黑油風波讓頂新味全旗下所有產品遭到全民抵制,魏家4兄弟眼看排山倒海聲浪,其實在第2度召開記者會之前,求援科技業大老和公益人士意見,都沒人願意幫忙,最後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念在好友交情和希望能幫社會做點事情,決定挺身而出擔任食安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據了解,記者會結束後,尹衍樑致電給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希望網羅食安專家,獲得翁啟惠同意,願意幫忙。
    2014/10/17 13:23
  • 大學校長入府「便當會」 籲總統、學生快對話

    反服貿學運持續延燒,政府如何和大學生開啟對話,成了僵局解套關鍵,今晚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陪同11所大學校長入府和馬總統「便當會」。大學校長們建議,由政府和學生雙方各推派5名代表,作為交流平台的中間人,建立互信基礎之後,再進一步由馬總統與學生對話。
    2014/03/28 20:04
  • 「痛心對立」許勝雄哽咽 翁啟惠提建言

    反服貿抗爭持續,讓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提筆寫信給馬總統,希望他能多和學生溝通,如果服貿真的好,就該講清楚,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痛心民間情感撕裂,開記者會一度哽咽,面對學界和業界喊話,讓總統府決定釋出善意,表達願意和學生溝通,不過遭到拒絕,協商之門又被關上。
    2014/03/26 12:01
  • 〈快訊〉中研院長翁啟惠 獲沃爾夫化學獎

    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獲得沃爾夫獎化學獎榮譽!
    2014/01/17 11:14
  • 不實發票報帳 教長:貪汙辦教授挫學界

    學界爆發貪瀆醜聞!包含中興大學等多所學校的教授和研究助理,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教育部和國科會研究經費,或是規避採購法,私下和廠商聯繫維修器材,分別遭彰化地檢署以貪污罪和偽造文書起訴,為此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和國科主委朱敬一發表聯合聲名,強調研究經費沒進到教授私人口袋,如此偵辦動作重挫學界士氣。
    2013/01/06 19:15
  • 宇昌挺蔡? 翁啟惠:沒立場、挺生技

    藍營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及「宇昌案」,案子爆發後,曾經擔任宇昌公司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就說不該波及無辜,被解讀是力挺蔡英文,今天翁啟惠和馬總統同台,2人全場零互動,場面有些尷尬,翁啟惠首度替自己澄清,說當初是因為身兼行政院科技顧問,才會出面幫忙,也說自己沒拿股票,更說自己絕對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
    2011/12/20 10:19
  • 「生技界張忠謀」 宇昌創辦人替蔡抱屈

    宇昌案文件爭議大火蔓延,創辦人之一的楊育民忍不住替蔡英文抱屈,楊育民是世界前五大藥廠羅氏製藥總裁,更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他當時跟擔任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生技專家何大一、陳良博,一起「千請萬請」,8月才把蔡英文請來「救急」,也強調1到5月,蔡英文跟宇昌生技完全無關,生技產業變成政治箭靶,楊育民只說「很痛心」。
    2011/12/13 19:04
  • 「宇昌案不該扯無辜」! 翁啟惠:輿論對蔡不公

    爭議「宇昌案」今天大解密,藍軍猛攻蔡英文操守,當年創辦參與「宇昌」的生技學者,紛紛跳出來「為蔡喊冤」,曾擔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直言,當初政府投資宇昌是為鼓勵生技產業,最近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因為蔡英文當初確實明確表示,等到資金到位,蔡家就退出持股,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諷刺,蔡英文怕什麼呢?怕「解密」之後無法再躲在黑箱裡嗎?
    2011/12/12 15:11
  • 藝文界搶救202 中研院:生技也重要

    中研院接收202兵工廠25公頃土地,作為未來的國家生技園區,但面對藝文界發起的搶救,中研院今天和立委,再度到202兵工廠內會勘,中研院長翁啟惠要大家搞清楚,這塊區域,原本就是生產火藥的地方,軍方可以做到環境保護,中研院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2010/05/17 15:03
  • 分子疫苗大突破 將可對抗新流感

    對付新流感,甚至是愛滋病毒,中研院有重大發現;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領軍的研究團隊,成功的找出禽流感病毒,與細胞結合過程中,病毒蛋白上的醣分子關鍵功能,發現單醣的疫苗效果,比現今的減毒疫苗更有效果,研究論文將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可見其重要性;未來針對人類病毒像是,流感病毒、C型肝炎病毒,以及HIV愛滋病毒,將可以研發出更有效的分子疫苗,人類壽命可以更加延長。
    2009/10/13 19:42
  • 「又出招」? 李遠哲痛批媒體亂報導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對大選又拋出新議題!他透過中研院環能小組,發表給新總統的建議,鄭重要求重視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中包括續建核四、鬆綁兩岸政策。李遠哲強調他已經跟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討論過,他也不是完全反對核能,不過,平面媒體報導「李遠哲再出招,現任院長翁啟惠不買單」,讓李遠哲大動肝火!
    2008/02/19 13:43
  • 翁啟惠領軍 台大教授推流感夢幻藥

    最近流感盛行,加上大陸傳出禽流感疫情,病毒變種甚至出現抗體,讓醫學界苦思下一步,現在中研院研發出新的夢幻藥物,跟克流感一樣,可以同時對抗人流感和禽流感,不過,針對「人流感」效果卻是強上19倍,保護細胞功能多了7倍,靠的是便宜的植物細胞壁萃取物「木糖」。
    2007/09/2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