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文界搶救202 中研院:生技也重要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研院接收202兵工廠25公頃土地,作為未來的國家生技園區,但面對藝文界發起的搶救,中研院今天和立委,再度到202兵工廠內會勘,中研院長翁啟惠要大家搞清楚,這塊區域,原本就是生產火藥的地方,軍方可以做到環境保護,中研院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中研院長翁啟惠:「我是說我們保證,我們保證。」立委顧問:「中研院是講究科技科學,你應該提出科學依據來嘛!」翁啟惠:「請問你是哪一位?」立委顧問:「我是立委辦公室的助理顧問。」

來會勘的立委沒有發飆,現場火氣很大的,卻是立委辦公室的顧問,202兵工廠這一大片綠地,已經交給中研院開發生技園區,對藝文界發起的搶救運動,中研院長有話要說。

翁啟惠:「這個地方本來就有在生產彈藥的地方,生產砲彈的地方,現在只不過把它規劃成生技研究的區域,不會去破壞環境,甚至會做的更好。」

依照中研院的說法,這一大塊水鳥棲息的綠地和滯洪池,都是國家生技園區的開發範圍,但中研院會盡量只開發兵工廠的已開發區,但也無法保證不動到綠地區。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評估結果說,真的只要開發一點點,就會影響到全面,那當然我們認為說,就換地方吧!」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國家級的生物科技研究園區,如果有辦法到台南,或是到南部來,我覺得這也是非常好,兩全其美的辦法。」

現在國家生技園區的開發,再度進入半年的環評期,但立委也質疑,在撥交中研院之前,其實就曾經編列9百萬環評預算,202要不要開發,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17

0.1353